次日清晨……
林翩浅随着归明到了竹林外的一间小木屋,这摆设也算古朴素雅。
“归明……我……我还是想回去看看云翟……哪怕一眼……就看一眼……我很想让他给我一个说法……”林翩浅想了很久才告诉归明,其实她心里也清楚,知晓了那说法又能如何呢?不过徒增伤心事罢了。
归明也做了一件令她意想不到的事情,他微笑着说道:“我早知你定会如此,你若想去,我便陪你去!”林翩浅诧异地望着他,随后冲着他淡淡回笑。
——王府
林翩浅透过云翟卧房的窗子,微微看见云翟一副虚弱的样子,她也只能轻声进去,在门边望着他……云翟蹙了蹙眉,仿佛若要睁眼,眼眸微露出余光,林翩浅急忙躲出去,避于枞木之后。
云翟追出去:“玥儿!是你吗?玥儿!我知道一定是你!你出来好不好!玥儿!”
林翩浅强忍着抽噎的声音,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云翟复唤两声皆无答音,随即咳嗽两声,坐在石凳上,祁皓急忙赶来,林翩浅则又急忙向后退了两步,藏得更为隐蔽些。
“王爷!您没事吧!”云翟只是挥挥手,随即又是一阵咳嗽,令人意外的是——竟咳出了血来。这令林翩浅心一颤,她真的很想冲出去嘘寒问暖一番,毕竟她还是很担心。
祁皓扶着云翟回了房间去,林翩浅才趁机找归明汇合。这次分离怕是难再见了……
云翟心里也知道那一定是林翩浅,毕竟她躲藏的技术还是太差了,这令他陷入了沉思。祁皓有些看不下去:“王爷……娘娘她……您还是追去吧……”
云翟阖眼而思一番,也琢磨不透是追还是不追……
林翩浅刚走到王府大门口,四处张望一番——这出府倒是顺利。何时眼前突兀出现一辆马车,驱赶之人并非归明,她的心便悬起来了。只听身后传来一句:“王妃想去哪?”林翩浅转头一看——自是云翟。他两三步下了台阶,手中有张纸,送到林翩浅眼前便松了手,任其飘落,上书二字很是“刻骨铭心”——“休书”二字。
林翩浅释然地捡起,蹲在那儿紧紧攥着“休书”,云翟很想上前抚慰,但是面上却是云淡风轻,坦然得很。
林翩浅站起,直接撕掉了休书。“你撕掉了也没用,你已不是本王的王妃!”
“云翟我告诉你!不就是离婚嘛!我不在乎!但是,并不是你休了我,而是我跟你离婚!”说罢,转身要离去,云翟拉住她的胳膊,抱住她,两人竟都疯了一般有些回味这个时刻,更甚的是,竟还有些贪恋……
林翩浅推开他:“王爷请自重!”云翟派人送她上了马车,她有些不情愿,但还是没得反抗了,她的确需要个地方冷静一下……
云翟见马车渐渐走远,也不知道此时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了,云翟转过身竟又是几声咳嗽,他痛苦地捂住胸口,一口鲜血喷涌而出,祁皓连忙扶住他,云翟则昏死过去……
林翩浅见到归明的身影,急忙叫停了马车,下了车去:“归明!”归明转身见她眼角仍有泪痕,脸色变得严肃起来:“云翟他是不是欺负你了?”林翩浅摇摇头,冲进他的怀里使劲地哭,这泪仿佛一时半刻根本收不住:“归明……现在只有你对我好了……只有你还担心着我……”归明揉了揉她的头,带她上了马车,林翩浅便倚靠在他的肩膀上睡着了……
突然,马的嘶叫惊醒了林翩浅,只见归明把她护在身后,外面发生了什么谁也不知道,撩开帘子一瞧——车夫已经死了。
眼前皆是黑衣人,归明只好殊死一搏,冲上前去,一番打斗。林翩浅只能坐在马车中,毕竟也帮不上忙,出去也只能帮倒忙。
一人快步冲入马车之上,归明见状二话不说直接挡在林翩浅面前,血迹慢慢显现……又是一番打斗,归明身上已早是血迹斑斑,伤痕累累,他只好快步上前准备带着林翩浅快速逃离。
黑衣人很快追了上来,归明仍是将她护在身后,归明的气力已快要用尽了,但也只能一搏了。趁归明不注之迹便被刺了几剑,归明使出全身解数才将身后数人皆杀掉,他单膝跪在地上,林翩浅急忙上前,归明则直接倒在她怀中。他嘴边已有了血迹,林翩浅握着他的手:“归明,我现在就带你去找大夫!我求求你,你千万不能有事!”归明抚上她的脸,替她擦干泪痕:“我恐怕不能再保护你了……你要好好活着……我……希望下一辈子你不要再这么伤心了……也希望你最先遇到……我……”话音刚落,抚在林翩浅脸上的手就滑落下来,缓缓闭上了眼。
林翩浅怔住了:“啊……啊!归明!归明!”她哭得很是伤心,现在连唯一保护她的人都没有……林翩浅找了个清幽的地方将归明埋葬:“归明……对不起……只能让你委屈在这个地方了……”林翩浅拔下头上的簪子放在其旁。
林翩浅想丢了魂一样来到悬崖边上,她丢了面纱,散了头发,这或许是唯一能够解脱的方法了……她仰身而下,坠入白雾之中,最令人一样不到的是——云翟竟跟着追了下去。这早该预料到了,他根本放不下她,他终究是嘴上厉害,却总是口是心非,不然怎会追着过来,不过,太晚了……
两人一先以后落入湖中,脑海中皆闪过一个画面……
男子拥抱着女子,女子脸上写满了害羞,这岂不快活之景。“浅浅……玄冥杀戮,你我远走高飞看可好?”男子发问,女子则靠在他怀中,回应了一声。
林翩浅睁开眼,看见了云翟,这个人……是曾经那个梦里的人,竟与他一模一样……原来……
~~~本章完~~~
大家觉得怎么样呢?请积极评论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