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十分,天气异常灼热,云翟未动分毫,林翩浅更是毫无怨言地陪在他身边。
突然,宫侍走出殿来,快步移至云翟身旁:“王爷啊!您快起来吧!皇上宣您进殿”云翟脸上总算是露出些悦色,摇摇晃晃地站起,林翩浅急忙上前搀扶,但他只是挥了挥手:“无碍……你好生待着便罢……”说罢,他进了殿去。
“臣参见圣上!”云翟做跪拜礼。
云翎淡定地走到云翟身旁,搀扶他站起来:“不知皇弟可还记得自己姓什么?可还记得自己的本心?”
“臣弟自不敢忘!臣弟自乃云氏之血脉,皇室之血统!臣弟之本心自是要辅佐圣上,使之百姓安居乐业。”
“好!皇弟这一番话丝毫未差!亏你还记得天下姓云,不姓林!丞相是先帝旧人,便依仗先皇之势来过度干涉政事,此等乱臣贼子必诛之!如今林家上下被灭满门,你如今提及此事,不是叫皇兄难堪吗!”云翎的语气越来越重,接着说道:“皇兄被形式所迫才让你娶了林婧玥,当初也是你把她逼下悬崖的!你若能把此事作罢,朕大可不追究!”云翎放缓了语气,转过身去。
云翟蹙了蹙眉:是啊!本王当初未曾感觉如何,直至那日将她逼下悬崖,才知为时已晚,如今她重回到我身边,即便我是个再有野心的人,我也会为了她放弃整个天下……毫无怨言……看来要让皇兄失望了……
云翎见他就不做声,才发话:“朕清楚,林婧玥并没有死!如今便在你身边!只要你让她离开,朕大可不去追究,放她一条生路!你当初费尽一切无非是要混淆朕的视听,那日祭祀上你见到她的神情都变了!你自己好好想清楚,你是要她生还是要她死!跪安吧!”
云翟心一颤,难道又要负了她吗?可是她才刚回到自己身边啊……
——王府
“云翟,发生什么了?你跟我说句话啊!”林翩浅一边跟着他,一边追问道。云翟未曾作答,林翩浅又不好再问,只好回去。
夜色处至,今夜竟是那般莫名地沉重……
云翟久久矗立于花园之中,林翩浅望见又怎好不去,两人默默站了良久,云翟转头望见林翩浅依旧还是那副清纯可爱的样子,心中泛起层层涟漪。
突然一个黑影从林翩浅身旁掠过,直接把剑抵在她的脖子上,林翩浅顿时慌了,明明刚刚还好好的……
云翟怒视着他:“你速速放了她!不然本王定不会轻饶了你!来人啊!”话音刚落,士兵便把那“刺客”团团围住。
那人冷笑一声,丝毫不起惧意。云翟打量他一番,毫无下手之处,只好先盘旋:“你若敢伤她分毫,本王就算是穷尽了一生,也定会把你碎尸万段!”
那人的目光正好与云翟的目光相对,趁着云翟不备直接带着林翩浅越墙离开了。云翟拦住众人,只是让几个人前去寻找,随后遣了众人回去。
“王爷,您这……您故意安排至此难道不怕娘娘伤心吗?”
“这也是无奈之举啊!都怪本王无能,不能护她一世安稳……这或许才是对她最好的保护,本王一个十恶不赦的坏人自然不配留她在身边受苦,如此倒是解脱……”说罢,他倚着树咳嗽了两声,唇边渐渐泛起血色……
——树林
“喂!你放开我!你听到没有!我告诉你,你要是弄伤了我,就凭我老公的身手,分分钟秒杀了你!你听到没有!”
那人终于听不下去了,放下林翩浅这个“人肉吐槽机”。
“既然你说的人那么厉害,你干嘛不叫他赶紧带你走呢!”林翩浅听这话有点耳熟,并不是话耳熟,而是声音耳熟……
林翩浅趁其不备一把扯下他的面罩:“啊?!归明!”归明单膝跪地:“既然你知道是我了……我便不瞒着你了!云翟他根本就不是什么好人!你在他身边只会有危险!”
“危不危险也是我的选择!你带我回去,不然云翟肯定会担心我的!倒时满城搜捕你,你就废了!”
“呵!若是那样的话他的兵早就追上我们了!不然只能说明他心中无你,根本就不爱你!”
林翩浅只是做出不管不理的样子,别着头不肯看归明。他见林翩浅不肯相信,便抱着她再次进了城中……归明心中暗想:云翟,希望你好好配合!成败在此一举!她不能待在你身边……
归明抱着她隐于墙边,后隐于瓦上,小声说道:“不信,你大可自己看看!”
林翩浅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南欢为云翟披上披风,云翟则握住她的手,将其抱入怀中……
林翩浅顿时满心的不甘都喷涌而出,原来一切都是骗她的吗?都是为了图一个成就感吗?林翩浅越想越伤心,根本没有想到自己还是被骗,她哭得一发不可收拾,归明把她抱在怀中,轻声细语:“没事了……我一直会在你身边的……我们走吧……时间久了未免会被人发现……”林翩浅微微点了点头,二人便就此离去了,此后再见不知要等到何时了……
云翟眼见人影已消,才松开了抱在南欢身上的手:“你回去吧!本王想自己待一会儿……”南欢应下了。云翟则叹了口气,口中兀自吟唱:“树影人消瘦,怜者独自哀。花影弄衣裳,何时还复来……”(不用疑惑,依旧还是作者自己编的,不喜勿喷。)
~~~本章完~~~
我更得快吧!自己都有点小骄傲呢!到了现在,大家有没有觉得有些虐的韵味呢?请积极评论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