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莱尔早在这附近布置了法阵,本来是用来布置防御墙阻挡那些士兵的。但是这个策略对艾莉西雅是行不通的,她的实力强到可以在短时间内把防御墙摧毁。所以他只有使用另一种更加危险的方法。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已经是最后一战了,不打算透露一下么?”卡莱尔体内的魔力正在狂暴的涌动,已经在周围形成风压。
“嗯……艾莉西雅,我叫艾莉西雅。”
“这样啊,那么,这就是我给你的饯别礼!”卡莱尔把手按在地面上,他启动了这个法阵。把周围的魔力全部聚集到自己的体内。
“是……献祭?”艾莉西雅看出了对方的手段,看来他的确是要跟自己玩硬的。
巨大的黑色藤蔓破土而出,不过这次不一样,它们不是针对艾莉西雅的,而是把卡莱尔自己给缠绕在其中。藤蔓越缠越多,最后变成一棵树的模样,然后其中间部分,睁开了红色的双眼,张开了巨大的嘴巴,两边也长出了巨大的利爪。
这是卡莱尔所能使用出的最具有威胁性的招数,通过献祭短时间内提升自身魔力,然后就使用出这个技能——黑妖树精!
以施法者为核心,召唤出这个强大的魔物,并且随意使用它的力量。不过相对的,施法者将要承受沉重的魔力负担。卡莱尔又是靠献祭才可以使用这个技能,估计等效果结束后,他自己也因为魔力暴动而死亡了。
不过,只要能杀了艾莉西雅,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卡莱尔在黑妖树精体内,感受着自己体内的魔力被快速吸收,然后控制巨大的利爪向艾莉西雅拍去。带着恐怖的气势,要把她拍成肉饼!
“好强大的信念,估计我都做不出这种事……这就是你的决心,不过……”艾莉西雅看着落下的巨大手掌,然后看准时机,一拳打出。
随着一声巨响,利爪打在地面上,掀起一阵强烈的冲击,影响到了方圆几千米内的事物。就连在城墙内鏖战的士兵和教徒们都被这强大的气流波及到。
等尘烟散去后,卡莱尔看向那个位置,然后就愣住了。黑妖树精的利爪,并没有成功将艾莉西雅打扁,她就站在原地,举着一只手。那只巨大的利爪,就这么被穿了一个洞。
“你这家伙……”卡莱尔骂了一声,然后让另一只利爪握拳打去。
艾莉西雅把手放在背后的剑柄上,看着向自己呼啸而来的拳头。然后看准时机,将背在背后剑拔出来进行一次简单的斩击。锋利的剑身直接把黑妖树精的手臂斩断,那只拳头也飞了出去。
“……”卡莱尔已经说不出话了,他虽然知道艾莉西雅很强大,但是这也太夸张了吧!自己已经倾尽全力,而对方看起来却很悠闲。
那把剑……看起来并不是什么好装备,为什么可以斩断黑妖树精的手臂?明明布满裂痕,为什么可以这么锋利?
这个叫艾莉西雅的猎人,到底还有多少手段没有用出来?
就在卡莱尔惊慌失措时,艾莉西雅已经握住了剑柄,然后那些被人看成裂痕的刻印亮起红光。元素大使拉克丝,外形酷似苗刀的剑,可以和土风水火以及雷元素产生反应,爆发出相应的力量。
上次在山贼老巢里,艾莉西雅也使用了这把剑,但是只用了简单的一个技能,并没有使用魔力。而这次,她要试试看,注入魔力后这把剑可以有多强。
卡莱尔冷哼一声,然后就开始在黑妖树精张开的嘴巴前面聚集魔力,形成一个黑色的能量球。艾莉西雅已经迫不及待,这次她直接跳到过去,直面那个还在准备中的能量球。
“烈焰风暴——突刺!”艾莉西雅全身都被火焰覆盖,她把剑刺出去。
这个“火球”撞在黑色能量球上,直接就将它击溃,然后飞进黑妖树精的嘴中。进入黑妖树精体内后,艾莉西雅就准确的找到了卡莱尔所在的位置,然后就冲向那个方向。
“这怎么……”卡莱尔看到扑面而来的高温火焰,恐惧和惊讶瞬间占据了内心。
随后,艾莉西雅又从黑妖树精的后背处再冲出来,然后落在地面上。而那个黑色的巨大魔物,因为遭到重创和施法者死亡,瞬间就爆炸消失。
而艾莉西雅看了看手中的剑,挑了挑眉,“威力还挺大,只是使用了个普通技能诶……”她回头看了看黑妖树精原本所在的位置。
卡莱尔已经被她用剑刺穿心脏,并且被高温的火焰烧得连灰都不剩了。原本还存在巨大魔物的位置,已经变得空旷。只剩下残留的魔力。
——————————
在拔出两把短刀后,克里斯蒂娜准备开始攻击,但是却被一阵莫名其妙的旋风打断了。同时惊讶的还有希克斯,他们都不约而同的看向那个缺口的方向。
是树林里发生了激烈的战斗吗?
“那个溜掉的家伙好像还挺能打。”克里斯蒂娜嘀咕着。
希克斯没有说话,艾莉西雅实力很强这点他知道,不过具体有多强他也不太清楚。就刚才的旋风来看,攻击者一定够狠,难道是他的老师发出来的?
“担心别人,得先看看自己的斤两!”克里斯蒂娜说了一句,然后就冲了出去。
希克斯没有反应过来,被她击飞出去,停在几米外。然后没等他缓过来,克里斯蒂娜就已经到了他背后,两把刀交叉着砍在他后背上。
没有防御的希克斯,后背瞬间就多了道“X”形血痕,他回身用剑一砍却再次打空。而下一秒,他脸上就挨了一拳,身体又倒退好几米,不过他用剑插在地上稳住了身体。
“打人不打脸……你不知道吗?”希克斯摸着被打淤血的脸颊,吐掉一口血。
“这种时候你还管那么多呢!”克里斯蒂娜冷笑一声,又向他冲过去。
希克斯知道自己不能被动挨打,所以就在对方刚有动作的时候就开始挥剑。这次他成功击中目标,但是却听到了“哐嘡”一声,然后克里斯蒂娜就在自己面前消失不见了。
攻击被短刀防住了!希克斯预感到不妙,于是赶紧转身,然后他脸上的表情就凝固了。
克里斯蒂娜早就在身后等他,只要他转身,自己就开始攻击。看到希克斯的动作后,她精准地将短刀刺进了他腹部。
“哦,结束了。”克里斯蒂娜看着刺进去的短刀。
“呃……嘿嘿……”希克斯脸色苍白,然后露出得意的表情,“抓到——你了!”他抓住克里斯蒂娜的手,然后再还给她一拳。
这一拳也是打在脸上,以希克斯的力道,直接就把面具给打碎了。克里斯蒂娜没想到会来这一出,捂着自己的鼻子后退几步,然后她的心情彻底被搞差了。
但是还没完,希克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趁着对方还没反应过来。他先出手攻击,将剑劈下去。
克里斯蒂娜这次因为面具破碎走了神,被这一记劈斩打中。剑身撕裂了她的身体,一道长长的血口出现。而希克斯反手再一次出剑,这次瞄准的是脖颈处,他要在这一击中杀掉她!
但是克里斯蒂娜竟然向后仰躲过了这致命一击,然后翻身踢掉了希克斯的剑,在抽出一把短刀后就把他扑倒。
现在两人进入了最为关键的僵持阶段。克里斯蒂娜一只手掐着希克斯的脖子,另一只手拿着短刀,往希克斯的脸部刺去。而希克斯在用一只手想掰掐住自己脖子的手,然后另一只手抓住对方的手腕,不让拿把刀刺下来。
希克斯现在不敢有半分怠慢,那把短刀离自己越来越近,加上克里斯蒂娜掐着自己的脖子,他觉得有点喘不过气来了。而克里斯蒂娜见到他这样子,则是癫狂的大笑起来。
“怎么样?怎么样!这就是我当初经历的痛苦!”克里斯蒂娜的表情已经扭曲,看起来非常吓人。
“你……放手……”希克斯加大了力气,但是依旧无法挣脱。
“这就是命!当你自己也无法救你自己的时候,救没有人能再救你了!好好看着,我是怎么把你的脸,变成烂肉……”克里斯蒂娜正处于极度激动的状态,她就要杀死眼前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了!她要让他知道,对修罗大神不敬的后果!
克里斯蒂娜马上就要成功了,短刀离对方越来越近,就差一点点了!就差那么几厘米的距离时,她突然就停了下来,然后整个人都呆住了。
握着短刀的手在颤抖,她感受到了背部的疼痛。稍微偏头,就看到了那道另她反感的身影——
“尤尔……”克里斯蒂娜挤出微弱而充满怨念的声音。
站在她背后的,正是从昏迷中醒来的尤尔。她看到了两人的情况,于是就艰难的站了起来,捡起那把牙刺,然后对着克里斯蒂娜就捅了过去。她这一刀非常及时,希克斯挣脱了克里斯蒂娜的封锁,然后一拳打在她的腹部上。
克里斯蒂娜飞出去,撞在一栋燃烧的房屋墙壁上掉下来。她靠着自身的毅力,竟然又站了起来,但是此刻她已经觉得看到的事物都很飘忽。刚刚那一刀让她伤得不轻,而现在,使用付出献祭的代价已经来了。
明明……还差一点……
克里斯蒂娜看着他们,然后呵呵一声,她现在又不明白了。没想到,自己的生存理论已经被推翻了,原来也是可以靠别人救自己的啊?
“我的信仰……到此为止了吗?”克里斯蒂娜已经站不稳,随时会倒下。
这时,她身后的房屋突然出现崩塌,在克里斯蒂娜抬头看见燃烧的碎块掉下来时。她的表情是非常惊讶的,因为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石块全部倒下了,将克里斯蒂娜压在下面,这次她可就不会这么好运了。她只露出了一只手在外面,已经流淌出来的鲜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