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宠物”这个词,帕莉瞬间就来火了,冲着艾莉西雅大叫道:“什么宠物?我这叫使魔!使魔!”
“我很好奇这个会长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会养你这样的使魔?”艾莉西雅无视了她的话,问道。
“你管那么多干嘛?再不麻利地滚出这个地方,我就把你揍一顿再赶出去。”帕莉显然没有多余的心思跟她聊天,一直冷着那张脸。
“别急别急,打架的话还是算了。”艾莉西雅陪笑着后退了几步,倒不是她害怕这个有着人类姿态的魔物,而是在别人的地盘动手不太好。
“哦,你果然在这里。”
这时候斯图尔特走了进来,看见了正在争吵的两人。
“斯图尔特,她是你的哪个亲戚?”帕莉皱眉看着他,质问道。
“这倒不是,她是我的一个老朋友的女儿。”斯图尔特回答道。
“那就把她管好了,你知道这里不是随便的人可以进来的地方。”
“放心,她来找你我想也是时间问题。”斯图尔特摸着自己的胡子说道,“这位艾莉西雅小姑娘,就是来找你的主人的。”
“哈?她来找主人干什么?”帕莉坐着一个书柜上翘着脚。
“只是打听一下我父亲的下落而已。”艾莉西雅说道,“你主人和克罗斯很熟,所以就来找她问问克罗斯的下落。”
“克罗斯?你说那个家伙啊?”帕莉摆出一副更不高兴的表情,“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我的主人在哪里。想必斯图尔特也和你说了,我的主人早在三百多年前就失踪了。至于克罗斯就更不知道了,我跟他也不熟。”
“你也亲眼见过克罗斯?”艾莉西雅有点诧异。
“你这不是废话吗?我是主人身边的使魔,既然主人她和克罗斯有来往,我自然也见过他的本人。”帕莉解释道,“不过我对他印象并不怎么好,你要想从我口中问出关于他的信息,不好意思,我没有什么可以说的。”
艾莉西雅听了她的话,感到非常无语,这根本就是不想再和她多说几句,拒绝得很干脆啊。而一旁的斯图尔特也无奈的笑了几声,拍了拍艾莉西雅的肩膀说道:“没关系的,她除了对会长会恭敬之外,对谁都是一样的。不过她还是我们的二长老,负责着整个协会的防御工事。”
“这么厉害的?”艾莉西雅有些惊讶这个小女孩的能力。
虽然外表幼齿,但是她体内蕴含的魔力确实无比庞大的,也难怪她是魔物了。就艾莉西雅来推测,在魔物中帕莉一定是种族比较高等的那一类,但具体是什么不确定。
被人在面前讨论自己,帕莉感到很不爽,就打断了他们问道:“斯图尔特,你要是没什么事的话就带她走,不要来烦我。”
“当然可以,只是我也要找你。”斯图尔特看着她说道,“接下来有一个重要的会议,需要你去参加,你可是二长老,不能缺席啊。”
“知道了知道了!都离开这里!”帕莉不耐烦的催促着。
艾莉西雅和斯图尔特都离开了那个图书馆,大门砰的一声关上。这让艾莉西雅不禁嘀咕着这个帕莉的小心眼了。
“不要当着她的面说坏话,会搞差你在她心中的形象。”斯图尔特说道,“整个魔法师协会里,就熟她最了解会长了,关于会长的事,你问她比问我要靠谱。”说完,他就自己离开了。
也就是说现在还要改变一下作战目标了?从那个小家伙的嘴里问出更多信息?不过这好像挺难的,第一次见面就差点打起来了,看来需要从长计议。
艾莉西雅不急着去做这件事,她现在还要做其他事,那就是猎人公会接更多的任务提升自己的星级了!
——————————
当天下午,城郊的森林里就爆发了一场相当猛烈的爆炸。这自然和艾莉西雅脱不开干系,她这次的任务是要解决成群的蜘蛛,所以就放了个火元素的魔法把它们给一次性清理掉。
这是今天完成的第三个任务,速度会不会太快了?提升速度太快,可能会引来其他人的注意,被卷进麻烦事件什么的。
那就减慢一点速度,今天就到此为止,以后接的任务数量要减少且降低难度才可以。
艾莉西雅正准备回去,但是注意到了地面的异样,刚刚因为放了个魔法把地面都给炸开了。但是里面却露出了和碎土块不一样的石块,看起来倒像是建筑用的石料。
顺着森林深处的方向,她很快就有了新的发现,有一般被埋在土里的奇怪建筑。其形状像是一个圆盘,可能是一个祭坛,但是又不像是祭坛,因为太大了。而且上面刻着奇怪的符号,这并不是这个世界的文字。
“什么玩意啊?”艾莉西雅嘀咕着,想要使用魔法把它的全貌露出来。
但是地面突然开始震动起来,紧接着一头巨大的魔物突然从草丛里跑出来,直接冲向前方。艾莉西雅敏捷地跳离原地躲过这一击,她想看清这是什么魔物——
体型巨大,长着三只角的爬行类生物,其皮肤的颜色就像是钢铁。是一只很普通的铁角犀,因为这魔物脾气比较暴躁,见到陌生的人闯入自己领地就直接发起攻击了。
“哎呀,这里是你巢穴吗?那还真是不好意思了。”艾莉西雅大概能猜出这只魔物的心思,纯粹就是驱赶入侵者。
铁角犀并不打算放过她,而是呼噜噜地叫了一声,然后蓄力又冲了过来。它低下头让自己的角直对敌人,想要把对方撞飞。
见到这只铁角犀铁定要和自己打,艾莉西雅也没办法,就在它冲到自己的面前的时候。抬腿踢在它的头部,随着一阵声响,铁角犀的角连着头箍都被踢碎,巨大的身体飞了出去,然后它就再也没有爬起来。
被这么打搅,艾莉西雅也没有心思在这里再待下去了,心想还是先回去交付完成的任务。这个奇怪的东西到时候再问魔法师协会的人也不迟。
——————————
回到魔法师协会,艾莉西雅第一个找的就是帕莉,她想也没想就推开了图书馆的大门。刚好帕莉正坐着地上,执笔写着什么,见到这个不请自来的客人就吓了一跳,赶紧把笔和那本书藏起来。
“你怎么又来了?”
“诶?打扰到你了?”
听她这么一说,帕莉就鼓起嘴,回答道:“你这不是废话吗?你侵犯了我的隐私知不知道?如果不想被我用强硬手段轰出去,就自觉的关门滚蛋!”
“别那么生气嘛!”艾莉西雅走到她面前,“你是在写日记吧?给我看看怎么样?”
“不行!你以为你是谁啊?我的日记想看就看的?”帕莉扇动背后的翅膀飞起来,把那本书放到最高的角落。
“看看又不会少块肉,你这样的性格会交不到朋友的。”艾莉西雅坐在一旁的椅子上说道。
“你好烦,赶紧离开好吗?”帕莉瞪着她。
“可以啊,告诉我关于你的主人的事情,说完了我自然就走。”
“不行,绝对不行!”帕莉坚决地摇了摇头,“我答应过主人,不随便告诉他人关于她的事情的。”
艾莉西雅发现帕莉的性格比想象中还要倔强啊,这可就难搞了,该用什么方法撬开她的嘴才可以?难道要真的动手吗?那样估计行不通。
刚好这个时候,希克斯和沃尔特跑了进来。艾莉西雅倒是有些惊讶,明明今天早上他们还躺在床上动不了,怎么现在就活蹦乱跳了?
“老师,找到你了!”希克斯气喘吁吁的,脸色不太好,他才刚刚痊愈不久。
“你累死我了,跑那么快干嘛?”沃尔特直接靠在一个书柜上,“话说这里是……”他话还没说完,身后的书柜就往后倒。
然后轰隆一声,书柜就和地面进行了亲密接触,所有的书倒了出来,洒了一地。艾莉西雅心说这下不妙了,而希克斯和沃尔特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此刻帕莉的怒气已经到达了顶峰,不仅来烦她,还要带着人来,又打翻了书柜!现在她已经气得浑身颤抖了,然后就有一股强大的魔力爆发出来。
“你们——都去死啊!”
随着帕莉一声大吼,一道巨大的魔法阵出现在地面上,然后发出耀眼的光芒。这次连同艾莉西雅,三人一起都消失在这光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