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西雅睁开了眼睛,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从睡眠中醒来。应该是有什么东西把她弄醒了。
这时候传来了一阵晃动,艾莉西雅感觉到床都在摇晃,她能明显感觉到时隔壁房间传来的。也就是说,希克斯又在搞什么鬼东西。
艾莉西雅不打算管他,继续睡觉,但是隔壁房间不只是传来晃动,还有细细的声音,貌似是刀剑交击发出的声音?
哈撒里克的人找上门了吗?
艾莉西雅稍微想了一下,既然已经被发现了,那么现在该怎么办?是全部灭口然后逃跑?还是……
经过一小会的思考后,她决定继续睡觉,那些杂鱼就交给希克斯,反正他实力也不弱。应该不会打不过那些家伙。
但是……隔壁房间的震动越来越剧烈,吵得她睡不着,最严重的一次甚至震得她自己都在床上弹了一下,用被子捂住头根本没用。
终于,她受不了了——
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然后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跳下床,一脚踢开房间门。
“大晚上的,你们不睡觉在这瞎折腾什么?都活腻了?”
她发出了自己的抗议。
现在走廊上是什么情况?
尤尔趴在地上,希克斯挡在她前面,而且受了伤,还有挡在中间的那三个穿红黑袍子的教徒。
“老师救我!”希克斯见到救星来了,大叫道。
艾莉西雅没有回答他,口中发出低吟声,皱起了眉。她表示非常不满,为什么希克斯连这样子的敌人都打不过?还要她来出手,真是麻烦。
那三个哈撒里克的教徒对视了一眼,刚刚那个剑士叫这个少女为老师?明明她那么年轻,还不到二十岁的样子,竟然会是他的老师。
不过这三人中的老大——穆尔斯注意到了艾莉西雅外貌的不同,尖耳……不,又不像是精灵的耳朵。
“搅局者,你要救他们吗?”穆尔斯问道。
“废话少说,我还要睡觉呢。”艾莉西雅不屑地回答道。
穆尔斯沉默了两秒,对这个不知名少女的态度感到不满,对着旁边一人说道:“你去解决她。”
那个教徒听到命令,回应了一声,然后握紧手中的短刀。在下一瞬间,他就冲了出去,目标就是艾莉西雅。
这速度要是希克斯来应付也会觉得勉强,他身后的尤尔更是心想完蛋了。被敌人掌握了主动权,胜率大大减小,明明直接动手配合希克斯会更好,她却傻站着。
短刀并没有刺中艾莉西雅,在刀尖就要刺中她的那一刻,这名少女竟然侧身躲开了。在对方还没有来得及反应,甚至是连惊讶的时间也没有的下一秒,她就抬起腿提在对方身上。
随着一声巨响,那个教徒飞了出去,飞出大街上撞入对面的一栋楼房里。他现在已经有着多出骨折,而且艾莉西雅刚才那一踢所在的位置刚好可以震碎他的心脏,这个可怜虫已经丧命了。
艾莉西雅冷哼一声,然后提了提脚,继续沉默着。
现场再一次陷入了寂静,希克斯苦笑了一声,这种事他已经习以为常了,尤尔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眼前所发生地事情。还有穆尔斯,虽然他带着面具,但是却没有掩饰住震惊的表情,而旁边那个手下则是瑟瑟发抖。
刚刚的战斗只持续了几秒而已,就那么一瞬间,从教徒发起攻击到被踢出去。穆尔斯有着丰富的经验,看清楚了那一过程。
这个少女真是恐怖。
真是他得出了结论,就算是自己也不一定可以做到这点,而她却是那么轻易地……也就是说,这个少女——比自己强大!
面对一个强大的对手,穆尔斯感受到更多的是兴奋,他是专注于提升自己实力的人,然后可以和高手切磋的机会都不会放过。希克斯还是太弱了,根本不能满足他,但是眼前这名少女却可以,她是一个足够强的对手!
“让我来,你看住他们。”穆尔斯站到前面。
“自我感知提升!”
“剑风!”
“杀心觉醒!”
穆尔斯一下子对自己使用了好几个技能,提升自己的实力,对于这样一个对手,他愿意使用出全力!
她的速度很快,力量也很大,如果是我挨了那一击,恐怕也得死翘翘。
如果想要战胜她,最保险的方法就是一击毙命,在她出招之前就干掉她。
这是赌博一样的战斗,如果穆尔斯一击不不成功的话,那么他就没有第二次攻击机会了。一想到这点,他脸颊上就留下了冷汗,这是他迄今为止最冒险的一次战斗。
虽然他也有攻击力高的技能,但是都不能把这个少女杀死,只有用那种可以直接至她于死地的技能才可以。
“你叫什么名字?”穆尔斯问道。
“……艾莉西雅。”
“好,我记住你了。”
穆尔斯已经准备好了,不能让对方先手,那就只能自己先出手!
“死亡之刺!”
他已经刺出一剑,这一剑相比起之前对付希克斯的技能,没有那么绚丽,但是却更加棘手。有了多种技能加持的他,状态比之前更好,速度也更快,力量也更大,而且还使用了即死技能。
死亡之刺,即死技能,本身伤害并不高,但是出招速度很快。而且最大的特点就是,如果击中了心脏,那么将会造成即死效果!
速度比刚才那个教徒的更快,穆尔斯认为这下子她是不可能躲得过去的了。心脏已经被瞄准,只要她中招,就会一命呜呼,到时候战斗就结束了。今晚的战斗胜负就分晓了!
但是剑尖并没有刺中她的心脏,在离她的胸口还有几厘米停住了。
不是穆尔斯自己做的,在这个关键时刻,他也不会做出这种蠢事,停下这剑的是艾莉西雅。她非常容易地就抓住了这把剑,那种速度在她面前来说还是太慢了。
“死亡之刺的即死虽然确实在特殊情况很有效果,但是你知道吗?”艾莉西雅微微一笑,“如果它没有命中目标的话,那就没什么用了。”
艾莉西雅这次并没有躲,她也不打算躲,像是死亡之刺这种技能,其实要躲避很简单,只要和对方拉开距离就好,这个技能的攻击距离太短了。
况且,她现在连拉开距离都不用,只要不然技能命中就好了,就算命中了,以她的家底还防不下这种技能?
艾莉西雅说完,稍微一用力,咔擦一声地把剑给掰断了。然后在穆尔斯还在惊讶中时,另一只手握拳,直接打在他的后脑勺上。
这个裁决官挨了这一拳后,撞碎地板,穿透到一楼去了,只在原地留下一个大洞。
战斗结束。
艾莉西雅挥了挥手,然后看着剩余的一个哈撒里克教徒。
“给你三秒,马上消失。”
“呃……”那个教徒听到对方这句话,就像一阵风似的窜了出去,瞬间就跑没影了。
“呼……结束了。”艾莉西雅叹了口气,瞥了希克斯和尤尔一眼,然后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希克斯坐倒在地上,把剑放在旁边,现在他终于松了口气。
至于尤尔,还在震惊艾莉西雅的恐怖,本来以为她说要铲除哈撒里克只是在逞强,没想到竟然这么强。那个穆尔斯有什么实力尤尔非常清楚,如果连他也可以一拳解决掉的话,那么对付两个护法都不是问题吧?
“没事没事,习惯就好。”希克斯看懂了她内心的想法。
“这怎么习惯……”尤尔顿了一下,“那个,谢谢你。”
“为什么谢我?”
“你又救了我一次。”
“哦,也是呢。”
尤尔现在心情更不好了,本来自己被人救了就欠人情,现在又来一次,她是一个不喜欢欠人情的人,这样弄得她很苦恼。在哈撒里克的攻击之下,她现在只能躲在希克斯背后。
这时,艾莉西雅又从房间里出来,然后丢过去两个东西。
希克斯把它们接住,看清了是两瓶治疗药水。
“快点喝了,我们还有急事要做。”艾莉西雅严肃地说道。
希克斯和尤尔对视了一眼,都不明白她说的急事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