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喜不喜欢强大的男人?
这个问题希克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跟了艾莉西雅这么多年,他才发现自己不够了解她。如果说不喜欢吧,那就算了,但是如果喜欢的话……那艾莉西雅是准备一个人孤独终老了吧。
“这个问题,你可以亲自去问老师。”希克斯拍了拍萨克谢的肩膀,拍到肩甲发出乓乓声,“我相信你。”
萨克谢微微一愣,然后“嗯”了一声,冲希克斯点了点头,带着自信的表亲。
看到这里,希克斯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感觉好像低估这家伙的变态程度。
深呼吸了一口气,萨克谢马上跑到了艾莉西雅旁边,满脸贱笑地看着她。
艾莉西雅因为使用魔法偷听,已经知道了他们的对话内容。心里头骂了希克斯一句之后,乖乖等着萨克谢问出那个笨蛋问题。
“艾莉西雅小姐,你喜欢强大的男人吗?”萨克谢凑到她耳旁,轻轻说道。
艾莉西雅感觉到了一股热气扑打在脸上,顿时一片红晕浮现,然后她与对方来开了一段距离。
她现在有点慌,人生中第一次被人喜欢竟然是在这种情况下。虽然“艾莉西雅·墨菲”活了两百多年了,但是林清月只是一个女高中生而已,她只是一个天天宅在家里打游戏的人啊!
曾经每天幻想着自己被某某人暗恋,那是一种如痴如醉的感觉。现在幻想成真,她却有点哭笑不得,原来被暗恋就是这种感觉吗?
“这个问题嘛……我在外游荡了也有几年了(实际上是十几年),见到的强者有也不少,其中男性居多。但是他们要是敢阻拦我,无一例外都被我打败了。”艾莉西雅一脸正经地回答道,她觉得就该这么说下去,装出一副大师的模样。说实话的,她才没那么低俗呢……
按照计划,接下来就该委婉地表示拒绝了。
“哦!我明白了!”萨克谢一拍脑袋,“原来艾莉西雅小姐你是这么想的啊!”
“哈?”
萨克谢跑到了他所带的士兵小队面前,高声打呼着万岁。
“兄弟们!艾莉西雅小姐说了,她不喜欢弱者!她喜欢强者!你们觉得我强大吗?”萨克谢问自己手下。
“老大,这种问题还用问吗?”
“当然是强者!”
“不和大地骑士和天空骑士比,老大你在黄金骑士里是最强的!”
那群士兵一个接一个地应和,没有一个人不赞扬萨克谢,所有人都和萨克谢一样激动了起来。这场面就像是角斗士在大声怒吼。
这家伙脑子出问题了吧?
艾莉西雅心里是这么想的,他怎么想的?不是,她自己话都没有说完呢!听人说话怎么能只听一半啊?很没礼貌的知道吗?就你这样还是骑士啊?还黄金级?黑幕吧!
不管他们怎么沸腾,在艾莉西雅看来都是一群神经病,她甚至要怀疑这群人是不是提前商量好的。
但是这些不重要,艾莉西雅没说完的话引起了一个不小的误会,如果不尽快解开的话那她就会想在尼多拉或者是非萨克斯有安生日子过了。
“等等!我的意思是,虽然我遇到的强者很多,其中大部分是男性,但是不代表我认可他们啊!还有就是,我……”艾莉西雅慌忙地解释,她得赶紧澄清这个误会。
“哦!兄弟们听到了吗?艾莉西雅只喜欢强者中的强者,不喜欢软弱的人。”萨克谢说道,“那我们来举行一场比赛怎么样?让骑士们来一场决斗,冠军将是强者中的强者!”
举行一场比赛,让强者都参加,一对一对决,然后不断晋级,最终成为冠军的就是艾莉西雅认可的人。这不就是比武招亲吗?
事情正和艾莉西雅所想的背道而驰,她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萨克谢的理解能力有问题啊,她只是想用委婉一点的语言拒绝的啊!
看着欢呼的骑士,又看了看自己的老师,希克斯无奈地摇了摇头。不过他发现,老师竟然露出了少有的焦急的表情,很少见诶。
艾莉西雅正在考虑要不要砍了萨克谢,反正这家伙也只是一个黄金骑士而已,对王国来讲,真正的助力应该是大地骑士、天空骑士和仅有三人的圣骑士。死掉一个如同小卒子般的黄金骑士应该也不会追究什么。
嗯,就这么定了!
正在艾莉西雅准备拔出新买的刀牙刺的时候,突然一股冷意涌入她的脑袋。心里大叫一声不妙,然后就一脚踢开旁边的希克斯,把他踢到萨克谢旁边。
一阵狂风刮来,把他们全部包裹在内,就像是保护屏障。然后这只持续了短短几秒的狂风,把从四面八方射来的,瞄准他们所有人的箭矢给弹开,用反方向飞了回去。
偷袭者没有想到会发生这种事,被自己射出的箭矢打中,全部从房顶跌落。
狂风平息,被包裹在里面的所有人都没有事。艾莉西雅松了口气,希克斯和萨克谢还没有明白发生了什么。
“什么啊……萨克谢,你的手下竟然还会向自己的长官发起攻击啊?”艾莉西雅一卷披风,说道。刚才要不是她用魔法制造了那阵狂风,恐怕会有很多人死于那些箭矢之下。
“什么?”萨克谢惊讶她知道了自己的人埋伏在房顶上,但是自己也感到疑惑。干嘛要向自己人发起攻击?
走火了?不可能的,那些埋伏的人是用金刚弓弩的,而且走火也不可能这么多人一起,竟然还是瞄准着自己人。不是所有弓弩手都攻击了,还有一些人没有,但是此刻他们也是摸不着头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下一刻,他们身后不约而同的出现了一道黑影,黑影们抽出匕首,把剩下的弓弩手全部刺死,然后跳下房顶。同样的,一大群穿着黑袍的人跑了出来,他们见人就杀,一个也不放过,最后把艾莉西雅他们团团围住。
“我想我知道发生了……”艾莉西雅看着周围这些穿着黑袍的人,总感觉他们在哪里见过。
“哈撒里克的邪教徒。”萨克谢进入武装状态,还有他手下的士兵,全部拔剑的拔剑,拿尖枪的架好枪。
听到这么一说,艾莉西雅就想起来了,原来这些家伙就是哈撒里克组织的人,他以前玩这游戏时,经常看到这些家伙作为炮灰级小兵跑过来送死。
教徒们把周围的路都堵死了,没有任何地方可以去,最重要的是萨克谢看到也有其他人进入了教堂。现在斯莫来特伯爵一定处于危险之中!
“喂,萨克谢,你要雇佣我吗?”艾莉西雅问道,“别的不说,作为一个猎人,我还是很称职的,你现在雇佣我的话,我不会拒绝的哦。”
现在不就是一个可以赚钱的绝佳机会吗?或许可以弥补掉那五万金币了。
“没问题,艾莉西雅小姐。”
“先付钱,万一你死了怎么办?”
“呃……”萨克谢犯难了,他现在没有钱,本来打算等事情结束以后找伯爵借点钱付账的。但是艾莉西雅要求先给钱,他只好先拿别的东西代替了。
盔甲……连脱下来的时间都没有,况且这是战斗必须的。
武器……更不用说了。
还有一件:骑士勋章。
黄金骑士的勋章可是含有不少黄金的,一定值钱。但是骑士勋章是一个骑士的象征,所有骑士都会妥善保管,连借人都舍不得,更不要提雇佣猎人送出去。
可是萨克谢不付钱的话,艾莉西雅就打算马上走人,反正事不关己,到时候用风元素魔法带着希克斯走就是了。
现在萨克谢腾不开人手,艾莉西雅又打算离开,斯莫来特伯爵一定会被哈撒里克的异教徒杀掉的!
不管那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