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很宽敞,又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有很多人在工作。他们敲铁,烧炉子,把烧得通红的铁器放到水里冷却。
艾莉西雅看得目不暇接,真实的场景和电影游戏里的就是不一样。
不过这里好热,比外面热得多,因为有很多炉子的原因。而且锻造也不是看起来那么好玩,要求的力气很大的,不然可能连铁块也敲不动。不过力气什么的对艾莉西雅来说不是问题,如果可以的话,她想要自己锻造一把武器。
不过元素大使可是神话级神装,就算艾莉西雅费尽心思打造出了自己的武器,也比不上这件神装。没有比元素大使更适合猎人职业的武器了。
大汉带他们走过了炼制场地,来到一个后院。这里挂着和外面的一样也挂着装备,只不过数量没有外面多,并且也更优质。
“要武器,还是防具?”大汉问道。
“武器,最好是刀。”艾莉西雅回答道。
“那位小哥是剑士吧?用刀干嘛?”大汉皱眉问道。
希克斯摇了摇头,然后指了指自己的老师。
“不是他要,而是我要。”艾莉西雅代替希克斯回答道。
“你?你这小身板拿得动刀吗?”大汉打趣地说道,目光无意中看见了对方藏在披风下的东西,“你自己就有一把武器,对吧?”
“这个用起来很容易伤到人,我是来买一件没那么危险的武器平时用的。”艾莉西雅回答道。
大汉皱起了眉,对方这话虽然没错,但是她的意思就是在说这里的武器都比不上她的那一把。这让经营了这么多年铁匠铺的他有点不高兴。
虽然自己这做的不是什么大经营的,但是前后也有几十年了,从来没有人否认过他的成品。今天就遇上了一个,一个看外表才十几岁的少女,想要一把刀,而且还说自己的武器全部比不上她本来的武器。
“难道你的那把刀是矮人工匠打造的?敢不敢拿出来展示一下?”大汉问道,他不会轻易地让别人看不起自己。
“可以。”艾莉西雅回答着,从背后拿出剑。
大汉仔细留意着,这把剑的剑鞘看起来很普通,不像是什么好装备的样子啊。不过既然是剑,那么肯定不是看剑鞘是有多漂亮的了。
艾莉西雅把剑抽出,握着剑柄让大汉好好瞧瞧。
大汉看到后先是一愣,然后不禁哈哈大笑,说道:“什么啊!这就是你的最好的武器?”
这把剑无论怎么看都是普通的剑,甚至有些破旧。剑身成灰色,可以看见一些白色花纹,当然也有可能是裂痕。难道这是一把碎片拼成的剑?
说它是剑,可能都有人怀疑,这真的是剑吗?看起来完全是一把刀啊!没有剑的典型诸刃型的尖口,而且还是一边开刃的。
这个少女拿着一把刀说是剑,真是让大汉觉得搞笑。他突然又可以理解对方会说出那种话了,原来是因为没有见过真正的好武器吗?
艾莉西雅对此也有些无奈,谁让元素大使长得更像是一把刀呢?一定要说类型的话,元素大使应该属于林清月的祖国——中国的一种刀:苗刀。
虽然如此,但是对于大汉的态度,艾莉西雅感到不爽,说道:“要不我们来测试一下吧,看看这把剑到底行不行,怎么样?”
大汉回答道:“当然没问题。”
大汉说完就搬来一个铁块,告诉艾莉西雅,只要她用那把剑砍这个铁块就好了。对于大汉来讲,这把剑砍这么厚的铁块,可能会当场变成碎片。
艾莉西雅单手持剑,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挥动元素大使对着铁块随便一砍。
铁块一瞬间被劈成两半,横切面非常光滑,并且连地面也被劈出一个裂痕,裂痕一直延续到后院的劲头,连墙也一起变成两半。
“诶,用力过度了……”艾莉西雅赶紧收回刀,然后看着大汉。
大汉看着艾莉西雅的“杰作”,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了,感觉他的嘴现在可以塞下一整个苹果了。怪不得说要找一件弱一点的武器,这把像刀的剑只是这么轻轻一劈,就这么产生了巨大的裂痕。
如果是用全力会怎么样?恐怕正座尼多拉城都要遭殃吧……
“呐,把你的商品拿出来吧。对了,我要刀。”艾莉西雅说道。
大汉咽了口唾沫,赶紧去从墙上拿下一把刀递过来。
艾莉西雅拿在看了一会,皱眉说道:“优秀级的绿色装备?不要。”说完,就丢回给大汉。
大汉有拿出另一把刀,可是品质也是优秀级的,艾莉西雅直接拒绝了。
大汉又拿出了几件,艾莉西雅通通不满意。这搞得双方都不满意了。
艾莉西雅觉得这家店是名不副实,拿出这么烂的装备也敢叫第一。不过这里毕竟人类王国的一角,这家铁匠铺别说和矮人的铁匠铺比了,就帝都城非萨克斯有着更好的铁匠铺。
大汉觉得这个小鬼头是来砸场子的,明明自己有那么好的武器,却来自己这里买差一点的装备。虽然自己开的店号称第一但也只限于尼多拉之内。要真想要好装备,不如去找矮人工匠算了,他们会有更优秀的武器。
“唉,算了算了,给你看看那个吧。要是你再不满意的话,我这里就招待不起你这位神仙了。”大汉唉声叹气地说着,转身进入店里。
过了一会,大汉端着一个精致木盒走了出来,他把木盒递给艾莉西雅。
艾莉西雅接过木盒,打开一看,里面是一把刀,(大概是日本的肋差那样子)刀鞘镶了铁边,装饰得很精准。抽出短刀,刀身磨得光滑,清楚的映出艾莉西雅的脸,都可以当镜子用了。
“这是我爸留下来的,听我爸说,这是他从一个矮人那里得来的制作图打造的。”大汉解释说道,“不过这把刀打造起来非常困难,到现在你看到的也只是半成品。”
“半成品?那制作图纸呢?”艾莉西雅问道。
“呃……这个嘛……我爸临终把店托付给我时,没有交代图纸在哪。你就当成是弄丢了吧。”大汉尴尬地回答道。
“弄丢了?不是吧!”
“你以为我想啊!如果图纸还在的话我自己就会把它完成了。怎么样?合你的心意吗?”
艾莉西雅拿着刀甩了两下,回答道:“嗯,还可以。比刚才那些垃圾好多了。”
这把刀只是半成品,只有蓝色精良级品质,不过艾莉西雅试了两下,手感比普通的精良级装备好很多。应该可以匹敌紫色史诗级装备了,要是这把刀完成了,恐怕就有史诗级了。可惜制作图纸丢了,这点很可惜。
“我要了,多少钱?”艾莉西雅问道。
“这是店里最珍贵的装备,虽然只是半成品,但也是一件好装备。不多,也就收你五万金币。”大汉给出了一个价格。
“五万?这么贵?”艾莉西雅嘴角抽搐了一下,“你还不如去抢银行。”
“抢什么?银行?”希克斯和大汉同时问道。
艾莉西雅这才意识到自己是在异世界,这里没有银行。等于自己说了一句废话……
“最多三万,我们也是要过日子的。”艾莉西雅说道。
“不行,就五万,不讲价。”大汉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你……”艾莉西雅想着自己要不要一剑劈死这个男人,然后自己带着刀跑掉。不过转念一想,自己是来选择武器的,不是来抢劫的。所以她就叹了一口气,放弃掉了这个念头。
不过,五万金币!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艾莉西雅和希克斯从克林尔城主那里弄来的赏金也不过六万金币而已。本来这六万到达非萨克斯之后还有不少剩余,可以去下一个国家的。
结果现在就花掉五万,该怎么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