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活了一天,一共完成三个任务,由于艾莉西雅专挑高难度任务,得到的奖赏自然不少。一天不到的时间就升上二星,本来还打算继续的,在她看来升到四星才可以。
但是希克斯和沃尔特实在受不了了,一整天被各种危险的怪物追着跑,都快累虚脱了。加上太阳快下山了,艾莉西雅也就到此为止了,回魔法师协会休息。
吃完晚饭后,她也就想去体验斯图尔特所说的那个大澡堂里去洗澡了。她活了这么多年还真没有泡过浴池呢。
进入浴池后,艾莉西雅发现这浴室比想象中中的还大,浴池就有半个湖泊那样的面积。而且周围的装饰也是很贴近自然,浴池是由光滑的石头构成,热水是由青铜打造成的兽首的嘴里流出来的。
不过这里还挺热,飘满了热水发出来的蒸汽。艾莉西雅已经等不及了,脱掉浴袍就跳下浴池,感觉自己全身都快融化了。不容易啊,来这个世界第一次洗热水,之前都是冷水来着呢。
“舒服~有钱人就是会享受。”艾莉西雅挽了挽自己的长发,现在什么也不想做,全身都放松了。她都想在这里睡一个晚上了。
一想到之后还要去精灵帝国,她就感到没劲了。因为太麻烦了,干脆找个借口赖在这里不走了。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呢!为什么还要大老远的跑到其他国家去受累?
这么想着,艾莉西雅闭上了眼,把半张脸泡在水里。
——————————
女性浴池旁边就是男性浴池,此刻希克斯也在舒舒服服地泡澡。他和魔物打了一整天,都快累死了。特别是女妖那部分,也不是艾莉西雅及时出手,自己就要被占据身体了。
“浴池呢~好多年没有见到了。”希克斯自己嘀咕着,用双手枕着头。
“瞧你那样,寒酸。”沃尔特围着浴袍走了进来,对希克斯的反应表示不屑。对他这种大少爷来讲,浴池天天泡,都快腻了。
“又要来炫富了?”希克斯问道。
“什么炫富?这是少爷我的资本,况且现在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沃尔特说着,露出一副奸笑。
希克斯见了就有不祥的预感,又问道:“你想干嘛?”
沃尔特做了个静音的手势,然后蹑手蹑脚地走到一面墙旁边。说明这个浴室的大概布局,就是男女浴池之间只隔着一扇墙,然后他早在一年前就在这扇墙上偷偷穿了个小洞,不大不小正好用来偷窥!
“你不想活了?”希克斯听了之后就跳起来,跑过去拽住他的浴袍。
“我看自己的老婆有问题吗?”沃尔特让他放手。
“喂喂,那好歹也是我的老师,你想看就看啊!”
“这种事你就不要管了,大不了你也看看。”沃尔特推开他,然后凑到那个隐蔽的小洞面前。
本以为可以看到让自己满意的画面,可是沃尔特却只看到一片漆黑。这就很奇怪了,就算看不到也可以看清浴室的样子,为什么什么也看不到?
就在沃尔特疑惑时,一道强光突然闪起。而一旁的希克斯看到他刚才还是蹲着身体,下一秒就突然跳起来倒在地上打滚。
“我的眼睛!瞎了!”
看着惨叫的沃尔特,希克斯嘴角抽了一下,心说一句:活该。
但是很快就又出现了异样,一股白烟从那个洞口中飘出来,而且速度越来越快。希克斯只觉得周围温度降低了,明明是在浴池里,为什么会感到冷?他用手去碰那个洞口,就打了个哆嗦缩回来。
这哪是白烟,这是寒气啊!
随着寒气的飘散,浴室越来越冷了,希克斯和沃尔特跳到浴池里去保暖。一开始还有效,可是慢慢的连池水也变得冰冷。
“冷死了……”
“完了,这下有得我们受的了。”
希克斯不用猜都知道,肯定是艾莉西雅知道了他们的行为,然后放出这股寒气来教训他们的。既然这样子,那么只能等她气消了,才能得救。可是这寒气还在源源不断冒出来,根本不见停止,再这样下去只会冻死在这里。
沃尔特忍不住了,他从池水里跑出来,想要跑出浴室。可是离开了浴池却变得更冷了,哆嗦着还没走几步就脚下一滑,然后脸着地的摔了一跤,没了动静。
不是吧?摔晕了?希克斯无语地看着他,但是他自己都已经冷得面色发白了,哪还顾得了别人。
而此时就在隔壁的艾莉西雅,用一只手指抵住那个洞口,不断放寒气。他们在隔壁那么吵怎么会听不到?既然想偷窥,那就肯定免不了教训。
今天晚上,这两位感受到了别有一番风味的沐浴。然后他们都不约而同的得了重感冒,直到第二天都缩在被窝里瑟瑟发抖。
——————————
等新的一天开始,艾莉西雅又要去接任务了,她要赶快让自己的猎人星级提升。今天希克斯和沃尔特都生病了,没了他们虽然不太好玩了,但是速度也能更加快。
就在艾莉西雅走在走廊里时,看到了一扇大门,这扇门和其他房间的门不一样。明显有着魔力的波动,难道是什么宝物库?
这么想着她就推开了这扇门,然后发现里面是一间超大的图书馆,摆放着数之不尽的书本。如果一个人想要用肉眼看它们,感觉都要看半辈子了。不过这么大的图书馆却没有人,也不派点守卫什么的。
艾莉西雅的目光扫过一本又一本的书,这些书大部分都是讲魔法的,并不感兴趣。但是却看到了一本书,上面写着《我的日记》,和其他书不一样,这倒像是一本普通的的记事本。
“拿开你的脏手!”随着一声呵斥声,就有一道身影飞过来,转眼间就把那本书给抢走了。
“谁?”艾莉西雅提高警惕,目光追着那道身影。
“来书库偷书的,还好意思问我?”那道身影停了下来,漂浮在半空中。乍一看以为那是一个小女孩,穿着黑色的裙子,赤裸着双脚,脚踝上套着黑色圈子,不过她背后有一双黑色的羽翼在不断扇动,怀里抱着那本书,用充满敌意的目光看着艾莉西雅。
“小朋友,你是什么人?”艾莉西雅看着她,重复了自己的问题。
“叫谁小朋友呢!我岁数可不小了!”小女孩瞬间就炸毛了,“我帕莉·奥德西亚可是这里的管理员,你是从哪里来的?不知道这里不能随便进入吗?”
“我叫艾莉西雅,你明明看起来比我小得多了,该叫我姐姐。”艾莉西雅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就开启检识眼,“你是魔物?”
“哼!那又怎么了?”帕莉把书放到其他地方,冷冷地看着她。
“魔法师协会竟然有魔物当看守?”艾莉西雅上下打量着她,不太相信。
“你瞧不起魔物啊?别以为是个精灵就了不起,我不仅仅是这里管理员,还是魔法师协会的二长老!现在马上的,给我滚蛋!”帕莉说着就伸出一只手,然后就动用魔力使用了魔法。
艾莉西雅只觉得一股推力袭来,要是一般人肯定飞出去了,不过对她却没有效果。她可以像雕像一样站在原地不动分毫。
见自己的魔法没有起效,帕莉就冷静了下来,问道:“你不是魔法师协会的人。就连斯图尔特那家伙也不可能中了我的魔法还这么镇定。嗯?你的灵魂,真是纯粹,甚至比我的主人还要强大。”
“你的主人是谁?”艾莉西雅问道。
“我的主人么?”帕莉犹豫了一下,“是这个地方的真正首领,和斯图尔特那个临时的不能比。”
“哦,也就是说你是魔法师协会会长的宠物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