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车昼夜不停的奔跑了两天,在一片森林里选择了短暂的休息。现在希克斯正在用纸巾擦拭自己的剑,擦掉上面的血迹。他面前摆放着木质烧烤架,正在炙烤着几块大肉块。
烧烤架是临时搭建的,肉是希克斯去猎杀的野牛身上割下来的。虽然他们并不缺钱了,但是这深山野岭的也没有旅店什么的。不过能吃到肉也不错,至少不再需要啃野果了。
“距离飞萨克斯还有多远啊?”希克斯问旁边的车夫。
车夫正在喂马,听到希克斯的问题,就思考了一会,回答道:“今晚就可以到达。前提是吃完就出发。”
“那得赶快了,尽量在天黑前进城。”希克斯向四周看了看,寻找着艾莉西雅的身影。
十分钟前她就不知道跑到哪去了,到现在也没有回来。不过希克斯知道老是不需要自己担心的,反正在原地等待着就可以了。
——————————
站在高大的山顶上,艾莉西雅眺望着远方,在她原来的世界,科技已经高度发达,像这样的原始森林越来越少了。一眼望去全是绿色植物,这种感觉还很不错。
差不多也该回去了,所说只是来看看美景,但是停留太久也不行。
就在艾莉西雅正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远方的森林中突然发生了强烈的爆炸,还有不断的震动传来。
“什么情况?”艾莉西雅使用检识眼向那个方向望去。
她看到了几道身影,好像在互相追逐着。
——————————
在爆炸发生的地点,一只浑身血红的巨大蜥蜴正在狂奔,追逐着眼前的猎物。它一张口就可以喷出火焰,这一路上已经烧了不少树木,但是却打不中那些猎物,只能说他们太能跑了。
而被追着的倒霉蛋们,是几个来森林探险的人,现在他们一个个都十分狼狈,为了活命才不管别的什么事。
“都怪少爷你!没事去惹这火蜥蜴干嘛?”其中一个人大叫着,他的剑已经断裂,因为这只魔物的皮肤太过坚硬,根本打不动。
“你懂什么?这叫……呃……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跑在最前面的一个金发男子反驳道,他虽然穿着华丽的衣服,到现在已经破烂不堪。
“屁的焉得虎子!你从哪听来的这么奇怪的话?”另一个人说道。
“从我父亲那听来的!你敢质疑我,信不信我回去跟你没完?”金发男子瞪了他一眼。
“现在能不能活着回去都是一个问题啊!”
他们被火蜥蜴追着跑好久了,本来只是简单的来森林里看看有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然后就找到了火蜥蜴的洞穴,领头的那个金发男子说要火蜥蜴的蛋,结果就带着人闯了进去。
结果一不小心吵醒了还在睡觉的火蜥蜴,发现有人动自己的蛋的它非常愤怒,一路追杀着他们。
蛋没有到手,现在小命都不保了。这可就得不偿失了,为了几个蛋把命丢了,怎么看都很亏的。
——————————
艾莉西雅看见了那边的情况,大概能猜出来发生了什么。原来是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去惹魔物吗?那只火蜥蜴看起来和他们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完全不是对手啊。
像这样的事情在这个世界是经常发生的吗?毕竟在整块大陆上猎人的数量并不在少数啊。
不过既然看见了,那就适当的伸出援手吧。
艾莉西雅这么想着,伸出自己的手,然后向前方一点。
“雷暴!”
一道金色雷电射出,以极快的速度扑向目标所在方向。而那只火蜥蜴,只感受到了强烈的魔力波动,以及非常的危险靠近自己,然后就被金色雷电劈中,在一瞬间就化为灰烬。
而在逃跑的那几个人,回头看见火蜥蜴在瞬间就被杀死。都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然后看向金色雷电飞来的方向。一路上的树木都被烧焦了,因为太远看不见出发点在哪里,更别说施法者了。
“哦?是哪位高手出手援助吗?”金发男子跑到前面去,“谢谢您的帮助!”
“呃,那个,少爷啊。我觉得我们还是赶紧回去比较好……”旁边的人咽了口唾沫,他觉得那道雷电太恐怖了,难保不会向自己攻击。
“这种时候还说这种话,既然火蜥蜴已经死了,那么我们只需要回到洞穴里把它的蛋拿到手就可以了!”金发男子说着,把自己的武器拿出来。
“不是吧!还回去啊?”
“走啊!别愣着!”金发男子说完,就转身往反方向走。
“少爷,你等等我们!”那几个人见劝不动他,也没有办法了,只好跟着他回去。
——————————
此时,正在大吃特吃的希克斯忽然间就听到了一声巨响,好像是雷电的声音。难道是艾莉西雅真的出什么事了?
“先生,不去看看吗?这一带可是有不少魔物的。”车夫问道。
“应该……没事的。”希克斯说完,就又咬了一口烤熟的肉。
正在他好好享受这美味时,突然间就有一只拳头打在他头上,强大的力道让他的头直接撞在地面上。而他手中的肉飞了出去,被攻击者接住。
“吃饭了还不叫我,想怎么样?”艾莉西雅摇了摇烤熟的肉,看着自己的徒弟。
“这不能怪我啊……老师,我怎么知道你去了哪?”希克斯吐掉嘴里的脏土。
“好像还挺不错。”艾莉西雅凑近去闻了闻,然后把手中的肉丢回给希克斯,自己去烧烤架上拿了另一块肉开始吃。
希克斯被她这么打搅,就没有胃口吃了,问道:“老师,刚刚的巨响是怎么回事?”
“哦,没事,打了只四脚蛇。”艾莉西雅含糊不清的回答道。
“啊?”
“吃你的去,问那么多干嘛?”
“哦……”
——————————
吃完后他们一行就继续赶路,在太阳下山后,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人类帝国的首都——帝都,飞萨克斯!
光是从外围看,飞萨克斯的规模就比尼多拉要大得多,进了城之后,更是无比繁华。大街小巷都有不少人来往,有穿着朴素的平民,有衣着华丽的贵族,还有全副武装的士兵,甚至可以看到组队准备去探险或者归来的猎人。
而在飞萨克斯的中心部分,就是皇宫,人类帝国的皇帝管理这个国家的地方。不过又有一道城墙把皇宫和城区隔离开来了,并派了重兵把守,一般人是进不去的。
不过艾莉西雅要去的地方也不是皇宫,那种地方怎么样都要。她要去的地方,是位于飞萨克斯西部的一个特殊地点。
占据了飞萨克斯将近四分之一面积的特殊地带,全大陆魔法师向往的神圣之地——魔法师协会!这个地方管理着洛克撒大陆几乎所有的魔法师,不受它掌控的,可能只有教皇国的贤者之塔了。
同样是有城墙把魔法师协会的内部和外城区隔离开来,不过还多了道结界,这个结界可以阻挡陨石之类的东西,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保护罩。
虽然这个地方看起来就很气派,但是有个问题。
艾莉西雅该怎么进去?虽说来这个地方是为了找熟人,可是现在她和希克斯就被卫兵拦在了城墙外面。
“无关人员请马上离开。”卫兵冷冷地说道。
“呃……我是来找人的。”艾莉西雅说道。
“你?找谁?”卫兵问道。
“我找……”艾莉西雅说到一半就停下了,然后就凑到希克斯旁边,“希克斯,我找谁来着?”
“哈?”希克斯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你问我怎么知道?不是老师你要来这个地方找你的熟人吗?”
“我……我忘了……”
艾莉西雅尴尬地笑了笑,心里却在不停地抱怨:什么忘了?我压根就不知道该找谁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