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子陆杵在原地,久久不动。她也不会喜欢自己吧?愿她也幸福吧,至于于岚……他不得不娶。
祁炎珏栖在树上望着夜空,已经半年多了,那些天,将军府,炎王府,君悦湖,还有几乎她去的每个地方,他都仔细搜过了,准备膳食的所有厨子,小厮和丫鬟,他也审过了……但怎么就找不到了呢?
突然,悠扬的笛声传来,本想叫石头把吹笛之人打发走,却被这笛声愣住了。这分明是安子溪的《思君》!世上绝没有第二个人知道这曲子是怎么吹的,她回来了!
祁炎珏一骨碌爬起来,寻着笛声看去——屋檐上有一个白衣女子,戴着斗笠,正吹着笛。祁炎珏施展轻功飞上屋檐,那白衣女子轻笑,跃下了屋檐,立在凉亭内。
祁炎珏跟着下来,默默站在了女子身后。
“子溪?”
“我不是她。”女子说道,声音清冷低沉,完全不像安子溪的声音。
一道寒光闪过,冰冷的剑,横在了女子的脖子上:“你是何人?这首曲子是谁教你的?半夜三更来我王府是何居心!”
女子又笑了:“恕我不能回答。但我能告诉炎王殿下,我的名字,叫乐倾。”
祁炎珏放下剑,乐倾转过身,摘下斗笠,祁炎珏看清了她的容貌,那张脸就如她的声音一般,有傲视群雄的神情。
“小女子有一事相求,希望暂居于炎王府!”乐倾突然跪下,道明来意。
“你什么都不肯告诉本王……你让本王如何信你?炎王府不是收容所,如果你不愿意告诉本王,还请尽早离开,不然可又得出命案了。”祁炎珏居高临下地看着乐倾,若不是看她会奏《思君》,他仅有的一点耐性早就被磨光了。
“如果殿下答应乐倾,让乐倾居住在王府,乐倾可以慢慢回答殿下的问题。”
祁炎珏抿了抿唇,这个女人,来历不明,但是他又很想知道她和安子溪的关系……
“石头!”石头很快就出现了,“把这个女人带到客房去。”说罢,祁炎珏也回房去了。
石头讶异地看着乐倾,他以为除了家人,世上只有安子溪一个女子可以居住在他的王府……这个女的,到底什么来头?
乐倾直视着石头打探的目光,礼貌地笑了笑。石头注意到了自己的失态,连忙收回眼神,将乐倾引去了客房。
第二天一早,乐倾便起床舒活筋骨,独自吃过早饭,便去找石头。
“石头哥?乐倾有事要出王府一趟,要是殿下问起,说我去逛街便好。”
石头也不在意她会干什么,任由她离开了。
乐倾去了丞相府,她进不去,便坐在府对面的茶馆里。
于岚打扮好正准备去将军府找安子陆,只带了两个丫鬟。乐倾戴上斗笠,从茶馆的窗子一跃而下,跃到了离于岚三步远的地方。
于岚脸色不悦:“别挡道!”乐倾朝她福了福身,自觉地退开了。于岚一脸高傲地走过乐倾,乐倾皱眉,她同是女子,但真的忍不了于岚身上的脂粉味儿。
乐倾笑得愈发灿烂,一条小白蛇从她的袖口钻了出来,爬到了地面,跟着于岚一行人游走。白蛇慢慢地靠近于岚的脚,那两个丫鬟吓得直哆嗦——
“小小小姐……”
“怎么了?怎么突然结巴了?不……”于岚转身盯着两个丫鬟,两个丫鬟有些颤抖地指着地上,于岚的目光顺着她们的手指,移到地上,上一句话还没说完——
“啊!哪来的蛇!快弄走!”于岚赶紧跳开,随便扯来了路边的一个人挡在自己身前。
那只白蛇转了几圈就没影了,乐倾若无其事地理了理袖子,听见有人叫道:“安将军。”
众人转移视线,安子陆正站在离于岚不远的地方看着着一切,而于岚的双手正攀在一个三四十岁的男人身上。
“子陆哥,你听我解释!”于岚慌忙松开手,推开那个男人跑到安子陆身边,想拉他的衣袖,但被安子陆躲开了。
安子陆脸上和心里都毫无波澜,但是他觉得,于岚身为相府小姐,是一个大家闺秀,怎能如此……有失颜面。这更加固了他不想娶于岚的想法。
“还请青岚郡主自重,请回吧。”
“子陆哥哥,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安子陆的侍卫拦着于岚,于岚在原地跺着脚,急得不行。
乐倾无声地走到安子陆身边:“安将军,小女子乐倾,借一步说话。”
又有一个侍卫拦在了乐倾前面,乐倾笑道:“小女子武功可不及安将军,况且小女子不会伤害安将军 ”
安子陆示意侍卫靠边,乐倾走近安子陆,用只有他们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着:“小女子只是想提醒安将军,不可娶青岚郡主,溪悦郡主也不希望。安将军真正的良人,一直都是长公主。”
“你是何人?为何知道这些?”安子陆警惕起来,这人不简单。
“我是谁不重要,如果安将军还想知道某些信息,可以自行到炎王府找小女子,小女子这些天会住在炎王府。”
炎王府?祁炎珏就这么急着找女人吗?是祁炎珏把这些东西告诉这个女人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