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殿下,这样如何?现如今,将士们还有两个时辰才会恢复,现在坐下来好生商讨如何?”祁炎川坐在地上,唤着皇甫风。
“不如让双方皇帝亲自商讨,此乃国家大事,我们兴许还没有那个资格擅做决定。”
转念一想,皇甫风说得也有理,派人去请了皇帝,双方军队就这么干坐着。安子溪和祁炎爱跃下马,安子溪恰巧坐在了祁炎珏和安子陆中间。
“子溪你有没有受伤?”安子陆拉着安子溪左看右看,满脸忧愁,“你又逞强,不找我们商量……”
“你们也没给我机会商量啊。”安子溪不满地瘪嘴,真的是大清早就走了哪有机会商量。
祁炎珏一把搂过安子溪,让安子溪的脑袋靠到了他的肩膀上。“包子,累吗?歇歇。”
安子溪嗅到了祁炎珏身上一股淡淡的包子味,想起昨晚和今早的包子,心里暖暖的。她看到别人吃的馒头,只有她的是包子……不知道是不是他自己做的,反正,好吃就对了。
对面的皇甫风看到腻歪的两个人,想捂住自己的眼睛……啧啧没眼看没眼看,公然撒狗粮真的好吗?祁炎珏,总有一天我会把狗粮撒回去。(祁炎珏:死心吧别打我家包子的主意。皇甫风:你让我死心我就死心啊?我为什么要听你的我4不4傻嘛)
等到士兵们恢复得差不多了,两位皇帝才骑着汗血宝马相继出现。
流炎国皇帝神色复杂地看着祁炎磊,那是他的儿子啊,他的亲生儿子,怎能背叛他?难道贵妃的事,他还记着?
“流炎国皇帝啊,看到亲生儿子背叛自己,心里作何感想?”天酋国皇帝笑着,嘲弄了流炎国皇帝一番。
“你们天酋国啊,不就是敌不过我们,对当年失去国土的事耿耿于怀吗?如今跑到这里来炫耀?”不愧是皇帝,淡定自若。
天酋国皇帝一时语塞:“你……”
“两位皇上,今日不是来吵嘴的,还望皇上以国为重,商量策略。”安子溪忍无可忍,站在两个皇帝中间制止,旁人不禁为安子溪捏了一把汗,这可是以下犯上,这郡主胆子也忒大了……
两位皇帝一甩袖,天酋国皇帝先发制人:“当年我天酋国土被你们夺走,那本就是属于天酋的国土,你们这是强抢!如今,是时候还回来了!”
“弱肉强食,本便是天酋弱于我流炎,凭实力说话,由不得你说不公!”
“……”
眼看两位皇帝又要吵起来,一人骑马奔来。待那人近了,才发现是一位女子,再近一点,竟是贵妃!贵妃一身清爽装扮,风韵犹存。
“皇上……”带贵妃奔到几人身边时,喘着气,已香汗淋漓。
贵妃看了一眼祁炎磊,她这儿子啊,做什么事也不告诉她。方才流炎国皇帝快马加鞭离开时,她问过皇帝的贴身太监,才知出事了,也是自己母国的事,还是来看一看为好。但是他的儿子,身为流炎国二皇子的祁炎磊,却站在了天酋国的阵营。
众人有些惊愕。贵妃是天酋国先皇的妹妹,天酋国现任皇帝也要敬她三分。今日,也算是皇室的家事了。
“阿磊,母后对当年一事,早已不放在心上……如今天酋与流炎都是我的家,何必为了那点国土这样争执?你啊,会错意了……”
祁炎磊埋着头,他怕他一抬头,看到的就是贵妃的眼睛。他不敢想象他母妃会以什么样的眼神看他,失望?难过?生气?他不敢再想下去。
“皇上,可否不再动兵?整日打打杀杀,两败俱伤,让其他国家坐收渔翁之利吗?我们两个国家,都是一家人啊,哪有一家人打一家人的道理?”
但是徐天不甘心。
“贵妃,您也是天酋一员,各国的国土,别国无权干涉,而流炎是明抢,夺回自己的国土,有何不可?一家人?用在我们两国之间,怕是不合适。”
“徐叔,你不就是为了还你师父的一个愿吗?但你和二皇兄一样,会错意了。”祁炎珏淡淡开口,从怀里掏出一封信,给了徐天。
是他的字迹……徐天拿着信纸的手在发抖,十八年未见了,这就是他师父欧阳墨的字迹……
“师父他老人家,还好吗?”
“他很好,徐叔,夺回国土真的不是他欧阳前辈的本意,这封信本王没拆开看过,但前辈亲口告诉过本王,他不在意这些,只愿少些兵戈相见之时。”
“你……何时见到他的?”
“你不必管何时,但前辈答应本王在竹山安身,过几日便搬去。”
“……你们商讨吧,失陪。”徐天揣好信纸,起身离开,安子溪赶紧跟上他,祁炎珏也打算跟去,但是被安阳叫住,商讨两国大事,不能少了他这个炎王。
“师父!等等我!”
安子溪一路小跑跟上徐天,徐天默默坐在离军队不远的大石头上,安子溪也与他并肩坐着。
“师父……”
“丫头,你是不是特别恨师父?”
安子溪摇头。
“为什么不恨?我欺骗了你,背叛了流炎国,再次成了人们口中的不齿之徒。”
“这有什么?师父,我刚发现的时候,真的特别难过,因为您看着我长大,是我最信任的人之一……”安子溪折了一根狗尾巴草,在手上把玩着,“但是您是为了师祖才不得已而为之。像国土什么的,都是身外之物,照理说,上了年纪,这些身外之物应该看得更淡了,但您的执念愈渐加深。但您不知师祖的本意啊……这也不能全是您的错。”
安子溪说的这些,徐天又何尝不知?当年失了国土,公主前去流炎国和亲,欧阳墨本认亲不久,自己妹妹便要远嫁他国。徐天永远记得天酋国失了国土与皇妹,欧阳墨整日借酒消愁,彻夜不眠的场景。徐天从小无父无母,欧阳墨,便是他最亲的人。
但是啊,自己也许早该释然了。徐天宛然一笑,抚着安子溪的头:“徒儿长大了……”
「文后小剧场」
祁炎珏:待这事儿结束,本王便上奏娶你~/摸头
安子溪:不要。
祁炎珏:为何?/一脸受伤
安子溪:我还没体验够黄金单身狗的生活~
群众:咦~得了吧,您老给真正的黄金单身狗留条活路可好?
安子溪:老娘年轻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