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图为Ruler圣女——贞德)
刘莫心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自己一个人寄居在一对老人家。他的父亲不知所踪,母亲也已经去世,说起来,他母亲是一个日本人呢。每天上上学,打打杂,帮老夫妇管理一栋公寓,很普通的生活,本来就很闲的他放了长假,也就每天出去找钟点工作赚点费用。那对老夫妇知道他是外国来的留学生,却不知道是什么学校。似乎是一个有名的学校。
刘莫心的专职是——魔术师,他的学校是英国伦敦的一座巨大钟塔,学生们都叫它时钟塔,而这个学校的名字被称为“协会”。
其实他只是一个旁听生,没有机会成为正式的学生,所以也没学到多少功夫,但基本的魔术他都是会的。他的母亲是来自日本的魔术师,而父亲只是一个普通人。所以血统并不纯粹,魔术回路的质量也算不上高。
已经在长安住了有两年了,也已经习惯了普通的生活,也许魔术师对他而言是无缘了。公寓门口种着一颗漂亮的樱花树,每到花开时节,就粉红粉红的很漂亮。之所以选择樱花树,是因为他母亲去世前最喜欢的就是樱花树。
跟往常一样,刘莫心坐在门口,专心致志地画着这颗樱花树,他的画画天赋很高,去当一个画家完全没问题。只是他有点不愿意,顺利进入协会当一名正式的魔术师,才是他想要的。
这时门铃响了,刘莫心放下画板去开门,发现是一个很漂亮的女生。看她的年纪似乎和他差不多,而且从那一头的金发的碧绿的眼睛来看,是一个外国人。这个女生自我介绍叫做蕾缇希亚,是一个来中国旅游的法国人。她就是刘莫心的新邻居。
刘莫心顺其自然地带她去参观一下这栋公寓的大概情况,在这过程中他发现蕾缇希亚虽是一个外国人,但却能说出流利的中文。而且她似乎还是基督教的教徒。
逛着逛着,两人来到了那颗樱花树前,蕾缇希亚被这景观震撼到了,不仅赞叹道:“好美啊。”说着,习惯性的行了一个礼。
“嗯,现在还好吧。要等到花开的时候,那才叫一个漂亮,满天飞舞的樱花呢!”刘莫心揉了揉鼻子说道。
“真的?希望我能等到那一刻。”蕾缇希亚说道。
刘莫心不太懂她这句话的意思,搞得好像她命不久矣一样。
“欸,那个是……”蕾缇希亚发现了放在门口的画板,走过去捡起来,“这是你画的吗?”
“呃……是的,是我画的。”刘莫心回答道。
“画的真好。”蕾缇希亚说道。
“谢谢夸奖。”刘莫心笑了笑。
有了一个新邻居的加入,刘莫心的生活变得更充实了,至少多了一个可以陪他聊天的人,不然这栋公寓除了他和蕾缇希亚以外,就只有那对老夫妇了。只是这位新邻居的言行神神秘秘的,房间也不让外人进去,或许是因为个人隐私吧。
不过刘莫心不知道的是,蕾缇希亚有着另一个名字,不过这个名字只有在长安的少数人才知道的,一个英文名——Ruler。在平时,由蕾缇希亚本人来度过日常的生活,一到了圣杯战争需要Ruler的时候,另一个灵魂圣女贞德的灵魂就会代替她,去控制圣杯战争的平衡。
现在是晚上,Ruler刚刚从废弃工厂回来,为了不吵醒熟睡中的人们,她直接从窗户里跳进自己的房间里去。
“圣女大人……”镜子里的她说话了,但是镜子里的她是穿着便装的,而本人却是全副武装的模样。现在操控身体的是贞德·达尔克,镜子里的是蕾缇希亚。这是两个灵魂之间的对话。
“怎么了,蕾缇希亚?”贞德问道。
“您不生气吗?那个人……”蕾缇希亚对于在废弃工地发生的事还耿耿于怀。
“为什么要生气?他这么做只是单纯地遵循内心的欲望,人嘛……自然如此的。”
“我指的是……他对你的侮辱和您生前的那些人……”蕾缇希亚的声音变小了。
“我不会的,那个莱斯并不了解我,他只是把我的故事给讲了一遍,而没有去理解它。”贞德顿了一下,又说道:“至于生前那些出卖我的人,我更不会去怨恨他们。只是我收到到了主的指引,他们没有,他们还很迷茫,不知道真正的道路。只是我做的不够好,我没有把主的指令传达到每一个人的耳中。”贞德说到这还自嘲地笑了一声。
蕾缇希亚看着圣女的笑容,觉得很刺眼,或许她不懂,圣人就是如此,即便是被最亲的人背叛,也不会去怨、恨去报复,只是归纳于自己的失误。多么高尚的精神,这就是圣人该有的精神。但是……这样一昧的去宽容,最后只会导致自己深葬火海,而那些人只是冷眼相看,从不去怜悯,这听起来真是讽刺。
“好了,今晚也够累的了。先休息吧。”贞德说着,把身体的控制权转移给了蕾缇希亚,毕竟日常生活还是得靠她来度过。
蕾缇希亚呆在了原地,现在的情绪有点遭,她想:你是不在意,可是我在意,那些听说过你的故事的人也在意。圣人是很伟大,但不代表无欲无求了,圣女大人,你会有拜托于圣杯的愿望吗?
她叹了口气,光是想是没用的,当初之所以答应然让贞德附身,不就是自己对她的崇拜以及信仰吗?如果你也有自己的愿望但是却不能去完成的,我可以代替您去完成啊。
蕾缇希亚这么想着,换上睡衣,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
蕾缇希亚正和刘莫心吃早餐,昨晚的糟糕心情已经不见踪影,面对新的一天才是现在该做的事。电视正在播放着新闻,大概是讲昨晚在长安的一个废弃工厂突然发生爆炸,原因是有人偷藏煤气罐。现在被警察拉起了封锁线,不准任何人接近。
“不会吧……煤气罐爆炸,在废弃工地?那个地方怎么会有煤气罐啊?”不明真相的刘莫心叼着一块面包,含糊不清地说道,“啧啧,现在的人啊,一罐煤气都要偷……结果悲剧了吧。”
而蕾缇希亚则是有点无语,对于这件事她再清楚不过了,虽然很想把事情的真相向刘莫心炫耀一下,但是为了顾全大局她只能忍得心里痒。
唉……所谓圣杯战争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