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到了。”聂天晓把行李放在一旁,此刻他正站在一栋大别墅门前,正是红方Master们的聚集地。
在飞机事件后,聂天晓和Ruler被困在了俄罗斯,不知道怎么该怎么办。在他的一再劝谏下,终于是说服了Ruler,催眠附近城市机场的工作人员,给他们各开了一张去中国的飞机票,但不是直接去长安,所以又经历了一波三折,花了几天时间,总算是到了。Ruler在到达长安后就和他告别了,而他自己来到了这栋别墅前。
被设下了好几层结界,不过目睹了Servant的实力后聂天晓不认为这些结界能挡下他们。当他按响了门铃,等待着大门的打开。一旁的树林里传出细微的声响,聂天晓警惕地盯着,他感觉到了一丝魔力的气息,不会又是袭击吧?
这时,大门“吱呀”一声打开了,聂天晓也没多管树林里的情况,走了进去。大门内还有一扇别墅楼房的木门,聂天晓敲了敲,一会就被人打开了。开门的是艾丽莎,“进来吧。”
“嗯。”聂天晓回头望了一下那片林子,就跟着她进了别墅。
这栋别墅很有古代的风韵,装饰得相当气派,也非常大,当做圣杯战争的作战基地是足够的。加上他和艾丽莎,大厅内还有三人,看来队友是都到齐了。除去在协会已经见过的卡尔斯和艾丽莎,还有两人,是教会派来的人,一男一女。
“怎么会是你?”其中一个戴着眼镜的男子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你怎么在这?”聂天晓同样感到惊讶。
这个男子是教会派来的人之一,叫拉塞尔·罗谢特,是一位执行者。所谓执行者,就是号称以神的力量,消灭所有妖魔鬼怪的人,不是暂时性驱除,而是彻底歼灭的目标的武装集团。
教会派来的另一人是一个修女,看似柔弱无力,给人一种一碰就碎的感觉。她叫远阪香奈,日本御三家之一的远阪家的人,虽然加入了教会,但还是为家族效力,也算是远阪家的代表。别看她很脆弱,但其实她的武功了得,可是远阪家主亲传。
“圣杯战争这么重要的事,你也能迟到,真是……用你们中国人的话说就是成何体统!”拉塞尔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愤怒,他跟聂天晓的关系一直不怎么好,因为对方是一个不正经的黑魔术师。
“不服啊!有本事你在搭飞机时遭到Servant也平安着陆一个给我看。”聂天晓也是不服气,“看到电视上的新闻了吗?你去试试!”然后他把袭击的事情讲了一遍。众人心中是觉得震惊地,想不到黑方出手这么快,这么说来,聂天晓迟到也是可以体谅的了。能活下就不错了,更别说一丁点伤都没。
“那又怎么样!”拉塞尔又说道,“如果这点考验都经受不了,该怎么参加圣杯战争?”
“想打架是吧?”聂天晓向他踏出一步。
“别、别吵了。”香奈弱弱地说道。
“消停会,你们两个。有时间吵,还不如先召唤出Servant,不然敌方又一次袭击就不好了。”卡尔斯推开了两人。
“就是,都是自己人,别还没开战就窝里斗,让敌方捡了一个大便宜。”艾丽莎说道。
聂天晓和拉塞尔这才冷静下来,“哼”了一声后都坐下来。
“对了,刚才我在外面感觉到了魔力波动,可能是敌方派来监视的使魔。”聂天晓说道。
“小样,那是我的Servant。”拉塞尔打了个响指,“出来吧,Assassin。”
话音刚落,他身旁就显现出一个小姑娘,在她身上几乎探测不到魔力,但她就是Servant,可以专门隐藏自己气息的暗杀者。
“各位好啊,我是红Assassin。”小姑娘笑了笑,“真名是黄道十二宫杀手。”
黄道十二宫杀手?聂天晓愣了一下,这不是那个美国杀手吗?活动于60年代美国加州北部的一个连续杀人狂,一共杀了七人,其中两人生还。凶手曾寄送了许多封以挑衅为主的的信件给媒体,并在其中署名,信件中包含了四道密码或经过加密的内容,警方只解开了其中一道密码。加上当时技术有限,所以没能抓到凶手。不过,谁能想到大名鼎鼎的黄道十二宫杀手竟然会是这么一个小姑娘?
“召唤的最合适时间在晚上,所以先等等。”卡尔斯说说道,“先带聂天晓去安顿好房间,顺便了解一下这座城市。”
“好的。”聂天晓说着,被艾丽莎带上了二楼。
把时间推移到晚上,凌晨的两点半——
在阴暗的地下室中,众人已经画好了召唤法阵,把各自的圣遗物放在阵法中心,然后准备开始召唤了。而已经召唤出Servant的拉塞尔和红Assassin在一旁围观。
“其基为银与铁,其础为石契约之大公。”
“天降风来以墙隔之。门开四方尽皆闭之,自王冠而出,于前往王国之三岔路上循环往复。”
“闭合,闭合,闭合,闭合,闭合。”
“周而复始,其次为五。”
“然盈满之时便是废弃之机。”
“——宣告!”
“汝身听吾号令,汝命与汝剑同在。”
“应圣杯之召,若愿顺从此意、从此理,则答之。”
“于此起誓。”
“吾愿成就世间一切善行,吾愿诛尽世间一切恶行。”
“汝为身缠三大言灵之七天。”
“自抑止之轮前来此处,天平之守护者——!”
法阵发出光亮,散发出强劲的气流吞没了召唤中四人,席卷着整个房间。聂天晓感觉到了自身的魔力在奔腾涌动,魔术全身魔术回路在滋滋作响,都在蠕动,带来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
长安的另一边,某栋小公寓之中——
一个金发少女正在熟睡,睡得很安稳,看样子不到天亮是不会醒来了。可是她却醒了,从床上坐起来,“怎么了,圣女大人?什么开始了?”她自言自语着,周围一个人也没有。
“开始了,终于开始了。”在少女蕾缇希亚的体内,贞德正在祈祷着,“红方的Master已经悉数召唤出了Servant,代表着——圣杯战争正式开始了!”
召唤仪式非常成功,在已经平息了风暴的法阵之中,出现了不同的身影,那是各个Master用自己的圣遗物召唤而出的,自己的理想中的英灵。
看着逐渐在雾气中越来越明显的身影,聂天晓抹了一把汗,第一次体验到召唤英灵的滋味让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只是安静得有些诡异,放佛一切都静止了。
不知过了多久,一道凌冽地声音打破了安静:“那么,汝即是吾之Master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