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的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又是一个绚丽多彩的世界,带着清新降临人间。柔和的清风缓缓吹来,一颗颗晶莹透亮的露珠顺着叶子滑下来,欢快地跳跃着。绿油油的小草在柔和的晨光爱抚下苏醒了,在雨露的洗刷下显得更加绿了。
“笙儿呀,你看你也老大不小啦!也都到了出嫁的年龄了!况且婚姻一事关乎终身,不能马虎。如今上门提亲的人大都是富家子弟,想必定有你心怡的,明日和爹爹一同去看看如何?”说话的是一位秀气的王爷。
“哎呀呀!我的爹爹诶,我都说了我已经有自己的心之所属了,不会再移心他人啦!就算那人再富有,再俊秀,再有才华,我不喜欢有什么用?”这便是那貌美女子,一绺靓丽的黑发飞瀑般飘洒下来,弯弯的峨眉,一双丽目勾魂慑魄,秀挺的琼鼻,粉腮微微泛红,滴水樱桃般的樱唇,如花般的瓜子脸晶莹如玉,如雪玉般晶莹的雪肌如冰似雪,身材曼妙纤细,清丽绝俗,语气里处处透着清脆,如莺啼杜鸣,分外悦耳。
“唉唉,笙儿,怎么能那么说呢!你才见过几个男人?就做下如此荒谬的决定?而且啊,你爹爹我特地请了一位算命师来!听闻啊,他算得可准了!明日爹爹便把他也带上,若是算得门当户对之人,那女儿便考虑考虑 如何?”
哎呦!爹爹怎么那么烦啊!人家都说了自己有喜欢的人了,怎么还这样子!他就不考虑自己的女儿幸不幸福?哼!狠心的爹爹!算了,暂且先答应他,到了明日,我只要全部说看不上不就行了?真是机智如我啊!啊哈哈哈~
“呃咳咳,那好吧, 女儿就勉勉强强答应好了,不过爹爹可要遵守诺言,只要我看不上,无论再怎么门当户对,我都不嫁!好了,爹爹您就先回去休息吧,可千万别再来打扰我喽~”笙楼题的语气里夹杂着许些祈求之意。
“哈哈哈!那就好!那就好!爹爹一定遵守,一定遵守!笙儿好好休息,可别伤了身子,那样可就不好看了。那爹爹就先走了啊!哈哈!”华千里说着缓缓站起,朝门外走去,还不时回过头叮咛了几句。
哈哈!可怜我这几天苦苦的劝导终于没白费啊!唉,女儿还是太年轻了,她才见过多少男人啊,明天去了,保证都不知道选哪个好了!哈哈哈!不过,话又说回来,万一真没有她看上的怎么办呢?先走一步算一步吧……
第二日,就如华清风所期待的那般,上门提亲的人多如长龙。大都是出身富贵家族,无不是手提贵物,面如春风。
“老爷!老爷!找到了!”只见一人一副算卦模样飞奔至中堂。“老爷,据老夫所算,那东方世家的东方神笔,与尊女儿甚是相配!而且那东方公子,不仅衣冠华丽 ,举止脱俗,更兼相貌堂堂,当真是一表人才啊!相信尊女儿一定会回心转意,爱上这位公子的!”
“哦?当真如此!快带老夫去看看!”华清风闻此,不禁激动的跳了起来 ,忙令那算命人引去接见。
“嗯嗯!不错!老夫喜欢!”还未近身,华清风便瞥见了那人的风华样貌。在往近处一看,但见那人一身月牙白的锦袍裁剪合体,身姿清瘦挺拔,步履轻缓,如芝兰玉树,光风霁月,说不出的尊贵雅致,如诗似画。
“哎,这位便是华老爷吧!在下东方神笔,晚生有礼了!”那公子见是华清风 急忙拱手行礼道。
“哈哈哈!公子快请起!还叫华老爷呐!马上可就要改口啦!哈哈哈!”华清风当真是笑得一塌糊涂。
“不敢当,不敢当,还不知尊女儿能否看得上在下 ,在下实属不敢当啊!”那东方神笔闻此,急忙又是一个鞠躬。
“嗨,公子这是什么话,公子能看上小女,已是蔽家福气!公子又怎能说出这样话来!你让老夫颜面何存呀!事不宜迟,我先带你去看看笙儿吧!你们好好交流一下感情,哪天挑个吉日就把婚礼给办了!公子这边请!”华清风说着便引着那东方神笔,去见笙楼题去了。
“吱呀。”随着开门的声音传来,东方神笔便出现在了笙楼题的眸子里。
“姑娘,在下……”还未等东方神笔说出名字来,便被笙楼题便打断了。
“你走吧,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笙楼题却是面不改色,语气淡淡的说。
“姑娘,这……在下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吗?”却说那东方神笔对那笙楼题一见钟情,怎肯轻易罢休?
笙楼题并没有答话。
“姑娘, 在下……”东方神笔刚欲说话,却又有一人突然显现出来。
“你烦不烦!人家都说有喜欢的人了!你还死皮赖脸的待在这干嘛?莫不是你还想难为一个姑娘家?”却看那说话之人一身玄色窄袖蟒袍,袖口处镶绣金线祥云,腰间朱红白玉腰带,上挂白玉玲珑腰佩,气质优雅,气度逼人。
“你,你是蒹葭!你终于来了!我等的你好苦!”笙楼题见是蒹葭,眼角不仅划过了一滴泪珠儿,急忙抱了上去 ,却仍是哭个不停。“呜呜,爹爹要逼我嫁人,可是我心里只有你,你会娶我的,对吗?”
“这是说的什么话,都已经说好,此生此世,我只娶你一人。若是你被别人娶去了,我也一定会抢回来。”蒹葭缓缓笑着安慰道。
“哼,贫嘴!那你怎么现在才来?”笙楼题的语气里略带责备,却是透着满满的爱。
“哈哈~就算我再晚点回来 你还是会等我 不是吗?”蒹葭说着便抱着笙楼题走了出去。“走,我们找你爹去,那个男的是谁,好生讨厌。以后可要离他远点。”
“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笙楼题抹去了眼角的泪珠儿,笑得分外灿烂。
“华老爷,我想和你说道一番。”那华清风见了蒹葭自然是大吃一惊。
“婚姻一事,关系男女终身,理宜慎重,岂可草草。既要联姻,如果品行端正,年貌相当,门第相对,即属绝好良姻,何必再去推算?我与尊女儿两情相悦,还请华老爷成全。”
“笙儿, 你喜欢的人莫不是他?那你怎么不早告知爹爹!蒹葭公子 ,不仅连中三元,且身家不菲,绝比那东方神笔好百倍啊!蒹葭公子,老夫不知你大驾光临 ,有失远迎,您可千万不要见怪。”华清风忙讨好着说。
“华老爷不必如此,待我娶了尊女儿,我们便是一家人了,何须客气!”
“说的是!公子所言极是!那老夫就不打扰你们了。”华清风的脸上满是笑意。
不久 ,蒹葭便与笙楼题结为夫妻,二人无话不谈, 每日都似春明 ,格外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