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在这里!”将军的语气有点怒,她不该出现在军营之中的。
“将军。”柳未月以军妓的身份来到了这里,她就是想见见将军一面,他们已经好久没有见到对方了。
“下去。”将军实在无奈,心底一直压着怒火,“不要添堵。”
“你说你好端端地在京城待着不好吗?”她走到了帐篷的出口,听到将军这样说道。后来他们也就各做各的事情,柳未月悉心照顾他,尽量不去给他添堵。
战火纷飞,一烧起来很难熄灭。将军这里形式不妙,柳未月见他夜夜愁苦,可是自己也不能帮到什么,心里也很难受。
那日将军亲自带兵杀敌,在与敌方决斗之际,有一支暗箭飞向将军,将军根本来及闪躲。此时,身着白衣的一个女子冲过去,为他挡下着一箭。将军怔住片刻,快速跑过去搂住她。
“你为什么要来这里?为什么这么傻 要挡下这一箭?”将军咆哮着,后来又软下声音悲痛地说道。一滴泪落在柳未月的脸上 。
“你是这里的将军,你要带领他们取得战争胜利。未月不过是一个妓女,这点牺牲算不了什么。将军,你记得要好好的。”血染红了她的素衣,也刺伤了他的眼。她仍然轻轻地一笑,缓缓地说着。
“将军。以后月上柳梢头,未月不能和你相约黄昏后了。”
“月上柳梢头,星逢未月时。”这是他那日给她的答复。
她最终含着笑诀别了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