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她看着他,眼里噙满了泪水,微微开口喊他,声音柔柔地杂着点哭腔。
此时已是黄昏,天上的云熏染着整片天空,太阳也摇摇欲坠。他们身旁的柳条随着风舞动,空气安静了几许。
“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我本该如此。上战场英勇杀敌才是我应该做的。今天就是来道个别。”将军侧着身,看着青青依柳,坚决地说道。柳未月第一次觉得他的声音特别冷。
“将军。”她又轻声唤着他。他背对着她,内心不忍却也特别坚定。他站了会儿,摇摇头准备离开。
“等到下一次月上柳梢头,我们还会相约黄昏后吗?”她失落地说,低着头不敢看他。他怔住了,没作声,狠心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