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柳未月是京城第一名妓,琴棋书画她样样精通,不仅会吟咏诗赋,还会写几首小诗,因此博得了众人青睐。长相更是不用说了,大概都是什么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一类的。
柳未月从小家境贫寒,生活实在是困难,父母便一狠心将她给卖到了窑子里。年幼的她也曾哭哭啼啼的落下几行清泪,后来慢慢长大才发现那样的不值,可是她的心仍是不甘,却也没有再哭闹,只是好好地和一个先生学艺,最后成了一个名满京城的才女。
很多富少都慕名而来,一来是看一看她的美貌,二来是看一看她的才华。美貌与才华双修的她,却不常接客。妈妈奈何不了她,毕竟她也是个宝贝,很多时候都是帮她打发走那些人,又回来抱怨她几句。
将军也曾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