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身着一袭碧绿水杉,褪去一身红装,没有涂抹胭脂,只是简简单单地用一根淡蓝色的发带绾了秀发,再别上一支小巧的簪子,眉眼特别好看却略带愁思。
她小坐了一会,纤纤玉手一直晃着茶杯,不知觉中失了神,久久未饮。她很失落地放下茶杯,慢慢起身,轻轻地掀开薄纱,一丝微风透过木窗带来柳絮淡淡的气息。
京城里柳絮纷飞,却仍然是熙熙攘攘的,嘈杂声不止。将军要出征了,百姓们都来送他,一条十里繁华长街挤满了人。
她静静地看着他远去的地方,碍于身份,她没有去送他。不知将军此一行,哪日为归期?
轻轻叹气,慢慢地挪了挪身子,又坐下来晃着那一杯早已凉了的清茶。思绪早已不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