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在她身边。
他已经,陪伴她12年了。
她4岁那年,他奉龙夫人之命前来照看她。
“你,好好看着那丫头!这可是左相府能否右迁的筹码。要是死了,你也不必再挂着这个人头了。”丞相夫人龙雪婷恶狠狠地对他道。
从此,他便一直陪在她身边。一年,两年,三年。一转眼,她已经16岁了,而他,也已是23岁。
——
“笙题儿,恭喜你,终于……”言语是祝福的,千清风的眼神是苦涩的。应该说,他是一个很自私的人。不希望她长大,没有一个人比他更清楚,她长大后,就不属于他了。
笙楼题什么也没说,只是猛地抱住他,用一种带着哭腔的口音说:“我不要嫁人,我不要嫁给那个莫名其妙的四皇子!我们逃婚吧!”
千清风明显比笙楼题要理智一点,他推开了她:“不可以!小姐!你若是逃婚,不但会连累你在丞相府的家人,还会害你颠沛流离,最终,你也不会幸福的!”
那晚过后,千清风就像烟雾一样,从笙楼题的生命里彻底消失。
笙楼题绝望之极,终于,对命运服从了。
“左相府三小姐笙楼题,才华横溢,品行端正,实乃人中之凤,今许配给四皇子上官神笔……”
——
红绣头连着红绣头,红毯延着红毯,歌舞接着歌舞,谈笑还是谈笑。
“恭喜恭喜……”许多大臣都在祝贺左相。皇帝见众臣如此热闹殷勤,不禁龙颜大悦。
“四皇子、四皇妃到——”随着太监尖细的声音,笙楼题一袭红衣,就像一个麻木的木偶,被上官神笔的手里的红菱牵着,拉进了宫殿。
“哈哈,果然是佳偶天成哪!”皇帝笑道。
就在这一片热闹之中,笙楼题突然像蝴蝶一样,消失不见了。
“怎么回事!”第1个发现不对的正是皇帝。然后才是四皇子上官神笔。两个人都黑了脸。
新婚之日新娘子突然消失,这是不祥之兆啊!
原本井井有条的一切,都乱了起来。
——
这个夜,无星,但有月。
月光倾倾洒洒地掉下来,即使荒野无灯,倒也明亮。
一个黑色的身影,猛然划过黑夜。一只手似乎还拦腰抱着一个女人。那一瞬间,他什么都没有留下。
“你放开我!你是什么人?”笙楼题被他抱得很痛,用力地挣扎道。
“喂!挣扎什么?唉我说,你不是丞相家的小姐吗,堂堂一个大家闺秀,竟然这么重!”那人没有放开,边用轻功边说道,声音偏向中性,不男不女。
“你说什么!你到底是谁?”笙楼题又大嚷道。
沉默。
“大哥,你到底有什么目的?放开我啊!”
又是沉默。
笙楼题见他两次不回答,也只能跟着保持沉默。
两人飞进了山林,在一个山洞前停了下来。
“太好了!还好这里有个洞,否则又得花钱去住店。好了,你可以进去休息一下。”那人说道,见她杵在那里,直接拉起她的手,硬给拽了进去。
“嘿,大姐。陪我说个话呗。”那人边说边边从兜里拿了支火柴,火苗便在那轻轻一擦中,蹿了出来。再拿出准备好的干树枝,生起了火。一瞬间,黑暗的山洞亮了起来。
笙楼题见那人毫不避讳,生起火后直接摘了黑色的罩口布,她才发现,这个莫名的黑衣人竟然是女的!
“哇!刚才都没看清啊!没想到你长得蛮漂亮的嘛,不愧是他妹妹。”那人见了笙楼题的脸,由心地感叹道。
的确,笙楼题长了一张美人脸:如柳叶般的眉,柳眉下一双似有水波潋滟的含情目,高挑的鼻子,樱桃小嘴上披着点点浅色光泽。皮肤雪白,脸颊也是微微泛红。好一个笑里含羞的美人!
“哎!可惜了,我要是男的,肯定把你抢回家做媳妇。”那女子捂着心口道,一副分外可惜的样子。
“你叫什么名字?”笙楼题突然对她产生了好感。
“林有玥。好听吧!”
“有玥吗,我叫笙楼题。”
——
这里倒是一副“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天空呈现出安详的蓝,一座白墙屋瓦的住宅,安安静静地站在地上。那住宅正顺着一条小河,河沿边稀稀疏疏散落着些人家。世俗的气息已经荡然无存,倒像极了所谓的世外桃源。
林有玥这次温柔了些,一个公主抱抱着笙楼题一路飞到这里。
“嘿!笙题儿,待会那公子问你有我有没有虐待你,你千万要说没有啊!还有顺便让他给我一个5星好评!我一定会很感谢你的。”
笙楼题与她经过一夜的相处,内心的恐惧已经降到最低,她笑着看着一脸急切的林有玥,点了点头。
——
“你说,你是我失散多年的、同母异父的哥哥?”笙楼题看着眼前与她年龄一般大的俊美少年,一脸震惊地问道。
没想到她竟然有哥哥!
“笙……笙题儿,你……你是嫌……嫌哥哥太弱吗。”蒹葭说罢,又猛咳了两声,身边的丫头见到,赶忙上去为他拍了拍背。
“没有没有!我只是有些不可思议,我娘她,从未告诉过我。”笙楼题赶忙摆手道。
“咳咳,没事……”蒹葭说着又一阵猛咳,拿着白色手帕的那只手捂住了嘴,过后又重新捏在手里。
此时,在笙楼题看来:他脸色苍白发青,几缕越过肩头的青丝,衬着他的脸愈加憔悴,一副病态。
笙楼题不禁有些心疼,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喂喂喂!我都把你妹给带来了!你咋还这副德性?要认赶紧认!我还要回门写报告呢!”林有玥的声音突然在门外响起,这一下子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笙楼题刚要说话,一个熟悉的声音忽然荡入耳畔。
“林有玥!你不知道病人需要安静吗?再吵嚷嚷的信不信我给你个差评!”一个白袍俊美公子提着药箱走进门来。然而,当他见到房里的笙楼题时,一下子愣住了。
笙楼题也跟着愣住了。
——
最后的大结局,就像儿时所听的童话一样美好。经过千清风不住地哄,笙楼题最终还是原谅了他。蒹葭也成功与妹妹相认,而且病情也找到了压制的办法。至于林有玥嘛,她回去写了任务报告,也如愿得到了5星好评,现在已经去做下一个任务了。
一切都已尘埃落定。
——
他们,一直收获,也一直给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