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的话在天安门上空回旋,随即而来的是不断的欢呼声。短短几个字,真的承载了太多的辛酸血泪。近年来,中国发展得日益壮大,开始被世界关注,让中国人更加自豪,不断谈及爱国情怀。
不知道有对少人谈论过“爱国”这个话题,但是,这个话题永远不会过时。围绕“爱国”这一话题,展开的是铺天盖地的赞美,应接不暇令人振奋。为什么?一个国家,一个大国,尤其是对自己的祖国,我们永远不会吝啬地将自己的赞美藏在角落里,而是会大声说出来,让更多人看见。即使已经知道那些荣誉,但自己永远都会乐此不疲地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倾听的人同样每一次聆听都会热血沸腾。正因为是大国,才会有如此多的荣誉值得感慨,值得称赞;正因为是祖国,我们才会次次赞美从不倦怠……中国,称赞从未吝啬,进步从未懈怠。
不知有多少人会从历史谈及“爱国”这个话题。谈历史必谈祖国经历的荣辱沧桑,次次改革次次进步。从此,不乏有“勿忘国耻”的字眼出现在各大以爱国为主题的文章或公众视野中。勿忘国耻,牢记历史,为的是勉励现代年轻人,在未来不让曾经的耻辱再现。但因为英法联军,八国联军,日本侵华,就要永远憎恨他们吗?当然不是。比如日本,若对于日本的看法永远停留在1945年以前,那是不懂真的爱国。对当今日本人依旧如此谩骂,在外人看来,是一个对已逝耻辱耿耿于怀的形象。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中国如今的强大,靠的不是对过往的耿耿于怀,而是靠一朝一夕的努力逐渐扎实搭建起来的。中国,空口只当白话,前进自在脚下。
不知有多少人已经开始呼吁爱国。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是中国军人。有人对中国消防员说:愿你们一身本领,永无用武之地……这些是对中国军人的赞誉与祈福感激。我们需要他们,他们永远义不容辞奔赴前线。我们无法帮助他们完成任务,但是有人悄悄给他们送上水果,送上牛奶;有人在下雨时替他们撑伞;有人遇见他们会深深鞠躬,或者举起右手敬上一个真挚的军礼或少先队礼……多有爱啊,常怀感恩之心,因为他们朝夕的努力,是为了给我们国泰民安,保我们山河犹在。中国,最美逆行者,中华情尚存。
不知有多少人追忆古今历史英雄人物。世界从不缺少有才之人,同样,中国也从未缺过。先贤不断为如今的盛世打下基础,而今贤忙着打造更好的未来。大浪淘沙,金子,是能够出众的贤人,被冲走带回汪洋大海的,是只能出局的庸人。因为这些古今贤人,造就了一个经久不衰的盛世——“这盛世,如你所愿,山河犹在,国泰民安。”这是对周总理的告慰。是啊,这盛世,最美的人在低调办事,中国因为他们,在高调发展,让世界瞩目。现在的年轻人,有部分,青春洋溢,满腔热血不甘平凡,为梦想起早贪黑;现在的年轻人,有部分,迷茫被动,提线木偶般,不知归宿在何方;有部分,在忙碌,忙着享乐,以致哗众取宠不知初心……年轻人应向上走才是,就如鲁迅先生所说的那般:“我只愿中国的少年只是向上走,不必理会这冷笑和暗箭。”即使不能让中国以自己为荣,自己也要始终以中国为傲。中国,以日夜劳者栋梁为荣,华人,以所处盛世中华为傲。
我处在这个时代,处在这个国家,不知几生有幸。处在中国,处在属于中国的21世纪,甚至处在如今的学校——我校校长,是中国民主革命先驱,是辛亥革命元勋;我校学子出了80后双料“金头盔”飞行员;我校学子曾为08年汶川大地震牺牲……听老师讲述他们的事迹,心里总是会涌起一股莫名的情愫。我的国,日益壮大,我的校,人才辈出,如此优秀,但是我能行吗?他们,一个接受了上千年洗礼,一个经历了115年沧桑,人才辈出但出众很难。也许未来的我不会变得很优秀,不足以让我的国,我的学校以我为荣,但我定会一生以他们为傲。我永远会自豪地说出我的母校,我是中国人。
看这中华盛世,东方巨龙,金鳞耀华,赤目炯炯,苍足遒健,怒号摆尾。赤龙已醒,华夏已壮,谁犯中华?爱国敬国赞国为国以国为傲,同庆七十华诞,还看今朝放眼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