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人静静地看着苏钧,眸子里波澜不惊。苏钧心神巨震,仿佛被无数的巨锤狠砸。“你……叫苏钧?!”苏钧颤声道,这怎么可能啊,相貌如此相似,怎么名字也一样!
那人似乎笑了笑,“很吃惊吗?”
声音一如既往地沙哑,带着点磁性。苏钧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沉声道:“你到底是谁?”那人目光微微上浮,似乎想起了什么。”
难言的沉寂。黑暗里唯有两对明亮的眸子闪烁,仿佛太阳。许久,那人才又一次开口:“看来你还没有真正觉醒啊。”他的语气中,带起了一抹伤感。
苏钧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什么意思?没有真正觉醒?什么乱七八糟的?他茫然地问道:“你说什么?什么真正觉醒啊?”
那人蓦然站起身,全身的锁链顿时发出剧烈的声响,整片黑暗仿佛都被击穿了。“你既然到了这儿,见到了我,那么我也只能给你一些东西了。”
“你过来。”
那人道,有一种霸王般的凛冽。
苏钧迟疑不决,这家伙实在是太神秘了,保不齐要做些什么对他不利的事情。那人忽然轻笑道“怎么,莫非还怕了我?”
苏钧抖抖肩,道:“有点怕吧。”他依旧没有上前。
那人长叹道:“你还真是谨慎啊,算了算了,你就站在那好了。”他猛然间长啸,声音如同风暴,席卷无穷黑暗,他的气息,更是一瞬间喷薄而出。
轰隆隆!
那人的躯体里,传出雷鸣般的声音。那是心脏跳动的声音,此时的他,仿佛化身为洪荒火炉,磅礴的气血潮水般喷涌而出,如同一座座火山爆发!
天地间宛如掀起来一场风暴,声势浩大,那气血竟然贯穿长宇,化作黑暗中最为璀璨的光芒。那是……赤金色的气血之柱!
苏钧目露异彩,这气血……实在是太可怕了!甚至于,这片空间都在隐隐颤抖。他很强,苏钧暗道,比王师傅杨千尊那些人强太多了!
最为神异的是,那股气血中蕴含着大道显化的规则符文。一枚枚规则符文跳动,散发着各色神光,天地间顿时如同开天辟地般,玄异神圣的大道之音隆隆间响起。
苏钧如痴如醉,浑然忘了一切。
耳边的道音隐隐有减弱的趋势,苏钧下意识地向前走去,似乎要再听清大道之音。蓦然,心底升腾出一股极致的恐慌,苏钧刹那间清醒过来,那人已经朝他扑了上来。
一条条锁链立时嗡鸣,绽放出炽烈的霞光,无数的玄奇符文纵横。但,毫无用处。那人全身气血沸腾,简直就是人形火炉,焚灭一切。
苏钧只觉全身一寒,倒下。
突然,他睁开了眼。
是一处密室,不大,由一块块银白色的砖块构成,坚固可靠。有点神奇的是,这件密室装修的很有特色,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
“太贫瘠了,是片废土。”苏钧淡淡开口,自带一股极致的威严。在这一刻,他已不是那个苏钧了。内视识海,巨剑依然波澜不惊。
“已经在觉醒的路上了啊,那我就不用多少时间了。”苏钧低喃,眼眸中竟然投射出兴奋的神色。他飘然起身,一步迈出。
这一步,跨越了时空。
苏钧的身形,已经出现在海灵城外。
转瞬万米!
近乎神灵般的存在!
…………
胖胖少年的速度并不慢,跑起来跟辆赛车似的。只是可惜,鹿蜀速度更快,简直就是脚底生风,有如神助。
鹿蜀,可是祥瑞之兽,受天地之眷顾,速度这一方面那自然是天赋绝佳啊。胖胖少年气得发抖,好几次都差点被甩掉,还好带着点灵兵,堪堪跟在后头。
胖胖少年暗骂:我元恺可不能跟丢鹿蜀,我一定要抓住它!
沙洛夫拿着一枚玉石,不紧不慢地走着。那枚玉石很是美丽,色彩斑斓又不失高雅,仿佛上帝赐下般完美。老者在其旁边,神色有些焦急。
能不急吗?鹿蜀跑了啊,你不撒腿子追这慢慢走是怎么回事?
老者暗暗吐槽,这沙洛夫不会是个骗子吧……
“沙洛夫,我们怎么不去追那鹿蜀?”老者问道,眼睛直直地盯着沙洛夫,目光略显尖锐。沙洛夫咧嘴一笑,“老头子啊,咱们不需要追,那鹿蜀会乖乖过来的。”
沙洛夫显得很自信,他扬了扬手中的玉石,笑道:“这是寒山玉,一旦捏碎,其散发而出的香气足以吸引无数神兽。”
老者眸子一亮,“那就赶快捏碎啊!”
沙洛夫瘪瘪嘴,“急什么急,让我先喝点酒不行啊。再说鹿蜀边上还有个家伙跟着呢,等鹿蜀甩了他再用。”他低头,微微看了眼灵表。
唔,追得蛮紧啊,看你啥时候放弃。
沙洛夫惬意地找了块石板躺下,拿出瓶酒来喝。他微眯着眼,轻轻品茗着辛辣的酒液滑过喉间的感味。老者无奈,只能待在一旁,静静等待了。
沙洛夫忽然笑了笑,如有佳人添袖,那可真是神仙享受咯。山海经所记载的世界,可不是完全虚构的,更是有着极大的真实性。
他们这些灵史学家,在意的可就是这些古代的奇异典籍了。更是通过一次次的考察与实验,得到了许多有用的东西。
这一次的鹿蜀,对他们而言研究价值极大!
苏钧一步万米,仿佛神灵降世。更是有一条黄金大道于脚下延展,朝着前方不断蔓延。这黄金大道透着帝皇般的威严,神圣而浩瀚。
苏钧微微摇头,低声道:“这么多规则啊,看来还是没有完全复苏嘛。”他猛然抬头,眸子里神光湛湛,天空中十月跃空。
“那么,我就来出把力吧!”
苏钧邪笑起来,手掌屈指,猛然罩向天空。
就在这时,一股世界难以想象的变化产生了。一股磅礴的伟力汹涌澎湃,仿佛一根绳子般径直拉扯住一轮月亮,那轮月亮,竟然开始……朝下方移动!
而方向,正是苏钧所在!
那十轮月亮齐齐一震,传递出无上伟力,抵抗苏钧的吸引。苏钧身躯微微一颤,皱了皱眉,“这身体太弱小了,不太好用啊。”
他看着高空,冷笑。
“世界最至高的存在,又岂是尔等可挑衅的?”
轰隆隆!
身体仿佛打开了一扇大门,无数的秘境被开启,最为本源的力量顿时浩荡开来。苏钧头发无风自动,飘逸出尘。他那朝天的手掌蓦然往回一缩,只见那一轮月亮迅猛如雷般坠落而下。
极寒之气如同风暴般席卷开来,苏钧身边千米尽皆凝结了一层寒霜。晶莹,微微折射出些许风景。甚至于一些小兽也被冰封,神情却依旧维持着当初之态。
仿佛冰雪大世界。
苏钧眼帘里的月亮越变越大,渐渐充塞了整个视野。他的身上,也起了一层寒冰。烈火骤起,玄天之炎化铠。
“唔,还有件兵器啊。我的逆臣布朗尼,好久不见啊。”苏钧抬眸低声道,眼中是浓郁的高傲与冰冷。那月亮中,有着一把兵器。
一把战戟。
这是一把极致锋锐的战戟,暗红色的秘纹纵横交错,仿佛一条条岩浆流淌。戟刃锋锐无比,似乎可斩万物。更是隐隐有一股可怖的气机散发,贯穿长宇,刺破九霄。
只可惜这月亮仿佛一个容器般,收纳了这把战戟的一切气机。更是封闭了一切,隔绝了一切。好在苏钧神觉惊人,洞穿一切。
“裂!”
苏钧轻吐一字,却仿佛有着莫名的神韵。一瞬间,一切都静止了。那轮月亮骤然破碎,露出了那一把战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