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刷刷地写完,然后便告辞离去。而后他似乎想起什么,而后又摇摇头,径直离去。苏钧一个人待在这里,感觉有点无趣。于是他也起身,迈步走向外面。
出了八龙窟,眼帘里出现一栋栋高大的教学楼。这些教学楼由灵性材料构造,坚固无比,所以在界族的进攻下依旧昂首挺胸,屹立不倒。
呜呜呜,远处有哭声响起。苏钧微微惊讶,快速赶向目的地。那儿有一场祭礼,雪白的花朵放置在四周,几块祭奠碑错落。许许多多的学子站在一边,看向那一具具棺木。
一位老师站在最前面,此时转过身来,对那些哭的人说道:“哭有什么用,你哭他们就会复活吗?既然不会,那为什么哭,那只会显露出你的懦弱!”
哭声仿佛被镇住了,渐渐停止。老师的眼睛微微发红,他的话语带着低沉:“逝者已逝,生者当继。继承逝者未完之愿,斩杀界族,用界族之血祭奠我八龙英魂。”
“狗屁界族,我一定要把他们斩尽杀绝!”一个学生大叫起来,他握紧了拳头,两只眼睛通红。死去的人中,有他的兄弟。
“界族该杀!”又有人大吼起来,情绪波动极其剧烈。甚至于直接触动血脉,化身为三丈狼人。一根根毫毛摇摆出金属般的光泽,灯笼般的血红眼睛里闪现出极致的愤怒。
无数学生情绪激昂起来,纷纷说出了要杀界族的话语。就在这时,一道淡淡的话语出现,犹如一盆冷水泼下,浇得每一个人心头发冷。
“情绪这么激动,就可以证明你们绝对会斩杀界族的吗?”
目光刷刷地看向一脸平静的盛世。盛世合上一本书,说道:“你们这只是一时的激昂罢了,能说明什么?我们中依旧可能会出现叛徒,奸细。你们想要为死者报仇,也只不过是短期的愿望罢了。死去的毕竟不是自己的朋友亲人,自然懒得帮忙报仇咯。”
有人大叫道:“你懂什么,你以为你可以了解一切吗?在死者面前,说出这样的话,是要引发众怒吗?”
这一时间,无数人在质问盛世,说他居心不良,不敬英魂。
苏钧安静地站在一旁,没有说话。他觉得盛世说的好像有道理啊,你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在死者棺木前哭泣,不一定动机纯良,有可能是要蹭一顿饭。
咦?这个比喻好像不太恰当吧。苏钧想着,这好像是一个人跟我说的。谁呢?他绞尽脑汁,在脑海深处搜寻。结果,无果。
盛世面对无数的质问,只是轻轻笑了笑。“我只是想要表明,如果你真的要为死者报仇,那么就拿行动出来啊。光喊喊有什么用,拿界族的心头血来祭奠死者才对。”顿了顿,他继续说道:“当然,如果你真的想要为死者报仇,那么就先好好提升自己实力吧,不为报仇,也可以自保啊。”
最后,他总结道:“情绪的大起大落,可能只是短暂的。只有你的心一直牢记当初波动剧烈的情绪,才能够做到你要做的事。”
……
联邦最高层次会议,诸位巨头在商谈神之子计划的名额分配。会议早期便决定选举六位神之子,分配出三百支任务表。
三百,很少。联邦年轻的B级及以上强者要远远超过这个数,而任务表便是一种认可,认为你拥有斩杀兽王的资格。没有获得任务表的人,可以通过挑战获得者获得。获胜了,自然可以夺到任务表。
杨千尊在会议上展现无耻风姿,以多种方式索取任务表。有军部的人阻拦,他就冷冷地看了他一眼,说道:军部还要不要军费了。哼哼,国防部部长是老夫徒弟,你敢跟我抢?
凭借着极其广阔的人脉,杨千尊同志一路披荆斩棘,一举揽获二十支。不要以为这二十支很少,实际上三百支可是要分配给各大势力的,这杨千尊代替八龙卷仙院直接抢下十五分之一,已经可以讲是收获匪浅了。
实际上,八龙卷仙院保护界灵奋勇抗战,受到了一定的打击,再加上杨千尊的无耻个性,才有了这般战果。当杨千尊满面春风,要继续的时候,老总统一眼瞪了过去。
其他几大圣院的领导人也是纷纷叫嚷起来,阻止杨千尊强盗般的行为。杨千尊一副意料之中的神情,手中银光一闪,那个圆滚滚的机器人出现在众人眼前。
杨千尊仿佛换了一个人,一脸悲痛。
看见没?就是这个机器人,差点夺走我们的界灵。我的宝贝弟子甚至为了它身中玄毒,差一点一命呜呼。想想我那宝贝弟子,才十三岁啊,就经历了这么一次生死。
众人无语……老总统冷冷哼道:“好了好了,不要再说了。不就再想讨一支吗,直接给你。”杨千尊喜笑颜开,连忙说道:“哎呀,总统先生,你可真是神机妙算啊,一语中的啊。”
他唤来一个中年人,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而后,那中年人便急匆匆地赶向八龙窟,去见苏钧。
所以,才有了苏钧手上的任务表。
吼!
威严浩大的吼声划破天际,长云振荡。一团巨大无比的阴影在天空游动,那团阴影仿佛一泓乌云,带着一股压抑人心的气息。它直接进入了华区领空,无数行人抬起头恐惧地望着那庞大的阴影,不时有尖叫声响起。那团阴影骤然变幻起来,一对鲜红如血月的眸子在无数人的视线里出现。
“这是……凶兽!?”“怪物啊!”……
“畜生!胆敢进我联邦区域!”一道浩大的声音响起,紧接着,一道璀璨的光华骤然升空而起,仿佛一条巨龙咆哮着冲向高空!
联邦各大区域,都有着巨大的凶兽出现。来自洪荒的气息浩浩荡荡地冲出,仿佛要遮天蔽日。在这一刻,整个地球仿佛回归了远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