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苓叫李霆父亲来谈,也没有多大胜算,心里是忐忑的,可一想想和李霆这些年走来的种种,夏苓怎么可能会甘心就此败在上一辈人的恩怨中。
第二天如约而来,夏苓接到电话,打电话来的是李霆的父亲。
“伯父,你想好了?”
李霆父亲叹了口气,说,“孩子,你昨晚跟我说的这些,我回来想了一夜,和他母亲也商量了许久,这些年来,确实是我们错了,你们的婚事,我们……”
“伯父,是同意了吗?”
“嗯,我们同意了,这个好消息,帮我转达给李霆吧,望你以后,好好照顾他,多让他收收他那臭脾气。”
此时的夏苓,高兴得已经哭得不成样子,“谢谢伯父和伯母,谢谢,谢谢,我一定会的,你们放心吧。”
夏苓挂了电话,喜极而泣的样子,像极了当初和李霆复合的样子,夏苓起身洗漱,她想把这个好消息,当面亲自告诉李霆。
夏苓出了门,刚到公寓楼下,便看见李霆坐在一楼大厅那,李霆站了起来,想向夏苓认错,昨天的话有些重了,却没想到夏苓见了自己眼睛都红了,以为自己又做错了什么,正准备上前去道歉,夏苓却跑到李霆身边抱住了李霆,李霆愣了些,“夏苓,我……”
“别说话,我想这样抱一下,我怕不真实。”
李霆一脸茫然的抱住了夏苓,也没再说话,直到好久后夏苓才放开了手,笑着对李霆说,“伯父伯母同意我们的婚事了,我们,可以结婚了。”
李霆很不相信的笑道,“这,怎么就同意了,这,这是真的?”
夏苓笑着点点头,“真的,真的。”
李霆激动得再次抱起夏苓,在一楼大厅上喊着,“我们可以结婚了,我们可以结婚了,我们可以结婚了,夏苓要成为我的新娘了……”
路过的人都朝着李霆的喊叫声看去,理解的笑了笑。
……
后面我们都接到了李霆和夏苓的好消息,纷纷祝福了他们,我也很替他们感到高兴,看着这一对走来,也着实不易,却也莫名的羡慕了。
我看着屏幕发呆,林皓这时打来了电话,“墨晴,看到李霆和夏苓的消息了吧,相信我,等我忙完了,等我忙完了好不好。”林皓说着,我心里却感觉不安了。
“林皓,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我恐怕这几个月,都会很忙,这段时间是公司的生死关头。”
“我理解,你不用担心我,你大胆放心的去办,我等你好消息。”
挂了电话,我脸上的喜悦也没有了,走到阳台前,凝望着这个城市,却有着说不出的压抑。
一个星期后,我接到了应冬的电话,“手术失败了,淳清她走了。”应冬和我说的时候,很安静,没有一丝慌乱,我想,大概是抗了很久才能这么心平的说出来吧。
直到手机掉了下来,我才醒过神来,再次拿起了电话,“我明天就来。”
挂了电话,情绪再也绷不住,哭得一塌糊涂,我怕麻烦林皓,如今他那么忙,可我还是打给了他,林皓便第一时间赶了回来。
抱着蜷缩在角落痛哭的我,嘴里一直念叨着,“别怕,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我慢慢觉得,很多事情都是那么突如其来,让人防不胜防,越是不该相信的事却欺骗着自己去相信,淳清的离开,倒是让我的世界黯然了许多,我在手机相册里翻着以前的照片,看着淳清那阳光灿烂的笑容,想起曾经和我黏在一起的淳清,却怎么也不会想到,我们的那么多次别离,最后尽是真的别离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天晨便赶着去了机场,去到了法国,见了淳清离去,很安详,我想,大概她也满足了,对于淳清来说,能有应冬的陪伴,一切都是值得的。
应冬靠在墙上,没有说太多的话,我们也都理解,也都沉默了。
去的第二天,给淳清办了很简单的葬礼,那天正好下着蒙蒙细雨,也是一阵冷得刺骨,应冬才肯说起淳清离开之前,“她准备做手术的时候,她还笑着跟我说一定会没事,让我放心,这本该是我安慰她的话,却让她先说了,她老是这样,什么事都先对我说,却唯独瞒着我她的病情,在化疗的时候,我在门口都能一清二楚的看见她忍受病痛的折磨,进来后她又是装得那么自然,像快要康复了一样,我知道她这样很累,却不忍心去打断她,我知道她想给我留下什么,我尽量不去破坏,可是,她还是离开了,我也没有等到跟她说这些傻事。”
我听着,用手捂住嘴巴尽量不哭出身来,上前递花给淳清的墓碑,天晨抱着应冬的肩膀,拍着对应冬勉强笑了笑,“加油,挺过去了,还得继续好好活下去,淳清希望你能快乐。”
关于淳清的记忆,我大多都停留在高中那段日子,得到一块巧克力都要分享的那段日子,那时候很多人说我们像双胞胎姐妹,什么都像,却都有着自己的个性,运动会的时候,那个跑在边上,替我加油的淳清,拉着我的手,陪我去任何角落的淳清,与同学发生争执第一个出来为我出头的淳清,为我着想而刻意隐瞒喜欢应冬的淳清,但是这些记忆却越来越远了,淳清,有生之年,能遇到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