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能让我看看……顺便抄一下你的作业吗?庆导师留的格斗体会,我不会写,实在是太难了!”卡洛斯搂着夏琰的肩膀,亲昵的问。
“当然可以,咱俩谁跟谁!”夏琰随手把一卷牛皮纸递给了卡洛斯。
“喂!那是我的作业。”莫离对着夏琰叫道,不满之意溢于言表。
“你让他抄一下怎么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再说了,咱俩谁给谁。”夏琰嬉皮笑脸的挡住了莫离,为卡洛斯的携作业潜逃创造了有利条件。
卡洛斯扬了扬手里的牛皮纸,向莫离露出一口大白牙:“Thank you!”
莫离咬着牙,然后从牙缝里蹦出一句:“You're welcome.”
“哇塞!小莫,你竟然还会说洋语,挺能的呀!”楚皓不轻不重的捶了莫离一拳,因失血过多而苍白的薄唇微微上挑。
莫离只是微微一笑,并无解释什么。但很快,这丝笑意就凝固在嘴角了。楚皓看着莫离的表情很是疑惑,他顺着莫离的目光望去,只见一位中年妇女正站在窗户边,看着他们。她脸上的表情极其诡异,似笑非笑。
楚皓转过头,小声的问莫离:“她是你娘?”
莫离十分僵硬的摇了摇头,哭丧着脸解释道:“不是,她是武导师——庆冰轮。我玩完了,看在往日的情份上,别忘了给我收尸。”
楚皓满不在乎的道:“不就抄个作业,至于吗?”
莫离还未开口,上课的钟声便已敲响。他突然觉得这钟声是如此的悦耳动听,似乎与往常不太一样。
站在窗口的庆冰轮快步走进课室,冰冷的目光使人不寒而栗。她清了清嗓子,口吻十分严厉的说道:“我刚刚在你们身上发现了一种非常恶劣的行为,那就是盗取他人劳动成果,通俗点说就是抄作业!”
莫离趴在桌子上,朝后边儿的卡洛斯挤眉弄眼,让他赶快把作业还回来。卡洛斯点点头,他放下笔,趁导师不注意,偷偷地把莫离的作业还给了他。然后,貌似认真地听庆冰轮训话。
“这马上就要月考,火都烧到眉毛上了!你们还吊儿郎当的不好好学!考试的时候怎么办?交白卷吗?你看看人家二级、三级,一个比一个努力。再看看你们……”
莫离不知道庆冰轮想唠叨到什么时候,他只知道薛郎那家伙正和他妹妹聊的火热,那小纸条传的不亦乐乎。
莫离突然发现薛郎真的很欠扁,到处沾花惹草也就算了,竟然敢打青橙的主意!莫离越想越气,是可忍孰不可忍,叔可忍哥哥不能忍!他顺手撕下一块牛皮纸,写了几句话,然后丢给薛郎。
薛郎正捂着嘴偷笑,突然被一团纸给砸住了脑袋。他立刻不笑了,阴沉着脸左顾右盼找凶手,然后他看见莫离朝他眨眨眼睛。
薛郎也是个聪明人,他捡起纸条打开——贴身肉搏时应……千万不要……否则必定会被对手……
薛郎微微皱了皱眉头,用疑惑的目光看着莫离,然后无声的对他说:“什么玩意儿?我看不懂!”
“薛郎,你脖子伸那么长学鹅呢!想死你给我吱一声!”庆冰轮气的要发疯,不顾气度的失声尖叫道。
薛郎可怜巴巴的眨眨眼睛,然后撅起小嘴:“吱——”
空气似有一瞬间的凝固,但随即又被震耳欲聋的笑声所冲散。
此时,庆冰轮的脸就像调色盘一样,红的、青的,基本上什么颜色都齐了。
庆冰轮去拿教棍,却没想摸了个空。突然,她看见折成两半的教棍安安静静的躺在角落里。她的眼睛瞪得老大,好像能把眼珠子给瞪出来。“是哪个小兔崽子干的?给老娘站出来!”
“是我。”一袭白衣的谢墨半倚着门框淡淡的道,褐色的眼眸古井无波,好像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庆冰轮这下尴尬死了,但好在她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谢导师,这一级我是管不住了,您帮帮忙吧!”说完之后,她拿着文件夹就走了。
谢墨从角落里捡起半截教棍,十分平静的道:“是谁闹的事?自己站出了吧!”
韩易欣瞥了莫离和薛郎一眼,淡蓝色的眼眸中闪过一丝怨恨。“导师,是莫离给薛郎传的纸条!所有的同学都可以作证。”
韩易欣说的话很有技巧,既不得罪薛郎又能给同学们找个背锅的。莫离没什么背景,得罪他比得罪薛郎和韩易欣更好处理。导师和同学们会怎么选择,就用脚趾头想也能想明白。
青橙气急了,就要站起来向韩易欣理论清楚。可坐在她身旁的肖雅儿却把她拉住,自己站了起来。“韩易欣,收起你那点小心思。莫离是传纸条了,可扰乱课堂纪律的又不是他。你这分明是蓄意报复、陷害同学!”
韩易欣还想说什么,但谢墨一个眼神丢过来,她顿时失了气势。
“今天下午我会通知薛郎的父母来学院一趟,其他人好自为之吧!庆导师说的没错,月考快来了,好好学习。”谢墨把教棍搁在桌子上,也走了。
薛郎非常夸张的惨叫一声:“完了!我娘非揍死我不可!”
“揍死你正好,为民除害!”肖雅儿幸灾乐祸的对薛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