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辰已到,所有报名者持灵石入场。文系考核地点位于文殊阁,武系考核地点位于密林山脉,文武系考核地点位于训练场。凡误入其他考核地点者,后果自负!”莫离一行人刚到应天便听到一道男声在不停地吆喝。
楚皓拽着夏琰,对身后的莫离说:“跟我来吧,训练场在应天书院里边儿。都看着点,千万不能走散了!”莫离点点头,然后紧紧地牵住青橙的手——这里人山人海,若是走丢了,怕是再也找不回来了。
楚皓打头阵,一是为了领路,二是为了开路。莫离变换姿势:把青橙环在臂弯里,用魂力挤开人流。跟随在最后的冷千珏面无表情,顺着莫离挤开的路往前走,看起来很是轻松。
“到了!”楚皓放开夏琰,如释重负的说道。闻言莫离停下脚步,不过并未收起魂力,依然把青橙护在臂弯里。夏琰揉了揉一直被楚皓攥着的手腕,然后一言不发的给楚皓递上一方帕子。楚皓接过手帕胡乱的在脸上擦拭汗液,之后竟自己收了起来。夏琰默默地看着楚皓把手帕塞进怀里,什么也没说。
“时间差不多了,考核马上就要开始了。”高台上一位俊俏的青年朗声宣布道,而后接着说:“考核很简单,先武后文。前三名者可向本系提一个要求,凡能力允许的情况下,一律应允。现在,武试开始!”
等青年男子说完之后,一位身着素裙、年龄稍大的中年妇女开口解说道:“所谓武试就是一个字“杀”!谁杀的人多,谁抢到的灵石就多,灵石多者胜!所得灵石在两块以下者淘汰!现在武试正式开始!”略有沧桑的话音带着一种不可忤逆的霸气,镇得台下所有人心肝脾肺肾乱颤。
一句“开始”,厮杀也就开始了。
莫离第一个反应不是与他人厮杀抢夺灵石,而是最先召唤战魂保护青橙。紫光一闪,麒麟现身。莫离两指并拢点在紫麒麟的眉心处,喃喃地念着一道咒语:“吾之战魂,须听吾令,护吾之妹,杀吾之敌,若有失职,自当消逝!”
看到莫离战魂给下咒的所有人,心中都有了一丝顾忌:他是南宫氏族的人,若伤了他,恐怕引火上身啊!想到这里,他们都自觉的远离莫离所在的位置,加入其他战圈。
莫离看了看空无一人的周围,不禁心存疑惑。楚皓抽出宝剑,一边屠杀一边对莫离解释道:“你的战魂是南宫氏族的象征,他们自然不敢动你。”莫离心道:“原来如此。”
其他人因为莫离的家族而对他有所顾虑,但莫离可没什么负担。莫离手一挥,白线顺势而出。只见他指腕翻飞控制着白线,所到之处不留生机,,杀人就如切菜一般!青橙在一旁看着,面色平静极了,甚至还有点儿兴奋。
突然一声高亢的凤鸣传来,一只火凤凰浴火而出!所有人不禁停止厮杀向天仰望,只见蔚蓝的天空上一男一女正在相互对峙。召唤出凤凰战魂的女子正大声斥骂道:“***薛郎!我怎么着你了?跟狗皮膏药似的,粘着姐不放!今儿姐非宰了你不可!”【以防教坏小孩子,所有的粗话都用“***”表示】
跟她对峙的薛郎极为轻佻勾了勾食指:“肖雅儿,本公子怕你不成?把你取悦男人的招……”薛郎还未说完,肖雅儿便含怒出手将其打断。刹那间,两人竟过一招。猝不及防,薛郎身上的衣袍被肖雅儿烧了一个大洞。
薛郎见状也凝聚魂力,召唤战魂。一声兽吼,梼杌(tao wu)出现。梼杌一出现,莫离的麒麟和肖雅儿的火凤同时发出一声愤怒的吼声和鸣叫。薛郎向下俯望了一眼紫麒麟,而后瞥了一眼莫离,妖魅的脸上挂着一种莫名的笑意。肖雅儿操控着战魂向薛郎发动进攻,薛郎也毫不留情的反击。
夏琰深深地看了肖雅儿一眼,然后念咒夺命,争取第一!紧接着其他人也都反应过来了,不在再注意天空上的战斗,而是专心厮杀。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一直坐在场外观战的青年叫了一声“停”!当即,所有人都住手了,就算是一直在互斗的薛郎和肖雅儿也将战魂收了起来。
青年用食指凌空一点,在他面前便出现一块屏幕。青年看着屏幕缓缓念道:“楚皓,第一。莫离,第二。肖雅儿,第三。薛郎,第四。夏琰,第五。”青年收了屏幕,对还站着的人叫道:“以上五人出来!”
楚皓瘸着腿走了出来,所过之处人人避让不及。莫离捂着肩膀,踉踉跄跄的也跟着出来了。肖雅儿和薛郎并列而行,两人皆是狼狈不堪。肖雅儿满身血污,一双笔直的长腿赤裸裸的暴露在空气中。而薛郎浑身上下皆散发出一种烤焦的味道,原本白皙妖魅的脸蛋也变得黑漆漆的,宛如黑人兄弟。夏琰走到楚皓身边扶住他,此时的夏琰脸色惨白,一看就知道是魂力消耗过多。
青年站起来,对他们说:“我刚才说过,前三名可以向本系提一个要求。但因为我发现你们五个的成绩相差无几,所以今年破例,前五名提要求。楚皓,你先说吧。”
楚皓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我要和夏琰一级。”
青年点点头:“我答应你。现在换你了,莫离,你有什么要求?”
莫离同样果断的回答道:“我要和青橙、冷千珏一级。”
青年犹豫了一下,但最终还是点了点头。他看向肖雅儿,非常绅士的问道:“肖小姐,请问您有什么要求?”
肖雅儿向后看了一眼,然后对青年说:“我要和青橙去最高级。”闻言,莫离、青橙、夏琰、楚皓甚至薛郎都不可思议的盯着她。
肖雅儿一撩刘海,非常自恋地对其他人说:“怎么着,没见过美女啊?”薛郎冷笑一声:“呵!如果连你都是美女的话,恕我愚钝,我实在想不出丑女是什么样子。”肖雅儿毫不客气的反击道:“知道自己愚钝,证明脑子还没彻底坏掉!”
薛郎一时语塞,狠狠的咬住下嘴唇。青年微微一笑,对薛郎说:“不知薛公子有何要求?”薛郎瞪了肖雅儿一眼,十分武断的说道:“我要和肖雅儿一级。”“我反对!”还没等青年说话,肖雅儿便大声说道。
青年谦逊的回答道:“肖小姐,很抱歉,您的反对无效。”这时轮到肖雅儿语塞了,她狠狠的对薛郎“哼”了一下,转身离去。
青年把目光投向夏琰,琥珀色的眼睛中透露出询问的神色。夏琰毫不犹豫的回答道:“我要和肖雅儿一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