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好静啊!”青橙开始没话找话。闻言,莫离停止拿树枝在地上画圈,抬头看了看四周的人:冷千珏重伤初愈,适才又逢大战,如今正在调息养魂。刚才调戏青橙的家伙正百般无聊的数蚂蚁,自得其乐。红发少年坐在那家伙的身边找蚂蚁窝,然后放火烧掉。嗯!在莫离看来红发少年就一问题少年,内心变态,虐杀幼小生灵。
莫离丢了树枝,拍拍手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咱们虽说是萍水相逢,但好歹也曾一起御敌逃跑,用不着如此拘束吧?我叫莫离,今年十六岁,无父无母,孑然一身,只有一个义妹。”
“我叫青橙,我失忆了,不知道我是谁,莫离是我的哥哥。”青橙抱膝依偎在莫离身侧,语调落寞的说道。莫离听了,安慰似的揉了揉青橙的银发。
“冷千珏,十七岁,职业杀手,因叛出组织,遭杀身之祸。”冷千珏已经睁开了眼,声音低沉的说道,不过那声音在所有人听来就宛如浸在冰水里的石头——又冷又硬,红发少年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我叫夏琰(yan),今年十五,因为跟家里人闹别扭,一时气不过就跑出来了。”红发少年无所谓的耸耸肩道。莫离在心里默默地又给他贴了个标签“不孝”。
“我叫楚皓,今年十八,比你们都大哦!我是陪夏琰出来散散心,顺便参加应天书院的入院考核。”楚皓用十分欠扁的口吻说完了这句话。莫离心想:“才十八岁就乱调戏小姑娘,这私人生活得有多乱啊!以后给青橙找婆家绝对不能找这种人,长得再好也不愿意!”
“哥哥,我饿了。”青橙抬起小脸,可怜兮兮的对莫离说。听到青橙说饿,坐在地上的几位也都想起来自己肚子里一点米都没有,早就饿了。
“我去找吃的,你先待在这别动。”莫离站起来对青橙说道。青橙连连点头:“哥哥快去吧,注意安全,我一定待在这等哥哥回来。”闻言莫离也点点头,抬腿便走。突然他仿佛想到什么似得转身对冷千珏说道:“珏哥,麻烦你帮我看一下青橙,千万别让某些人得手,我去去就来。”
莫离的话在坐的人哪个不明白,冷千珏颔首答应,在一边的楚皓站起来对莫离说道:“你既然对我不放心那我就跟着你去打猎吧!”莫离想了想答应了,毕竟他不想让青橙受到一丝威胁。
大约过了两个时辰,青橙略有些焦急的问冷千珏:“哥哥他们为什么还不回来?是不是遇到什么危险了?”冷千珏安然入定,丝毫不理会青橙的话。一边坐着的夏琰看不下去了,对冷千珏说道:“你这人怎么这样,对女孩子一点都不温柔,绝对打一辈子老光棍!”冷千珏依然没有理会,只是静静打坐。
夏琰见状撇了撇嘴,嘀咕道:“假正经!”然后高声对青橙说:“小妹妹你别担心,这里只是魔兽森林的外围,魔兽等级最高不过三阶,凭他们俩的实力绝对应付的了,不会有事的。”青橙什么也没说,在心里默默地为莫离祈祷。
又过了一个时辰,天彻底黑了。在青橙焦急的等待下,莫离和楚皓并肩出现。青橙见到莫离面上一喜,立刻迎了上去。莫离抬手摸了摸青橙光滑的银丝:“猎到食物了,哥哥这就给青橙做饭。”青橙点点头:“嗯,我快要饿死了,哥哥快点做饭吧!”
莫离瞅了楚皓一眼,楚皓立即会意,从自己的空间项链里取出刚刚猎杀的魔兽。夏琰以为会见到魔兽的尸体,早就迫不及待地凑了上去,却不想见到的是已经处理好的肉块。楚皓仿佛注意到了夏琰的失落,主动解释道:“小莫怕血淋淋的场面吓着青橙,就提前收拾好了。”
夏琰孩子气般的吐了吐舌头,什么也没说。莫离手脚麻利的在地上抻(chen)开一块干净的布,在布上用匕首把肉块弄小,最后用铁丝串起来。等食材都准备好了,莫离淡淡的对夏琰道:“借点火,把肉烤熟。”
夏琰满脸不情愿,但为了肚子不受苦,他毅然决然的同意了。只见他从空间手链里取出红宝石魔杖,然后念叨了一句法咒,再一指地面,一堆篝(gou)火变凭空出现。莫离立刻把手里的肉串放到火上,边涂蜂蜜,边对其他人说道:“愣着了,拿肉串自己烤吧。”其他人听了都学着莫离的样子把肉串放到篝火上。
莫离烤好了一串递给青橙,然后烤下一串,心无杂念,专心致志。青橙一边狼吞虎咽的咬肉串,一边观察其他人:冷千珏是杀手应该经常自己弄东西吃,烤出来的肉串还像怎么回事,眼下正在皱眉品尝他自己的杰作。而在一旁烤肉串的夏琰和楚皓可真就是富贵人家惯出来的少爷,估计十指从来没沾过阳春水。他们俩烤的肉就是碳的亲兄弟,不对!是同胞兄弟,只能这样像了。
“楚皓你怎么烤的肉?!我们家的锅底都比它白!”看着楚皓烤的玩意儿,再看看青橙吃得东西,夏琰忍不住对楚皓发脾气道。
听了夏琰的话,楚皓也忍不住他的小暴脾气,不服的嚷嚷道:“你从来都没进过你们家的厨房,你怎么知道我烤的肉比你家的锅底还黑?再说了,黑还不是因为你的火太旺!”
夏琰指着莫离对楚皓说:“我的火刚刚好,明明是你自己不行。你看,他烤的肉多好!”
“有本事你来啊!”楚皓把手里的煤炭肉串丢掉,然后从一边拿出一串生的塞到夏琰的手里,气鼓鼓的看着他。
青橙默默地为他们俩叹了一口气,转头看向莫离——果真还是哥哥最好!
莫离趁着楚皓和夏琰拌嘴斗架的时间把剩下的肉串烤的是干干净净,然后他把烤好的肉串分给所有人。毕竟刚刚在捕杀魔兽的时候楚皓也出了不少的力,而且夏琰更是提供了烤熟食物必须用的火。莫离向来恩怨分明,不喜欢欠着别人什么东西。
吃了莫离烤的肉串,冷千珏紧皱的眉也松弛下来,看起来比起他自己烤的肉串他更喜欢吃莫离烤的。那两个豪门公子哥儿,一边大肆咀嚼肉串儿填饱肚子,一边口齿不清的对莫离说:“没想到……你的手艺……这么好……太好吃了!”“以后我们……干脆……跟着你……得了。”
莫离咽下嘴里的肉,笑眯眯的说:“好啊,刚好我们也要去应天书院参加入院考核。不如咱们结伴而行,路上有个照应。”
楚浩和夏琰忙不迭的点了点头,答应了莫离说的话。正在低头吃食物的他们,根本没有看到莫离嘴角那抹诡异的笑容——有了他们两个,去应天书院的盘缠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