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渐渐拉上了黑幕,星星慢慢的出现了,就像向黑米粥撒上白糖,黑中里面的白色非常显眼。这时候的月亮不见了,只有星星孤独的守在天空。这里的人们都睡着了,他们都不会熬夜,甚至连熬夜是什么都不知道。他们非常的有默契,几乎在同一时间睡着了。整个花界都传来了呼噜声,只有我翻来覆去都睡不着。
好像是因为皇后对我说的那几句话,又好像是我脱口而出的那三个字“凤素梗”。这几点我真的是百般不解,我只是想去追求答案而已,为什么会无缘无故的来到花界。皇后为什么认定我很像她的女儿,这也算了,为什么说是我是她的转世呢。我明明叫做顾念楚,可是为什么脱口而出就是凤素梗。这些问题一窝蜂的涌上的前头,真的是难以让人费尽心思才能想明白。
我努力回想些事情,想找出什么猫腻,可惜总是徒劳的。
“不知道现在的蓝挚怎么样了,妈妈要给它好好浇水吗……”我轻轻地呢喃着。因为怕吵到别人,所以非常的小心翼翼。一想到蓝挚,我突然找到了一个突破点。
会不会我真的是凤素梗的转世?!
我为我这个想法吓了一大跳。因为这样有点让人难以理解。可是,一样的语音、一样的脾气、一样的身材、一样的……难道还有反驳的理由吗?可是,想蓝挚,是因为我想到的那个突破点。这个凤素梗不是有两个很要好的朋友吗?一个叫做菊浮,一个叫做笑着说勿忘我。那么,韵菊不是蓝挚的姐姐吗?而且听皇后回顾的事情,那个菊浮不是叫素梗“梗丫头”吗?同样宠溺地叫唤,这不就是等于韵菊叫我“楚丫头”吗?蓝挚也是一朵蓝色勿忘我,它会不会是笑着说声勿忘我?如果真的是的话,那我岂不就是……
我越陷越深,却不敢断定,身后起了一身冷汗,不禁又打了个寒颤。但是,我必须快点睡着,因为晚上睡觉,我就可以梦见了,真的,我必须睡着。
可是我没有一点的困意,想下去吃安眠药,但是又想想,吃太多安眠药会上瘾的。所以我就一直躺在床上数羊。
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
数羊数来数去,我就还是睡不着,反而把自己弄得更加的清醒了。我十分不耐烦了,就在床上打滚。把枕头踢了下去,被子又扔了出去。头发揉的皱巴巴的,黑黑的房间里面有一只眼睛在闪闪发光。是我的眼睛。为了哄自己睡着觉,就只能出绝招了。
看电视……
看电视看累了,就会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亳不疑惑,我就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这里一片白雾,若隐若现的竹林,就像一个神秘的家族。这里不是我第一次梦见韵菊的地方吗?
等等,韵菊?
这里,我的脚步不禁加快了,跟随着我的直觉我又来到了那间木屋,木屋的旁边放着一把摇椅,上面就坐着一位蒙面女子。她,就是韵菊。她像是没有看见我,一手拿着她的茶杯准备离开。我心中大大的吃了一惊,连忙扯住了她的斗篷。她终于愿意回头看我了。
她静静地凝视着我,表情非常的严肃。韵菊仿佛知道我来这里的目的,淡淡的说了一句:“我不能告诉你太多,你要知足。”我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太贪婪的话,她可能会一句话都不讲。她终于露出了久违的微笑,用她那双细腻的手抚摸着我的头,娓娓动听的声音响起来了。
“梗丫头等于楚丫头。”
短暂的八个字,却像雷一样劈中了我。
我是一个有灵性的孩子,听完后,我突然愣住了。我抓住了一丝猫腻。急急忙忙的,我恳求韵菊:“还有的对不对?对不对?!”我着急了,头发一绺一绺的,渴望得到更多的消息。可是,韵菊只是摇了摇头,表示不可以。我着急了,抓住了她的手,用哭腔说:“为什么……我怎么可能是凤素梗,不是顾念楚吗,韵菊,告诉我,告诉我!”我使劲晃着她的手,想要她告诉什么给我。
韵菊顿时慌了,好像没有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她刚要张口解释什么,一束玫瑰花突然膨胀起来,迅速的扩展长大着,好像要包裹我们。韵菊发现了,她把我推开了。我重重地摔在地上,意识慢慢的模糊了。在我闭上眼睛的那一刻,我看到韵菊被那一只恐怖的玫瑰花缠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