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光无主的走在大街上,挎着双肩背包,沉默着,没有话语。心却一直在泛滥着涟漪,说不出的心酸,一直在涌现。
街道上的霓虹灯很美,现在己经是晚上六点多钟了,但是街道上的人还是那么多,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好像没有什么风景值得他们留下脚步。我并不着急回家,而是在大街上漫步。不知不觉,我来到了一个很美很美的花园。
这里百花争艳,它们相继开放着,骄傲地昂起了自己的头,露出了最美的自己。小草并不自卑,也自豪的昂首挺胸,一点都不逊色。公用的石桌石椅一尘不染,坐着老太太老爷爷一起唠嗑聊天。有的老人则是在打太极,很快活。水池上的鱼儿欢快的吃着游客们送给它们的食物,津津有味儿。断桥上,有些人演绎着,十分的严肃。树林中有许多小孩子欢快地在捉迷藏,发出去一串迷人又像铃铛般的笑声。
但是非常遗憾,我没有这个心情来欣赏。
为什么?今天都是怎么了?一直微笑的看着我的历史老师,都会经常叫我来回答他提出的困难问题,可是今天为什么却……哎。胖子和栀子为什么无视我?难道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透明人?!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为什么……不知道经历了多少的事情,会一直都在多愁善感,现在,乌云时刻在我的身边陪伴着我,仿佛下着大雨,而我没有打伞,被大雨浇透了全身。我,累了……
“啊!”一声充满奶声奶气的童声尖叫把我拉回了现实,让我猛得抬起了低下的头。发现,我撞到了一个男孩儿。他被我撞倒在地上,咬牙切齿的,想挣扎爬起来,可是他的膝盖受伤了,留下了殷红的鲜血,痛得是实在爬不起来。我这个肇事者连忙反过应,慌慌张张地把他扶起来。
“小子,不看路?但抱歉。”我轻描淡写的说了两个字,然后就从双肩背包拿出了一个创可贴,小心翼翼地为他贴上。他好奇地盯着我,发出了咯咯咯的笑声。
等他笑够了,我便问:“你在笑什么?”他眨了眨他的眼睛,再一次用他那奶声奶气的声音说:“姐姐,你真的很像我逝去的那一个姐姐。”说完,停顿了一下,又道:“我记得我每次受伤的时候,她都会轻斥我,然后又用创可贴慢慢的为我贴上。别看她平时凶凶的,可是她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可疼我咧。可,都是因为我的那时候不懂事,经常要到马路上玩。就是有那么的一次,我差点被卡车撞到了,是姐姐她毫不顾虑的把我推开。可是,她走了。”男孩的眼中闪烁着泪光,后来,渐渐地小声抽泣。
我最怕别人哭了,可是又不擅长表达,显得十分的不知所措,更加的是语无伦次:“那,那个,你,你别哭啊。我,哦你,哎呀,说错了……那……”这一席话把他给我破涕而笑了。
我递给了他一个手帕,给他擦脸蛋。他很自然地接过,对我笑了笑,露出了他那一排洁白如瓷的牙,在阳光的闪烁下更加的耀眼。男孩儿用我的手帕擦去了他脸上残留的眼泪。
“以后我就是你的姐姐了,你别伤心。我会护着你的,没人敢欺负你。姐姐叫顾念楚,顾客的顾,思念的念,楚腰纤细的楚。以后你叫我念楚姐姐就好了。”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闷葫芦,今天却主动讲了这么多话。
男孩儿显然是有点措手不及,还没有反应过来。渐渐的,他又再一次的露出了笑容,十分开心地牵起了我的手,郑重其事地对我说:“你说的,不准反悔哦。一起来拉钩钩吧。”说完,他伸出了他最小的那一个手指。我也伸出我最小的那一个手指,和他的手指拉起来。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变了就是――猪八戒!”我们异口同声喊完口号。
“那么我可爱的弟弟,你叫什么名字呢?”我面带笑容,对我的弟弟说。这次并没有强颜装笑。
“我叫楚辰,你的名字里面念楚的那一个楚,星辰大海的辰。好听吧?”楚辰昂起头对我说。
“好听吖。那我们以后就是双楚组合喽。楚辰弟弟,姐姐在附近的中心小学念书,你找我的时候就专挑放学的时候,你要在门口乖乖的等着我,不许乱走动哦。”我说。
“嗯嗯。”楚辰十分乖巧的说。
我轻轻的摸了摸他的头,然后把目光转向了天空。橘红色的黄昏已经染上了天角,浅蓝色的天空已经渐渐的转入了黑蓝。因为身高悬殊的差距,一米六五左右的我微微的弯着腰,对只有一米三的楚辰弟弟说:“天色已经不早了,我们以后再见面吧,回家了吧,再见。”说完,向他挥了挥手,转身就走。他对我大声喊出来再见,也走了。
…………
有个弟弟真好啊,听话好,不听话也好,比我这个独生女好,因为总会有一个弟弟在陪伴着自己。
我在内心说。
渐渐的,心情也不再沉重了,脚步也开始轻松了,还小声的哼着我自己编制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