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国杨氏子九岁,甚聪惠。孔君平诣其父,父不在,乃呼儿出,为设果……”
走了几步,来到学校后,无奈时间紧迫,不得不想梦中的蓝挚与里面的我――念楚。刚回到教室,找到了自己固定的位置,刚坐下,上课铃就迫不及待地想了。语文老师要求,在他的上课之前,上课以后老师还没有到的这一段时间读课文。我们班顶多算是个乖孩子班,也就每一个人都按照要求去做。
第一节课就是语文老师的课程,我就在书包里面找了几下,找到了语文书,很有默契地与同学们一起朗读我们这一学期刚刚学到的第十课――《杨氏之子》。这是一篇只有五十五个字的短古文,选自南朝刘义庆《世说新语》。本来这篇课文是读起来朗朗上口,让人忍不住融入其中。可是平时读书从来不马马虎虎,都是一心一意认真朗读的,却分心了。好像是因为那几个梦,与脑海中浮现出来的那一个画面吧。
难道那个小人儿蓝挚是我从蒲公英花海带回来的那一株蓝色勿忘我吗?为什么我会做两个有联系的梦呢?难道这一切的一切全都是真的?那么我和蓝挚现在正处于什么关系呢?一大堆又一大堆未有答案的问题,再一次涌上前来,又搅得我心烦意乱,已经更没有心情继续朗读课文内容了。刚好语文老师在这个时候来到了教室的门口,他捧着一沓试卷,怒火冲天地走进了教室,那表情,啧啧啧……彻底是扭曲的不成样子了……
他把试卷全部用力一甩,甩到了讲台上,发出了大大的一声砰响。所以足要下面的同学们心惊胆战。
语文老师强忍住在心中快喷发的怒火,说:“请问,你们这帮人是白学了知识了吗?”俗话说,“暴风雨来临之前是宁静的”,在同学们的眼中,这场“暴风雨”前,仿佛也是宁静的,可是谁也无法料到,暴风雨后,会是什么样……
但是同学们也吞吞吐吐,用有点软绵绵、底气不足的声音说:“我们没有白……学……”语气十分小,像在嗡嗡叫的蚊子一样。可是,这些还是要似乎拥有“千里耳”的语文老师给听到了。他的怒火终于开始喷发了,而且喷发的十分的凶猛:“什么?!没有白学?!那么你们这次考试是怎么个回事?!总平均分只有70,70!比上次的那一个平均分整整少了25分啊!25分,你们太让我失望了。还有作为一班之长,顾念楚,你给我来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语文老师最后居然把矛头转向给我,让我来给他解释解释,我的那时候正处于半懵半懂的状态,但是却不经大脑思考的脱口而出,相反还说的振振有词:“我的好朋友蓝挚曾经跟我说过,考砸了没有关系,人生有着千千万万的考试,小考中考大考……谁不想考一个如意的好成绩呀?谁会去故意考砸的?所以我们考砸了,并不是最初的意思,我们已经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拼搏一把了。所以,请您不要责怪我们了。“我自己刚刚的说完,已经为自己捏了一把汗,做好了劈头盖脸的责怪心理准备。
奇怪的是语文老师听完后虽然目瞪口呆,但是却没有责骂我,他沉思了一会,说:“或许我们的顾念楚同学说的挺对的,算了吧,我也就不追究什么。我们开始上课,谢谢了一班之长。”
…………
第三节课的下课铃敲响后,我的闺蜜七七跑来找我,歪着脑袋,奇怪的问:“你是什么时候交了一个叫蓝挚的朋友?”还没有等我回复她的问题,一阵震耳欲聋的雷声把我们给吓着了。我抬头看了一下窗户外面的天空,还是要开始下暴风雨了,还好还好,现在放心了。我正在庆幸我自己还在教室,没有被淋成落汤鸡。可是转念一想,蓝挚还在我的窗户上!但我并没有把窗户门关上!那一刻,我真的想不顾一切奔回家。可当我潦草地收拾了一下桌面上的学习文具,书包背上的时候,恨不得一百米冲刺狂奔归家。但是还没有开始奔跑,老师体来到了门口,说:“同学们,因为暴风雨太强了,暂时在这里。稍安勿躁,马上就好了。”
老师说的话,谁敢抗命?但是我走回来了教室,里却悬在万丈深渊。我可真的怕蓝挚有什么三长两短。
终于,半小时过去了,暴风雨也渐渐的小了,变的淅淅沥沥了,老师说有雨伞的人可以自己步行先回家。我想都没想的冲出了门口,飞奔而归。
蓝挚,别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