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真子聊了那么久,也该教阳阳学习了。阳阳是一个不笨的孩子,他的理解力很强,所以用不了多久,今天要教的内容全部被我们说完了。我和真子依依不舍的道别了,因为我得回家了。
如果告诉妈妈,她会相信吗?哪怕这不是循环梦境,我也并不知道那一株蓝色勿忘我真的是否存在过。看来只有真子这一个证据是不行的。这样我现在相信了,真不是梦境,这不是梦,可是我也必须要找到充足的证据,让妈妈相信才行。我这么想着,就点了点头,眼神渐渐变得十分坚定。
骑着自行车逛大街走了很久,刚好也是中午了,肚子也开始饿了。身为资深吃货的我,就挑了一家上好的小吃店。那家饺子店对于我来说是十分的熟悉,所以,小吃店在这里,那那个弟弟辰在吗?是一个没有人能够回答的问题。既然真子都可以遇到,那么,他会在这里吗?
他是一个很好的男孩,所以我希望他不是虚拟的,我希望他是真实的,他那么好,人那么温暖,一个真实的人,多好。我这么想着,随便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然后随手拿起了菜单看了一下,点了一份我和辰最爱吃的酸辣粉。我们两个都是吃不得辣的人,可是酸辣粉那个酸爽,越辣越想吃。所以,我们就吃上了瘾。
老板来到了我的面前,面带笑意,十分礼貌的问:“请问您要吃些什么?”我毫不犹豫地说:“酸辣粉。你们店的是非常正宗的,我就想吃这个。”老板笑了笑,十分豪爽地说:“一看就知道是回头客,我们店当然是正宗的,那些店的配料,啧啧啧……”老板应该是意识到自己的多嘴,先是道了一个歉,然后就去忙活了。
我等待了很久,可是还是没有看到老板的身影。从小到大的我都会有一个习惯,等得不耐烦。所以,我刚要站起身来去问老板,他突然像是幽灵一样出现的,把我吓了一大跳。我惊魂未定地拍了一下胸口,以免再受惊。老板意识到他吓着了我,憨厚地笑了笑,说:“这位小姐,不好意思,我们店的最后一份酸辣粉已经被您隔壁的那一位先生包了。请您换一个口味吧。”
我不禁有点恼怒了,等了那么久,得来的却是扑了一个空。但是我还是略带礼貌的招呼老板下去了,因为除了酸辣粉,我没有什么兴趣了,就对老板说:“把你们店的招牌菜拿出来吧。”老板眼睛一亮,又是一抹笑,又憨厚地笑了:“我们店的招牌啊,真的是一个叫绝的。那就是醋熘鳜鱼。那味道可正宗哩,比饭店的大师傅做的还要抓人胃口。还有……”
“老板,如果是鱼的话,那你就给我配上一小碗米饭。”我不想让老板一直在滔滔不绝的讲下去了,所以开始打断了他的话。老板又一次地意识到了自己多嘴,然后下去准备食材了。我又等了好久,菜还没有上来。想要发牢骚,突然被一声充满磁性的男声打断了:“这位姐姐,因为没有座位了,可以与你拼桌吗?”我抬头看了一下我面前的这位男生,长得挺高的,皮肤白皙,笑容灿烂,一身西装,一看就知道是一位富家公子,他怎么会来这种小吃店呢?
我这个人脸皮就是太薄了,看见他那么真挚的笑容,我不忍心说不能。所以也就答应了,他笑着说声,谢谢。说也奇怪,他也点了一份酸辣粉,但是因为最后一份酸辣粉已经被人抢先预定了,后来竟然又像我一样点了一小碗米饭与醋熘鳜鱼。
看着他,我又觉得似曾相识。也就没有什么顾虑,说了一句话:“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没想到,他竟然会说:“搭讪不是这个样子的。”我尴尬了一下。
终于,菜终于上桌了。看来他应该也是一个吃货,竟然不顾自己是富家公子的形象,在那里狂吃。我也懒得管我的那个形象了。无意中,我抬头看了一下他西装别的一块工作证,中含着的饭突然呆滞住了。
我手非常颤抖的指着他,千言万语化成一句:“你叫楚辰?”这时候的他突然停住了吃饭的速度,慢慢地咀嚼着。他用一个笑话回复了我,然后说了是。我的心中一个激动,认为应该他就是我的弟弟,没有错,但是八字没撇不可能直接这样说出来。所以我绕了一个弯。
“你有长姐吗?”
“没有。但是认了一个。”
“你和她来过这里吃过饭吗?”
“有。”
“你们最爱的美食是不是酸辣粉?”
“小姐,你问那么多干什么?”终于开始怀疑了,用着警惕的目光打量着我。
“辰,是我。你的念楚姐。”像是久违的朋友,我并没有他的那个姐姐的名字,已经认定他就是我的弟弟。
像被人击中了要害,他突然愣住了,筷子掉落在地上。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开心的大笑,发出了一声:“姐!”
妈妈骗了我!不是循环梦境!是真的!
我在心中兴奋的呐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