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顿五星级酒店,在A市算是有名的顶级酒店,与林氏KE集团下的分公司餐饮产业不同但各有各行的优处。zero选择这家酒店一是为了体验假期,能住的舒服自然不能亏待了自己。
冉慧颖开始嫌贵,但转念一想也觉得应该住这里。以zero的身份要是随意找家酒店旅馆住下,先不说有没有住宿的优质条件和服务员的专业素养,能不能保证不对外泄露个人信息和消息都不一定。
但沃尔顿酒店管理要求每位员工都做到极致的服务态度,并且严格要求保密每一位顾客信息,否则的后果可想而知。
玻璃旋转门转了圈,安然一边拖着行李箱进了酒店大厅,一边和蓝牙耳机对线通电话的人笑着调侃:“怎么样,兄弟我知道你后天就要结婚了,特地早来帮忙看看你们婚礼策划布置的。感不感动?”
“感动,感动,都感动哭了。哎,说真的,你快点来吧,不然哥们儿我这样不懂女人心的人,都快被这些繁杂的策划布置搞昏了。”电话那头的人叹了声气,“还有这婚礼策划的人,一个比一个精明,这听他们话说的好听,可我真弄不明白。要不是为了给我老婆一个惊喜,我才不会选择一个人独自面对婚礼策划人。”
大腿迈向前台,办理了入住高级间的手续。听电话里的人吐槽了一大堆,终是结了尾,行礼仍给了接待员,拿了房卡瞄两眼卡上房间号正确无否,就轻哼着调子准备乘电梯上去。
电梯门“叮”的响起,门开安然刚想抬起的脚顿时僵在了原地,电梯里的人抬头对视着安然更是显得十分惊讶,长睫颤颤两下,显得不知所措。
两个人都在原地不动,等到电梯门合上的那刻,安然下意识的迅速按了下电梯键。
“真是巧,前些日子才见的,这么快又见了。”他浅笑着手拦着门,长腿一迈进了电梯。
冉慧颖抿了抿唇,真是巧……总是是最想不到的时候碰见,着实意外很是惊喜。见安然进了电梯才想起自己要做的事,立马一溜烟跑出了电梯外。
“?!”安然一脸懵逼,看她跑出去了又急着跟在后面跑出去。“你去哪啊?”
冉慧颖瞥了眼安然,“……出去逛超市,你怎么跟来了,不是要上楼吗?”
“正好我也要去趟超市,我们可以同路。”
她听了,停下脚步转头看向身边的安然。稍微打量了下他这身行头,一看就知道刚来,说什么也要去超市。她是嫌酒店里的食物太贵就想买些简单的零食回来啃啃,难不成他安然也跟她想一块去了?
“噢?那你打算去超市买什么?”她斜睨着眼看安然一脸不相信的模样,眼底尽写着,你尽管编,我信了算我输!
他像是看透冉慧颖猜到自己撒谎的事了,不自然的摸了摸鼻子,冲她灿烂的笑了笑:“其实,就是好奇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何况我们毕竟现在还算是老朋友了,不是?”
瞎说一堆,最后还补了句,“再说我们缘分那么巧,在哪都能碰上,你还能忍心拒绝我这要求一起去超市的旧友吗?”
啧啧啧,嘴真能说。
想到这里她又有点觉得好笑,安然要不是嘴会说,以前怎么会追上她的。那首他念过的《蒹葭》诗句至今还留在她脑海的印象里,纯真年代最好的记忆。
“就你会说。”冉慧颖忍不住笑意,嘴角好看的弧度攀了上去,夜风吹着散开飘扬的碎发,她用手拂到耳旁的动作。一颦一笑都入了安然的眼。
“你还没告诉我你怎么会来A市的,你不是该在S市好好准备你的复出计划吗?”本来上次见面后就没想着能在一月半载里再见到她,谁想居然这么快又碰上了。
老天爷啊,就是明明知道他最放不下,最不想看见她在别人身边生活的很好的人是谁,还偏偏要把缘分这条无形的红线牵在一起。
“你还记得班上的肖月吗?”安然点头表示知道,肖月是高中冉慧颖身边最好的朋友,后来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转学了,这么多年了他也早忘了这老同学长什么样了。
冉慧颖看他点头了,不紧不慢的接着说,“她结婚,我伴娘。”
“巧了,我也是。”安然喜上眉头,说有缘吧,就连要参加别人的婚礼都在同一所城市。可她倒是糊涂了啊,怎么她来这里参加婚礼做伴娘,安然这家伙说什么巧,难不成他也做伴娘?
“怎么……你也,伴娘?”恶趣味婚礼吗?真心想看看这对新郎新娘是哪对奇葩想。越想她的眉头越是忍不住撇了撇。
他噗嗤一声笑了,“是伴郎,什么伴娘伴娘的,想哪去了。”
“噢……”她低头够不好意思的,也是,一个大男人怎么可能当伴娘嘛,她想的也真够歪的。
“对了,我那件阿玛尼的银灰色西装外套,你什么时候还我?”安然随口一问,冉慧颖可没随便听听,她想起那天晚上在车上醒来身上披着的西装外套。zero没说是他的,更没提过安然的事,现在想起来还真和记忆里安然重合了。就是不知道这衣服是怎么到她这的,明明安然是在她打瞌睡前开车走了的。
他见冉慧颖沉默了半晌,故作很重要的样子道:“那件衣服是我最爱的了,你不会给……丢了吧?!”
“没,当然没有丢。”这么贵的奢侈品品牌西装她当然不会随手扔了,只是把西装挂在衣柜里后也就忘了处理这件事,“你放心,等回去后我就还给你。”
说完一只握着蓝壳手机的手就递到她面前,顺着修长的手一路向上看去,安然整个人微倾着身子拦住了前方的路,面带笑意桃花眼弯弯的很是好看。
“既然这样,”像是奸计得逞了似得,晃了晃手里的手机道:“那你告诉我个联系方式,不要多想我没其他意思,只是免得你赖账而已。”
她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手机的主人。见他一脸春风得意的样子,心里哪会不知道安然的那些小心思啊。虽然蛮不想把联系方式给他,毕竟两个人的关系很是尴尬,可他都说是因为那件衣服的事没其他意思。
那就……勉强接受这个理由吧。
顿了会儿,她眨眨眼唇紧的一抿,拿过他的手机熟络的输入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并直接备注了自己的姓名。
酒店2205套房内刚享受假期睡了一下午的zero脱了衣服径直进了浴室。
花洒的热水从上往下喷洒,不一会儿四周半透明的玻璃格挡便被蒙上了层薄薄的水雾,浴室里似云雾氤氲,刀削似得俊容映在玻璃上是种朦胧的美。
穿上浴袍途经冉慧颖的房间,忍不住敲了敲门,门口静默了半许没见半点动静,他又转身往厅室走,倚坐在软榻沙发上熟悉的点开联系人的短信界面。
简略的码了几个字,“去哪了?我叫了晚餐一会就到。”
两个人正在百货超市里闲逛,冉慧颖的手机发出来信的提示声,她停下脚步第一时间翻看了短信。
回了句,“我肚子饿了跑到附近超市买点零食回去慢慢啃,你叫了晚餐就先吃吧。”
“怎么不走了?”安然看身边的人停了下来,也跟着停下脚步看她望着手机屏幕笑的这么甜,心里针扎似得不舒服,勉笑了笑,“和男朋友发短信呢?说真的,你笑起来的样子真傻。”
他说完这句话推着冉慧颖的购物车撒腿就跑,猝不及防的。
“哎!你……”冉慧颖顾不上再回消息,手机塞口袋里跟着安然的踪迹只有追上去的份。哪有这样的人,说她傻就算了,还把人家购物车一并推走的。
哼,幼稚鬼。
在超市里闹了会儿又逛了会儿,两个人提着大包的零食满载而归。
酒店的电梯很快到了22层,安然趁机把手里买的一堆零食都一把塞给了冉慧颖,她不知所以然的望着电梯里的安然。
他冲她咧嘴一笑,手插口袋里幽深的眼眸盯着她,在电梯门合上前说了句:“给你的,里面都是那喜欢吃的。还有……我喜欢你。”
……
冉慧颖愣在原地,她这,算是被前男友告白了?脸刷的一下就红了,老大不小了还被人直接说喜欢,怪不好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