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丽卡嘟了嘟嘴像是受了极大委屈的样子,哼了一声,“怎么,你不许你可爱的女朋友,特地从米兰飞回来陪你跨年吗?”
“什么女朋友,我们分手少说也有一年了吧?”安然摇了摇头,转身向客厅走没再管她,顺手将手机放在茶几上,开了电视机懒散的姿态坐到了沙发上,“你这么晚跑到我家就是为了陪我跨年而已?”
艾丽卡咧嘴笑,凑到他面前,“你要想发生点别的,也是可以的啊!”
安然下意识的挪了挪位置,咳了声,“想哪去了,我是问你这次赶回来,真的没别的事要做了?还有,你住哪?”
“真的啊。”艾丽卡往他那儿挪了个位置过去,“人家这次是说走就走的,我行李箱都还寄放在你家公寓底下的储备箱呢。至于米兰那边的工作我改天再联系,还是你比较重要。话说回来你储备箱的密码都没改,是不是还想着我呀?”
她歪着头朝安然甜甜一笑,“呐,你要不要考虑考虑和我复合啊?”
安然笑了笑道,“没门儿。”
“哼。”她气嘟嘟的抱着抱枕捶了捶,还真就不信没门不能砸出个洞来当门使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突然性的扑上去紧紧抱住安然的手臂,怎么甩也甩不掉,“你说,你是不是有新欢了,就不要我这个旧爱了?啊啊啊我不管,阿然你是我的,那些个狐狸精都别想抢走你!”
她话刚落,茶几上安然的手机就开始振动起来,接着就是一阵手机彩铃的音乐声缓缓响起。他的手机铃声一直是《十年》里的片段,不知道用了多久,以至于艾丽卡一听就知道是他的电话。
他伸手拿过了手机,扫一眼屏幕显示的是个陌生电话号码,又在艾丽卡的撒泼下无奈开了免提。
“…喂?”
“喂,是…安然吗?”
电话那头的女声让他不禁蹙了蹙眉,“是。你是?”
那女声轻笑一声,“我是程烟儿,提前跟你说句新年快乐。另外……我真的很想你。”
“滴。”听到这儿,艾丽卡一把抢过手机,果断挂机电话,一副轻松的胜算无比的样子,“哈,我当是谁呢,原来只不过是个想来复合的前旧爱。”
安然无语的姿态瞥了莫名自信的艾丽卡,忍不住嘴角抽搐几下吐槽了她句,“你还不是也来复合的?”
艾丽卡微昂起下巴,纤细的手自信的往后一掀自己那头波浪卷发,“哼,人家和她们才不一样呢。我是前任,她们前前前前任都不知道排哪去了,连影儿都不见的数位前任,还怕你对她们有非分之想?”
电话刚挂,又一通电话接着打来,还是前任之一。之后的几十分钟里,艾丽卡接了好几个安然前任的电话,虽然有的甚至没在联系人中处于陌生来电,但她听着真的像是晴天霹雳!
“靠!这帮女的怎么这么爱逢年过节问候几句,随便谈谈有没有复合的机会?”她气的差点没把安然手机给直接扔咯,这边她气的上气不接下气,那边是本人的安然倒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看着荧幕里某台播出的选秀节目。
“我说阿然,你怎么最近也不找乐子了?居然还窝在家里看这样的选秀节目?”艾丽卡说归说,还是跟着他看了些内容,又不禁讽刺了般,“你看看里面这些个女人的造型,你不会觉得辣眼睛?还有这主持人身上穿的红配绿毫无设计感的衣服,这设计师可真叫人头疼。”
艾丽卡不屑的眼神瞟了眼屏幕,她的眼神顿时凝了凝,讶异的张大嘴手指着屏幕里的冉慧颖道:“……她,她。阿然,这个人是谁啊,我总觉得她好面熟。”她脑袋里想来想去总是想不起究竟在哪里见过。
“我初恋。”安然莞尔一笑。
啥?初恋!?这话可让艾丽卡目瞪口呆,她知道安然有不少前任女友,个个都很优秀,不是高颜值好身材的美女就是高智商高情商的女人,要么办事能力强要么交际能力强。在众多人中,她唯独不知道还有这么初恋女友的存在,甚至从没有听安然提起过,她还以为像安然这样的人不会有初恋,或者说是根本不会在乎。
因为他身边似乎从不缺女人围绕,她喜欢这样的安然,虽然招蜂引蝶了些可恰恰是因为这样当了他女朋友才更有优越感。
“阿然你是认真的吗?我还以为你甚至都不记得你初恋了……”艾丽卡徒然的软下了语气,她盯着屏幕里那张熟悉的脸一举一动,脑海里闪现出一副画面。那是分手前几个月,她私自翻了安然床柜最底下那个上了锁的抽屉,里面的东西貌似都是很旧,有些本子的纸张甚至都有些泛黄,就连里面的照片也有些轻微的褪了色。
“!”对了,就是那照片!她就是在那见到了照片里十几岁的冉慧颖。
依稀的映像里那是一张一寸的证件照,照片里的女孩乌发及肩,有一双灵动十分澄澈的双眸,巴掌大的小脸上满是青春活力的胶原蛋白。她当时还特地在安然面前旁敲侧击的问,结果惹怒了他,两个人大吵了一架。
艾丽卡心中突然窜起一股浓浓的的酸意和莫名的害怕,原本的信心十足瞬间崩塌。这个女孩对安然来说究竟是不值得一提,还是说她才那个最特别的人?
“你还喜欢她吗?”她咬咬嘴唇,固执至极而开门见山的问,撇了撇眉满脸的不乐意,“初恋,应该是很久以前的人了吧,居然还在关注她的一举一动。”
安然挠了挠头,看了眼满脸写着不高兴的艾丽卡,又不好意思直说还喜欢,“艾丽卡我不想再交女朋友了,我该考虑的是找个老婆。除非你真想和我在一起一辈子。”
一辈子?艾丽卡听到这里面露难色,虽说她很喜欢安然也很想继续和他这样优秀的男人继续交往,但说到底谈婚论嫁这东西她从头至尾都没考虑过。她不知道安然的话里有几分真真假假,但她明白这玩笑她可开不起,男朋友没了她能再找,可被绑定上了那就意味着一辈子都得被“妻子”一词束缚住。
说到底,这世上哪有这么多纯情。
“我才不信你想要在大好时光里,自行选择踏上婚姻的坟墓呢!”
安然轻笑耸了耸肩不说话,看一眼时间也不早了,起身推着艾丽卡就往门口走,“随你信不信,现在时间还不算太晚,我陪你出去找家酒店住。”
“……啊?”她瘪嘴可怜巴巴的回头望着安然,“阿然人家就不可以住你家吗?我看你家里也没人,而且今天都这么晚了……”
“不行。”他冷冷道。
“你再考虑考虑嘛~”
“不用考虑,就是不行。”
“哼……”她赌气似的嘟嘴,见没办法了只好顺从,一路上无聊她又突然特别想知道,“呐阿然,你们上过了吗?”
安然蹙眉瞥了眼满眼好奇的她,“什么?”
“就是你和你初恋。”她砸吧砸吧嘴,挽着安然不放,“还有还有,接过吻吗?”
他拉开她死拽着的手,往旁边走了一两步,不自然的微红了脸下意识的咳了咳,“……你问这些做什么,你不需要知道的。”
“我就是好奇啊!”对着安然挤眉弄眼的笑,见他保持距离她又毫不在意的凑近过去一阵撒娇,“虽然感觉现在我们复合是不太可能的了,但是作为你的前任我也有想知道的好奇心吧!哎呀,你就告诉告诉我吧~”
他张了张嘴,又紧抿了下唇。面对艾丽卡的撒娇下纠结了一阵,道:“你有的我都有,你没有的我都没有。”
“哈?”她被安然的话绕的头晕,什么你有我有的,结果还是没有回答问题点上。等她反应过来时,安然早就加快步伐走在前边了,她也只好加快脚步匆匆忙忙跟上去。
安然心虚不敢回答,对冉慧颖他当初怕是连小手都没牵过几次,说接吻什么的那真正意义上的怕也只有那次好兄弟的婚礼上,醉酒临时耍的疯。
但的确得承认所有人里冉慧颖是他最单纯喜欢的人,没有目的没有多少理由,不管合不合适,更不参杂任何物质条件在里面的初恋。所以他如视珍宝不敢触碰,压抑那种喜欢却不能让自己过度接触的感情。
那时候冉慧颖一句“我可能并不喜欢你。”有多伤人,他到现在都还记得,那个叫zero的人在冉慧颖心里有多重要,甚至早就超过了兄妹情谊。所以当时他放手,在绕了一圈又一圈后才发现,忘不掉的人终究忘不掉,即使那时已然感觉心如止水觉得可能不再喜欢那个人,但只要她出现一次,那份平静就会即刻转为波涛汹涌难以平息。
将艾丽卡在附近的酒店安置好后,安然朝她摆摆手转身就想走。
“哎!阿然。”艾丽卡叫住他,“你要是改变主意了,那时候我也没有对象的话,我们就复合吧?或者我可以给你介绍对象。”
“我可有自信追上我喜欢的人。”安然浅笑,“走了。”
也许年少的安然会退缩,但现在的安然不会。说的不好听点,只要冉慧颖一天没和zero真正踏上婚姻殿堂,他都能不择手段的让她喜欢上自己,就像是哪怕是她穿着婚纱在红毯上走,还没宣誓完毕他也能奔上去拉走新娘,努力让zero成为大舅子,就是他的梦想。
一厢情愿不可怕,就怕从头至尾都没用尽全力去用行动让你喜欢的人感觉到你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