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途路漫漫其修远兮(36)
江铭梵不知何时站在她身旁,直直盯着她看,林颖萱感受到这灼热的目光回神瞥了眼他,眉头微蹙嘴角扯笑:“太子爷这么看着我做什么?”
他歪歪头,扬眉示意着她挽住自己的手,“既然要做戏就要做全套,作为演员的林小姐应该明白。”
林颖萱一撩侧旁秀发,扫一眼江铭梵,轻哼了声。
“不必了,我向来都不爱亲近人。”她说罢自顾自先他一步进了别墅,江铭梵倒也不觉得意外,要是依着她的性子真挽了他的手那才该到惊讶。
因为路上告知过林老爷子说江铭梵来拜访,林老爷子一早就坐在了客厅等着他们。
“爷爷。”林颖萱礼貌一笑,叫了声爷爷,林老爷子的目光却随着林颖萱看向来身后紧跟着的江铭梵,平日里肃穆的脸上多少露出了久违的笑颜。
“江少也真是客气,还特地抽空来看我这把老骨头。”
林颖萱转头望着他,生怕他直言不讳说些不该说的。江铭梵像是知道她在担心着什么,勾起笑容想要捉弄一番,“林老爷子,您搞错了。我并不是来看您的。”
这话刚出口林颖萱的脸色霎变,涂抹着烈焰般色彩的红唇也泛了白。心下咯哒一阵,他不会是要说她的事情吧?
“我这次来,是担心我亲爱的未婚妻。”说着,江铭梵伸手拉过林颖萱,“公司为宣传她的新戏难免需要些绯闻引起热度,所以安排她和zero在记者面前演出戏,现在网上已经闹开了。我担心您误会,特地过来给您说清楚。”
林颖萱蹙眉,她可从没有告诉过江铭梵自己是因为什么事需要他配合演出戏的,他怎么会知道是自己和zero的事?
林老爷子心底了然,笑眯眯的,“没多大事,你们关系如此融洽我又怎么会被那些子虚乌有的消息迷了眼呢。”
正说着,那二伯母孙瑛拿着手机一身轻薄的睡衣直冲冲从楼梯上跑下,嘴里还大声宣扬着:“老爷子!您快瞧啊,这颖萱啊她……”
孙瑛前脚刚着了大厅的地儿,就见面前一对璧人站在一起,还有那坐在沙发上脸色顿时黑了不少的林老爷子。
“二伯母,你说,我怎么了?”林颖萱眼含笑意正视着二伯母,她倒想看看她林颖萱和江铭梵这个头顶“未婚夫”三个大字的人在场,这二伯母能闹腾出什么来。总不可能真傻到当着你我他的面说她和zero的绯闻自找死路。
“……”孙瑛卡壳在喉咙里,不知该如何是好。目光扫过厅里的几人,除林颖萱眉眼神情中带着幸灾乐祸的意思外,光是她身侧的江铭梵冷冷的向她这方向瞥了眼,就直觉得周围的空气犹如坠入冰窟般冷了许多。
她敢开口吗?
当然不敢。
二伯母孙瑛方才还高举着手里的手机,回过神她便一脸讪笑着缓解着气氛,顺带着将手机往身后藏了藏。
“嗐,一定是你们听错了……我这刚想跟老爷子说说我家依依的事儿呢,没成想未来姑爷也在。”她下意识的退了一步,后面的阶梯差点没将她绊倒,“你们聊,我啊一会在来。”
她转身正想上楼,林颖萱大步流星走到她身后一把将她毫不犹豫的拉了回来。挑衅似得的朝她微微一笑,“二伯母你来的也正好,我正想说让你和太子爷认识认识呢!”
说罢,她回头向江铭梵甜甜笑道:“太子爷,这就是我常提起的二伯母,平日里她可没少照顾我。”
孙瑛背后狂冒着冷汗,这丫头今天突然对她笑嘻嘻的还当着江家少爷的面夸她,准是话里有话没好事。
“哪有,颖萱这么自立的人哪还需要我照顾啊……”她干笑着,只想赶紧逃离这现场,奈何林颖萱紧抓着她的手不放。
林老爷子咳了声,蹙眉:“颖萱让你这衣着不得体的二伯母赶紧上去!”
林颖萱听了手一松,二伯母走的比谁都快。回头就见江铭梵一脸戏谑的表情,他可真是看了场半路的好戏,也知道这林颖萱在林家的地位处于怎样的位置了。除了林老爷子的话,她大概是谁也管不了的了,也是足够她狂的了。
“林老爷子,我的父母亲很期待下周五的聚会,他们叫我特地招呼你们,更让我关注些未婚妻。”他不失礼貌的笑了笑,“该招呼的我招呼了,还要林老爷子理解才是。”
林老爷子点头像是默认了似得,江铭梵客套几句便借着时间不早了的理由告别了他们。
林颖萱按林老爷子的意思出来送他,看着江铭梵快上车了,她才淡淡道了句:“谢谢。”
江铭梵愣了会儿,抬眼看去她站在月光底下脸颊微红撇开目光故意不看他,变扭的样子着实有几分可爱。
“不必谢,下周五还得未婚妻你做好准备表演下场戏才是。”
他扔下这句话开车远去,林颖萱也没在外面多待紧接着回了自己的房间,给姚丽打了通电话报声平安。
“呼……江铭梵替你稳住了林老爷子。这样假设明天有娱乐周刊的消息出来也不怕你林家会乱了。”姚丽也总算是松了口气。
“嗯。”她忽而想起今天江铭梵的举动,随口碎道了句,“就是不知道他怎么知道我和zero发生的事的。”
谁料那头姚丽应了句:“我告诉他的啊!”
林颖萱扬眉,继续听电话里的人道,“我手机里有你手机随时随地的定位消息,网上消息一出我就告诉他你在海娜酒吧叫他帮忙去找你的,他先是说‘没空,不去’没想到他还真过去了。真是口是心非……”
“……”林颖萱晃了神,脑海回想在酒吧里发生的事情。所以说……包括她被醉汉险些调戏那幕他也在场?还说不定在一边喝着酒?
自己那一副“我忒有钱”神气的傻逼模样被她亲爱的江未婚夫从头至尾看了个便,还真是有点小小的害羞……毕竟比起财力,还是江家更胜一筹。
她捂了捂脸,满脸黑线。
“颖萱?你还在听吗颖萱?”那边不知所云的姚丽还在呼唤着某人,她却有一种想立刻冲出去找到江铭梵然后让他忘记今天晚上所有的冲动感!
而江铭梵那边,躺在床上盖好被子准备关灯入睡,莫名其妙连打了两个喷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