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所有人都回房休息的时候,乔诗露从房里找来跌打损伤的药,来到乔嘉妮一个人居住的房间前:“嘉妮,我给你带药来了。你开下门,让我进去看看你脚上的伤好些了没?”
房里的乔嘉妮对门外敲门不断的乔诗露视若无睹,她躺在床上撇着嘴,眼神却时不时瞟向门外。
乔诗露站在门外足足有十分钟左右,她敲门的那只手甚至都已经微微泛红,她垂头展开手掌,通红的颜色攀上掌心,让人看起来就觉得痛。可她却还不放弃似得,又断断续续敲了几次门,拿药的手无力的垂下,她挨着门,冲着里面乔嘉妮柔声道:“别生气了。今天楚菲儿和斐月也说她们不是故意的了,你要不解气……也别冲着我发火啊。”
乔嘉妮无动于衷,乔诗露最终还是放弃了继续敲门转身就走。
冉慧颖下楼拿些水果的时间,长廊里碰上了拿药准备离开的乔诗露。她拦下了乔诗露,冲她礼貌的笑了笑:“你这是要给乔嘉妮送药?”
“你怎么知道?”乔诗露讶异的看了眼冉慧颖,不得不说冉慧颖的素颜状态更显的青春活力,白嫩嫩的皮肤跟她们这些年轻些的姑娘看起了毫无差别。
她指了指乔诗露手里的药,“你手里拿着的药上面的字我可是认识的。”没有拐弯抹角直接说,“不如你把药给我,我去送给乔嘉妮,她就住我隔壁间挺近的。我找个理由她就能开门让我进去。”
对于一个不怎么熟悉的人来说,尤其是主动提出帮你的陌生人,乔诗露和所有人的态度都是一致的,警惕,怀疑。
“你为什么要帮我?”
冉慧颖笑着扫了眼乔诗露,“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何况只是帮一件小事,又需要什么理由。”
乔诗露想了想她说的话也对,便把手里的药膏递给了冉慧颖,走之前犹豫再三嘱咐了句,“如果你真进去了……再麻烦帮她上下药,她不喜欢这药味残留在手上。”
乔诗露对乔嘉妮的关心到让她吃了一惊,同时也从中知道了,这乔嘉妮不仅在家里是大小姐脾气,在外面也能照旧保持。她低下头若有所思的看着手里残有乔诗露温度的药膏。
冉慧颖给艾可可带去水果后也没忘给隔壁房间的乔嘉妮送药这事,抬了抬眉眼角弯了弯,顿时有了主意。
“乔嘉妮?”她试探性的问了句,“节目组拿来了水果,说是每天晚上睡前都要吃些补充维生素,你开开门我进去放水果就出来,很快的。”
里面的乔嘉妮探了探脖子,一听见水果二字饥肠辘辘的肚子发出了哀嚎的声音,因为赌气就连晚餐都没去吃,现在肚子饿的咕咕叫,刚好冉慧颖说是来送水果的,正想拔腿往门前走。
又皱眉心里腹诽:她不会是再骗我吧?大晚上的节目组真这么好心?还是说乔诗露让她这么说的?
想罢她的脸顿时黑了下来,“我不吃,你滚开啊!”
冉慧颖听了,果不其然要乔嘉妮开门不可能这么简单,她看了看长廊四周,每个一段距离就有专门录制节目的摄像头安装在附近。也就是说,乔嘉妮的怒吼毫无疑问也被录了进去。
她压低着声音尽量朝门里的乔嘉妮说:“乔嘉妮你听我说,长廊是有摄像头的,你要不出来你所有的坏形象都会被录进去。”她汗颜,“出来前集团的女助理就吩咐过,让我们注意些,你忘了吗!”
乔嘉妮脑子里回想了遍,终于将那句话完整的回忆了起来。想起今天下午自己所作所为,再想到楚菲儿和斐月的态度,一切都让自己心寒了寒。
她赶紧单着一只脚,蹦到门前不情愿的开了门。
冉慧颖是真的来送水果的,当然更重要的是给她送药。进了门,冉慧颖毫不犹豫的将门给关了,并且放下手里的东西,再到屋里游视了一圈找到几条毛巾,将屋里放置的摄像头全全遮了。
这个笨蛋,难道不知道房里也有摄像头吗?睡觉前都是要想办法遮住的。
“……你不是来送水果吗?送完你就可以走了。”她看也没看冉慧颖,又蹦到床上,看自己的手机了。
“除了水果,还有这个。”她拿出药,仍到了乔嘉妮的床上,“自己涂上吧,现在不比在你家里,可没人能伺候你。”
她当然不会真的像乔诗露嘱咐的那样,真帮乔嘉妮抹药,可乔嘉妮呢?看见这药膏静静躺在她床上的时候,眼泪就不知怎么了一下子如泉水般涌了出来。
把一旁的冉慧颖看了,吓了一跳,有些不知所措的劝慰她:“……你别哭啊,不就是涂上药吗,你真不喜欢药味,那就拿纸巾抹上啊!”
乔嘉妮像个孩子似得抽噎着,断断续续道,“是不是……是不是乔诗露跟你说的这些?”她看着冉慧颖像是在确认答案一样。
冉慧颖点头,说是。她又哭的更凶了,嘴里还喊着,“她关心我为什么要让你来。其实她再在门口站一下……我的气就会消了的……我就是气她为什么帮那两个女的不帮我……”
嗐,她还以为是自己惹哭了乔嘉妮,敢情是哭乔诗露啊!
“乔诗露说不定是因为摄像头的事情,才没帮你吧。你也知道,这三个月里,有摄像头的地方数不胜数,我们完全就是处于监控的状态下。你平白无故这么冲动,还作势要上去教训别人,你可知道如果录到的这些视频被剪辑师当做爆点,故意放大事情剪辑出来的后果?”冉慧颖挨着她身边坐,柔声安慰,“你我她们,来这里都有一个目标,大不了你努力些超越她们,等拿上第一了不就等于教训她们了吗?”
“第一?”乔嘉妮听了噗嗤一声乐呵呵的笑了,“我来这里就是陪诗露的,代言人什么的我想都没想过。如果我想出道的话,家里完全可以安排我的,可是诗露她……”说到这里乔嘉妮的笑容转为担忧的情绪,“她没有这条件,她只能靠代言人出头。我跟着来也是要帮她的。”
乔嘉妮这么一说,冉慧颖心里就彻底明白了,再抬眼看着乔嘉妮的时候甚至有些怜惜。可惜娱乐圈的氛围实在是不太适合乔嘉妮。
“你这么直接跟我说出来啊。不怕我跟乔诗露抢位置吗?”冉慧颖打趣她。
乔嘉妮笑的自信,眼底浮现那份坚定不移:“我相信诗露,你也不是她的对手。”
冉慧颖耸了耸肩,“谁知道呢。”
另一边,忧心忡忡担心这药送没送到乔嘉妮手里刚回到房间的乔诗露,就被室友叫住了。
和乔诗露住的女孩叫叶穗,长相清秀在这十一个人中算是个大美女了,她睁大着杏眼望着乔诗露:“诗露你刚刚去哪了啊,我找了你很久了。”
“啊,我刚刚……”眼神看了看四周,摄像头没有被蒙上布,想来说不定还在录制。她扬笑,“让你担心了,我刚才给嘉妮送药去了,我看她今天脚伤的挺严重的,就给了她带去了一瓶药膏。”
“你就是好心,她今天推了你不说还让你们滚,还真是好意思收下你给的药膏。”叶穗讽刺的笑,想起乔嘉妮就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乔诗露眼底的芒光暗了暗,淡淡的吐了句,“她……没收。”
“什么?!”叶穗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望着乔诗露,顿时冷笑了起来,“这乔嘉妮,你好心好意上门送药她居然不收?看她这傲气的样子,是不是还把你拒之门外了她!”
乔诗露默默低头叠着衣服不说话,叶穗便大胆的往那方面想象,替她抱不平,“亏她还和你是表姐妹关系,一点面子也不给算什么亲戚?!我看啊,就该把她这副嘴里爆给观众看,让她们知道乔嘉妮这个人有多黑心!这还没出道呢,就整的自己多大腕似得,摔一下跟要摔死了似得。”
“你也别这么说她,嘉妮在气头上不给我开门也很正常。”乔诗露微笑着将收拾好的衣服,“何况药我已经拜托给了嘉妮旁边房间的冉慧颖了,让她想办法帮我送药。”
叶穗叹了口气,拍了拍乔诗露的肩膀,这样好心的姑娘哪里找,偏偏和那坏脾气的乔嘉妮是表姐妹关系。这要是她姐妹,她关心都来不及呢!
“你也是煞费苦心为她好,可是怎么刚进门的时候一副担忧的样子?”她的语调柔了不少,心里早把这个认识没几天的好心姑娘当朋友了。
乔诗露撩了撩耳边的碎发,撇着那对好看的柳叶眉,眼底满是担心的情绪:“我这不是担心冉慧颖会不会把药送去嘛。你说万一她没把药给嘉妮,照嘉妮那脾气不敷药,她那脚可不是得好些时候才能好?要是耽误了,之后的活动怎么办?”
扭伤了脚好些的也得一星期左右恢复,情况差些折到脚的,那可就真不好说了。乔嘉妮和她是一起来参加的,准确点来说,她心里很清楚,自己是依附着乔嘉妮的关系才得以开后门从千人中脱颖而出,毕竟像她这样才艺一般就连长相气质也不是上好,甚至没有背景关系的人来说,这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她是真的在担心乔嘉妮。若是乔嘉妮出了事,这事被传到乔家入了乔家耳里,乔嘉妮还因为这事出意外没能参加后面的比赛,那她能依附的人就没了。
她乔诗露虽说和乔嘉妮是表姐妹关系,理论上讲都是姓乔,怎么会有天差地别。事情怎么可能真的如此简单,她乔诗露可是乔家的大丑闻,是乔嘉妮老爸在外找的小妈生下的。
这事乔家除了乔家老太和乔嘉妮的老爸乔思齐知道,其余人都被蒙在鼓里,估计一直叫乔诗露表姐的乔嘉妮也不知情。
“你就别为那乔嘉妮担心了,担心担心自己的事吧,我听说啊这周过去就得排名了,排最后双倍罚那条我真受不了。”叶穗皱着眉直发愁,一屁股坐在床上双手摸了摸自己微突的肚子,“我这小肚子虽然不明显可是致命伤啊!这要是让那些个教练知道了非得扣印象分不可。我赶明儿得努力减肚子了。”
她眼神四处飘忽,瞅了眼准备换衣洗漱的乔诗露,扑上前笑嘻嘻的伸手探了下她的小腹,把乔诗露吓了一跳面露讶异的盯着她笑问:“……你这干嘛呀?”
“就羡慕你这没肚腩的,真好。”叶穗砸吧嘴,盯着人家肚子看总不好,干脆躺在床上念叨,“唉,我什么时候也能没有小肚子,怎么吃也不胖啊!”
乔诗露在一旁笑而不语,她这身材岂是她们能比的。她的长相在这十一个人中不是出众的那个,可比身材苗条凹凸有致她也是数一数二的。因为事先就知道了sunshine代言人要重新挑选的消息,所以一直有在保持身材,现在的确在人群中占上风,等这星期末周评时,她有把握自己能排在前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