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沁雪一路跑到了君卿言的院子,因为是晚上,凌沁雪只看到黑漆漆的一片,好在凌沁雪前世做警察在晚上工作的情况也有不少,再加上这段时间凤九阙一直在教她武功,她的夜视能力也算不错,隐约能看到门是开着的,心下一喜,看来这人还不是那么死心眼啊。
忙进了屋,屋内并未点灯,还是黑乎乎的,凌沁雪只能听到有细微的呼吸声从床榻那边传来,走到床榻旁,戳了戳坐在床榻上的人,埋怨道:“怎么不燃上蜡烛啊!”那人并未回答她,凌沁雪也没指望他会回答自己,她记得白天时蜡烛是放在桌子上的,慢慢移到桌子旁,好不容易摸到了蜡烛,又想到没有火折子,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白天给君卿言拿药时,火折子好像是在床榻之下的暗格内的。
凌沁雪握紧了手里的蜡烛,在黑暗中摸索着,向床榻走去,走路的过程中踢到了脚下的凳子,身形晃了晃险些摔倒过去,黑暗中,君卿言的呼吸忽的急了些,听到凌沁雪稳住身子的声响才恢复平缓。
绕开凳子,终于到了床榻旁,蹲下身子,打开了暗格,拿到火折子,将蜡烛点燃,一丝火光亮起,虽然微弱,但也勉强照亮了整间屋子。
凌沁雪将蜡烛固定在桌子上,才转身不满的看向坐在床榻上,闭着眼睛的君卿言,“喂,你知道我要来干嘛不点蜡?”理所当然的,并没有任何人回答她,凌沁雪也只是抱怨,也知道君卿言是不可能回答她的。
“子时。”君卿言淡淡开口,眼眸依旧是闭着的,凌沁雪愣了愣,没想到他会回话,听到他的话后又有些尴尬,如今是子时了,他没有睡着就已经够好了,可是他没睡着干嘛不燃上蜡烛呢?凌沁雪本想问问他,但是终究自己理亏,便小心翼翼的开口:“那个,太后和皇上一直在我那儿,我也没办法,其实我是想早点来的。”
“……”原来是迫不得已么,君卿言没有说话,但已经睁开了眼眸,定定的看着凌沁雪,银色的眼眸中闪烁着奇异的光芒。
凌沁雪被他这么看着,忽的不自在起来,老脸一红,避开他的视线,想起自己来的目的,拉着他的衣袖道:“你会不会喝酒?”前两天来的时候,她闻到院子里的梨树下似乎有酒香味,如果没料错的话,那里应该埋着一坛好酒。
她在前世喜欢喝酒,奈何她的职业是警察,喝酒误事,她从没有喝酒喝尽兴过,如今虽然穿越了,但是因为她心疼银子,不肯花钱买酒,而且如果买好酒的话,一定会浪费不少钱的,凌沁雪当然舍不得了,她虽然喜欢喝酒但还是银子最大。
今日,她忽的犯了酒瘾,本想向太后讨些酒同铃儿一起喝,但是又想起铃儿不会喝酒,于是就想起来这里的酒了,她发现那酒的时候第一想法就是同君卿言一起喝,昨日来找他就是想同他喝酒的,但是因为那时她一时心血来潮吻了他,还在他清醒的时候,当时她只想着离开,喝酒的事她就给忘了。
她要喝酒?君卿言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但还是轻轻点了点头。
凌沁雪扬起一个笑容,拉着君卿言就跑到了院子里,在梨树下蹲下,挽了袖子,就挖了起来,一时间泥土四溅。君卿言见状,悄无声色的向后退了两步,凌沁雪挖了半天,终于挖出了一坛酒,凌沁雪大喜,将那坛酒拿了出来,一低头却发现,那坛酒下面还有一坛酒,凌沁雪伸手想拿出来,犹豫了片刻,又用泥巴将那坛酒埋起来了,嘴里嘟囔道:“这坛酒等下次再一起喝。”君卿言听到凌沁雪的话,眼神有些恍惚,下次再……一起么?
凌沁雪起身,看向君卿言,得意的扬了扬手中的酒,道:“刚刚我闻过了,至少有三十年了,应该不是你埋的吧!”君卿言不置可否,她又道:“那你一定不知道在你的院中有这么一坛好酒吧!”君卿言点头,她笑笑,道:“那你是不是应该感谢我为你找到了一坛好酒呢?”君卿言这次没有点头,也没有说话,凌沁雪不满的撇撇嘴道:“算了,让你这个木头说声谢谢比登天还难。”语毕,伸手抓住他的胳膊将他丢上了梨树,君卿言坐在树干上,眼眸看向自己衣袖上的那一团泥巴印,眉头皱了皱,终是没说什么,凌沁雪自己也跳上梨树,手里还拿着那坛酒,掀开酒盖就喝了起来,白色的液体从嘴边流入脖颈处,顺着雪白的脖颈流入衣服内,形成一种致命的诱惑,君卿言看她这幅模样,喉结动了动,转过头,没再看她。
“好酒!”凌沁雪赞了句,转头看君卿言直挺挺的坐着,眼睛看向远方,碰了碰她的肩膀道:“喂,你要不要尝尝?”君卿言没有说话,凌沁雪也料到君卿言会是这个态度,撇了撇嘴,就准备继续喝,这酒真的是好酒,她已经很久没有喝过这么好的酒了,今日必定要喝个尽兴。
君卿言从她手中抢过酒坛,仰头喝了一口,“不错!”确实是好酒。凌沁雪有些惊讶,随即笑着道:“那是当然,也不看看是谁发现的!”
……
翌日,一宫殿内,一个身穿鹅黄色衣服的少女正坐在镜子前,此刻正不满的盯着镜子里的自己,不,准确的来说是盯着自己身后的侍女,“我说月儿啊,你究竟是不是我这头的?”少女生气拍了拍桌子,转身看向身后的侍女怒视,名叫月儿的侍女还未来得及说话,少女又道:“你知不知道北辰国的摄政王就要来了,啊,你知不知道?”月儿看少女不说话,刚准备开口。
那少女又嘟囔道:“你知不知道北辰国的摄政王是谁?是凤九阙啊,是我喜欢了十年的凤九阙你知不知道?”少女顿了顿,月儿张嘴道:“公主,奴婢……”话还未说完,少女继续道:“那是我喜欢了十年的人,今日好不容易有机会见到他了,你,月儿!竟然拦着我不让我去见他,我告诉你月儿,如果我今日见不到他。那,你…你…你也别想看见我啦!”少女怒吼出声,趁月儿愣神的片刻,推开月儿猛的冲了出去。
刚打开门,少女笑容还未扬起,就因为眼前侍卫的话而凝固,“涟漪公主请回房休息!”少女拉下脸,生无可恋的关上门。
少女名唤纳兰涟漪,是纳兰睿同父异母的妹妹,因纳兰涟漪的母亲死的早,再加上同太后关系不错,太后便在她母亲死后收养了她。
纳兰涟漪自从五岁时见到了八岁的凤九阙时,便对凤九阙喜欢上了,于是在凤九阙离开时,小小的她就拍着胸脯对凤九阙道:“你放心,我会等着你来娶我的!”这一等就是十年,所有人都只当是个玩笑,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这个小公主竟然还真的喜欢凤九阙喜欢到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