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
“谁啊?”敲门声让黎倾慕醒了过来,她看了一眼玉镯,然后把自己收拾一番,走去开门。
“一个叫黎韵的人,自称是你二姐,她找你,现在在外面候着。”发生了之前的事,轻衣对黎倾慕不满,也没给她好脸色,说完转身就走。
“嘿,是你不尊我在先,现在反而跟我置气。”黎倾慕走出房门,反手把门关上,动作利索,带着几分帅气。轻衣瞥了她一眼,冷漠离开。
“轻衣,越来越没规矩了。”轩辕煜突然出现,呵斥道。“五皇子,轻衣知错。”轻衣跪在地上,轩辕煜看向黎倾慕。
“轻衣啊,你对我有意见,我了解,但是呢,有一点你要记住,不管怎么样,我现在也算是你的主子,所以,你该做的还是得做,就算是做个样子给我看,也得给我做好了,知道了吗?”黎倾慕知道轩辕煜在给自己一个立威的机会,她当然要抓住了。
哎,小说里的王爷啊,皇子啊都是帮女主立威,怎么到了她这里,就成了自己亲力亲为?果然,在异界,还是得靠自己。
黎倾慕幽怨一番后,走到轩辕煜的身后,推着他一同去见黎韵。“黎韵见过五皇子。”
“说吧,你找我什么事?”黎倾慕随意的坐在一张椅子上,轩辕煜坐在轮椅上,她自然不怕他累着。也不管待客之道,自己先倒起茶来,黎韵有些紧张的注视着她。
黎倾慕把茶放在嘴边,狗一般灵敏的鼻子,嗅到了一丝危险的味道,她静看着杯子里的茶水。忽的,她一拍脑袋,“瞧我这记性,二姐都还在这呢,我怎么能顾着自己干渴呢?”
说着,她把茶递给黎韵,黎韵愣住,“不用了,我不渴,你喝就是。”
“二姐这是嫌弃离轩殿的茶不如黎家的好喝?”黎韵看着黎倾慕,难道她发现了什么?可是,她下药的时候她根本不在这,还是说,她会医术?这更不可能了,她们从小一起长大,她怎么可能会不知道她会什么,不会什么。
“既然二姐实在不想喝,那我就自个儿喝了,到时候,二姐可别说我这个做妹妹的不讲礼数。”黎倾慕把茶杯放在嘴边,这时,黎韵一把抢过茶杯,“五妹,其实二姐是来向你赔不是的,那天,二姐是太激动了,所以,才会做出那样的事。五妹,如果二姐把这杯茶喝了,你就原谅二姐好不好?”黎韵真诚的跟黎倾慕道歉,一口饮尽茶水。
黎倾慕想要阻拦,可是已经来不及了,血从黎韵的嘴角流出,她现在才意识到,这是致命的毒药,可已经晚了,她意识模糊的向后面倒下。
黎倾慕及时的接住了她,轻轻的把她放在地上。“对不起,我不知道这里面是剧毒,四姨娘说只是给你一个教训,我……咳咳。”
“二姐,你先别说话了。”黎倾慕拿出银针,有条不紊的扎在黎韵的穴位上,止住了毒液的蔓延。随身携带银针是黎倾慕的习惯,因为银针不仅是她救人的工具,还是她的杀人暗器。
“轻衣,把她带到我房间。”
黎倾慕从来都是一个恩怨分明的人,黎韵,她要救,四姨娘,她也不会放过。“这人活不了了。”
“什么?”房间里,轩辕煜和轻衣的目光集中在黎倾慕的身上,她突然意识到,说话的人根本不是人。“主人,你想保住这个女人的命吗?”
“你们先出去吧,这里留我一个人就行了。”黎倾慕想了想,关于玉钰这件事,还是先不要让他们知道的好。“我该怎么做?”
“主人,你先闭上眼睛。”黎倾慕听话的把眼睛闭上,当她睁开眼时,玉钰站在她的面前,她突然明白,她现在肯定又跑到玉镯里来了。
“主人,本来你是可以救她的,可是现在已经晚了,不过还好主人之前止住毒液继续蔓延,主人你虽然能保住她的命,但她将来也会成为废人。”
“先不管那么多了,救人要紧。怎么救?”黎倾慕话音刚落,眼前就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类似炼丹炉的炉子。
“主人,这是太上老君曾用过的炼丹炉,小巧便携,后来因主人喜欢,便将这炼丹炉赠于主人。”太上老君的炼丹炉?玉钰的话把黎倾慕雷到了,她居然认识太上老君。“主人只需把这些药材放进炼丹炉,然后注入主人的力量,这些药材就会被炼化。”
注入她的力量?黎倾慕迷茫的看着玉钰,玉钰与黎倾慕有契约存在,他自然知道黎倾慕在疑惑什么。“主人,你试着感受丹田的力量,然后用自己的意志去控制这份力量,集中在手上,然后把手对着炼丹炉,把力量运作出去。”
黎倾慕按照玉钰说的去做,她刚开始感受不到体内任何力量的存在,慢慢,她感觉到自己的经脉似有什么在流动,这种感觉很微妙。难道,这就是玉钰说的力量?
她试着去控制这份力量,她本以为,这样做要耗费很大的力气,可没想到,她轻而易举的就控制住力量的流动。根据玉钰所说,她接下来就要把力量注入炼丹炉,这一切进行的很顺利,不免让黎倾慕有些骄傲。
玉钰睁大眼睛看着黎倾慕,不愧是她主人,即使力量和她记忆被封印,也能轻而易举的掌控自己的力量。
“就这样?”
“主人,丹药已经练好了,你可以拿去救她了。”
黎倾慕拿到丹药,正准备离开,可突然想起,她不知道怎么离开。玉钰结了一个法术,打在黎倾慕的身上。“主人,现在你可以自由进出了。”
黎倾慕回到房间,把药喂给了黎韵后,再去开门。“黎韵已经没事了,她很快就会醒……”来。黎倾慕的话还没说完,眩晕感向她袭来,身体不受控制的后倒下,离她最近的轩辕煜眼疾手快的接住了她。
轩辕煜静看着黎倾慕的睡颜,肌如玉脂、青眉如黛、唇如胭脂。“呵,还是喜欢你小时候的模样,傻傻的,笨笨的。”轩辕煜说着,捏了捏黎倾慕白嫩的小脸。
轻衣站在一旁愣愣的,他的主子这是笑了?自从轩辕煜腿不能动之后,他就从未笑过。这个女人能让主子笑起来,如今看起来也不是那么可恶嘛。
黎倾慕醒来的时候是天黑,她点燃灯芯,整个房间明亮起来,她看见了在她床边睡着的轩辕煜,不知不觉的,她一直看着轩辕煜到天亮。
“你怎么会睡在这里?”
“因为我要守着你。”
黎倾慕听到这句话,心里暖暖的。“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干嘛需要人守着?”
“我已经想到治好你的腿的办法了。”
“那你治好我以后,我们是不是就没有任何关系了?”
“不会啊,因为现在,我已经把你当成我的朋友了。”
朋友……轩辕煜心里有些苦涩。“我知道了,你再休息一下。”轩辕煜推着轮椅离开,黎倾慕有些莫名其妙,她好像没有说什么不好听的话吧。
黎倾慕一觉睡到下午,醒来之后,她进入玉镯。“玉钰,我为什么会晕倒?”
“主人,可能是你的身体一时承受不住强行使用力量带来的负力。”
“那我是不是就不能再使用力量了?”
“不是,只是主人每次强行使用一次力量,难以承受的负力就会增多,也就是说,主人你昏迷的时间会越来越长。不过,只要主人遇见魔王大人后,魔王大人帮你解开封印,主人你的力量就能够随意使用。”
天呐,现在又冒出一个魔王大人,她是不是有什么隐藏身份啊,不然她怎么会认识这么多不能惹的大人物。“主人,这跟你的前世有关。我只能说这么多,其余的需要主人自己去发现。”
黎倾慕在玉钰的帮助下,练好了一枚能够治好轩辕煜的腿的丹药,然后赶紧跑去送给轩辕煜,并嘱咐轩辕煜,她这几天太累了,所以要睡个三天三夜,除非她出来找他,否则他无论如何也不能进去。说完之后,也不管轩辕煜如何的惊讶,用最快的速度跑到另一个湘房,她可没忘记,她的房间现在被黎韵霸占着。
“找到她了?”在一个山洞里,一个带着面具的男子,穿着一袭黑衣睡着冰棺里,好听的声音自他的嗓子里传出。一个黑衣人恭恭敬敬的半跪在地上,双手作辑。
“大人,她现在在皇宫,和五皇子轩辕煜住在一起。”
“是吗?”男子嘴角微微扬起,仅仅两个字,发出的威压却是让人难以承受,惊起一大片吸血蝙蝠。“本王是现在就把她抓过来,还是再让她跳几日?”
“玉钰……你就是这么看着你主人的?还真是不尽责呢。”
修炼中的玉钰突然一个哆嗦,大魔王好像生气了,主人好像也没做什么过分的事吧,虽然是跟别的男子住在一起,但是,他也拦不住主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