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姝坐在王府的台阶上,抬头望天,还是黑压压的一片。她一手撑着下巴,心情郁闷的咬住下唇,魔王那厮简直可恶。
那日,她在酒楼上大口喝酒吃肉正欢,遇见他跟妖王一起她没说什么,看见她对面坐着的是墨尹,他倒是生气了,一把将她拖回来。
一想到这,她就忍不住要去找他理论,偏偏之前发生了那般羞耻之事,最后她只能在这里生闷气。
以前,在天界,她常喜欢对着月亮发呆,可如今,她寄居篱下,整天只能面对这灰蒙蒙,什么也没有的天空。
她叹息一声,一双玉靴闯入她的眼帘,她欣喜的抬头,站起身对着面前的人拥了上去。“浅岚,你怎么现在才来找我?”
“吾不是闲仙子,而且魔界戒备森严,吾好不容易才闯进来的。”浅岚眼皮微垂,脸色看似很乏累。
浅岚在仙界为天女,几乎每天都要领命下凡除妖魔鬼怪,她已连续十日跟那些妖缠斗,好不容易将它们铲除了个干净,想起好友立马前往魔界。不想魔界戒备森严,她又费了一番气力,才进到王府。
“先休息罢,看你挺累的。”玉姝搀扶着浅岚进房里,让她躺在床上后,玉姝出了房门。她想,她有必要从魔王那讨来点补偿。
玉姝来到主卧室,门外站着两个魔族侍从,她正想进去,侍从将她拦了下来。
“王妃,王在里面修炼,闲杂人等不得靠近。”
闲杂人等?原来如此!玉姝冷笑一声,“原来魔界的人如此无礼。”她故意放大声响,为的就是让里面的人听见。
“进来。”房内传出一道低沉的声音。玉姝看向两位侍从,他们将门打开,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玉姝进去,慕冉轩在床上打坐修炼,她在那站了一会儿,直到他睁开眼。
“魔王大人,本公主是来向你讨要东西的。”玉姝道。
“什么东西?”慕冉轩定睛看着玉姝。
“几日前的一晚魔王大人还记得吧?失去的东西本公主也要不回来了,但是今日,本公主想要另一样东西。”
慕冉轩挑眉,示意她继续说下去。“本公主可以不回仙界,但本公主希望魔界能让浅岚随意出入。”
“既然你都说失去的东西要不回来,本王为何要答应你?”慕冉轩邪邪笑道,玉姝握紧了拳,恨不得一手挥过去。
“你可别忘了,我们现在是相互利用的关系,你有必要答应本公主这个条件。”玉姝一咬牙,威胁的话说出口。
“在这之前,你得先学会如何跟本王说话。”慕冉轩毫无影响,悠悠然的跟玉姝对话。
“慕冉轩,你还想要本公主怎么跟你说话,难道你不知一个女子的贞洁有多重要?我知道你喜欢的是萤火,但我也有我的尊严,我也有追寻爱的资格。”玉姝怒瞪着双眼,脸被气的绯红。
“你这是承认你喜欢墨尹了?”慕冉轩面无表情,虽是问话,语气全然肯定。
“我没有!我有刻意的在跟他保持距离,上次跟他见面不过是他跟我说起你跟萤火以前的故事,我有了兴味,才跟他一同的。反观你,名义上,我们是夫妻,我与墨尹幽会你说我红杏出墙,那你呢?绿叶出墙?真真是无耻之徒!”玉姝简直气急。
“你又怎知本王跟萤火是在幽会?”
玉姝正要答话,门外响起刀剑声。玉姝随着慕冉轩出了房,浅岚跟一个人打了起来,而那人正是墨尹。
“住手!”玉姝跑上前阻止他们继续交战,浅岚与墨尹听到声音双双停了下来。
“墨尹,你想做什么?”玉姝皱眉,她不是瞎子,墨尹的心意她自然看的出来,但是,作为唯一的女娲之女,她是没有资格跟他厮守终生的。迟早有一天,她会不复存在,如果她选择他,她会后悔永远,因她伤了一个万不该伤的人。
“我可以帮你。”墨尹声音嘶哑,眼睛里溢满红丝。
“墨公子,这天下谁都可以帮我,但你不行,因为你的情,玉姝不能接受。”玉姝眼眶红了些许,鼻子酸酸的,她何德何能,能得墨尹的爱?
“这位墨公子啊,喜欢玉姝是没有任何好处的,你别看她现在人美心善的,实则放荡不羁到站不成站,坐不成坐,可无礼了。如果公子实在找不到人喜欢,不如吾吧。”浅岚笑得痞痞的,用自己的方法为好友解围。
“来人,把墨尹带下去,禁闭一月。”慕冉轩本是很生气,不过玉姝的表现让他很满意,姑且减少了对墨尹的惩罚。
墨尹被带走,玉姝转过头看浅岚,浅岚头发一甩,知道好友是想问他们为什么会打起来,便说:“他是来找你的,吾以为你又得罪了哪路神仙,吾只得为你善后。”
玉姝递了一个感激的眼神过去,她最不后悔的,就是认识了浅岚。浅岚挪过眼,玉姝的星星眼实在让她受不了。
“浅岚!”玉姝突然面色凝重的盯着一处,浅岚抬起手,腕处的一根红线若隐若现,这是姻缘将近的预示。
“看来吾也逃不过这一劫。”浅岚摇着头离去,玉姝跟其身后。慕冉轩眼睛微眯,很不喜玉姝对他的不理不睬。
慕冉轩没有骗玉姝,那日,他跟萤火是偶然遇见。他对萤火爱之深,不过是魔界众魔所看到的表面,如今,他对她更多的是愧。
六百年前,慕冉轩为魔界前往去除一大隐患婴妖,不料种了婴妖的计谋,为他所困。
戚云山下,烟雾缭绕,四周时不时的传来婴儿的哭声,可谓渗人。慕冉轩打坐在此,四块泛着黑气的石头绕他而蹲。
婴儿的哭声越来越大,婴妖渐渐的现出原形,一个一个的扒在慕冉轩的身上。慕冉轩皱着好看的眉头,婴妖似是迷上了他的面容,都爬到他的肩上,伸出火红的舌头一口又一口的舔着他的脸。
慕冉轩试着催动体内的魔力,也因此,他的法力消散的更快。婴妖更加肆无忌惮,妖毒渗入慕冉轩的骨髓,深黑色的血自嘴角流出。
他命悬一线时,萤火驱走了他身上的婴妖。慕冉轩睁开惊诧的眼眸,“你为什么在这?”
萤火奔到他身旁蹲下,回道:“我逼问他们知道的。”
“走。”慕冉轩推了萤火一把,刚刚被萤火打破的阵法就快修复,他已经没有力气逃走,但萤火有机会离开。
“我不走!”萤火被推出阵法,慕冉轩再次被婴妖缠身,萤火想过去救他,但是婴妖用屏障隔开了他们。
因萤火体内留着妖的血,所以婴妖没有伤害她,但婴妖也感受到萤火对他们的威胁,所以将两人隔了开来。
随着妖毒的猛烈入侵,慕冉轩脸色苍白,一大口血吐出。萤火再也看不下去,提出了体内的妖丹,将婴妖一网打尽,而这结果,是用她的妖丹自爆换来的。萤火妖丹自爆,受到了反噬,跪坐在地。
慕冉轩看着这一切,眉头皱得紧紧的,这是第一次,有一个女子为了他这般牺牲。婴妖覆灭,两人都受了重伤,然而,戚云山下的妖物可不止婴妖。
妖丹的自爆引来了更多的妖物,让他们应接不暇。
更可怕的是,戚云山下竟居住着一只上古妖兽——狐仙。媚倾迈着充满魅惑的腿一步一步的走向慕冉轩,伸出一只手勾住他的下巴,逼迫慕冉轩跟他对视。
换做以前,媚倾根本不是慕冉轩的对手,如今,他身受重伤,只能受她所困。“多好看的皮相,竟比本尊还要美上三分。”
媚倾用舌尖舔了一口慕冉轩,转头对上他厌恶的眼神。媚倾不以为意的嗤笑出声。“这戚云山可是本尊的地盘,你们擅自闯入,本尊不讨点好处怎么行?”
“不准碰他!”萤火咬着牙,全身怒意的看着媚倾。
媚倾似乎是此时才注意到萤火,打量一会儿之后,开口道:“下一任妖王?我们可算是同类?妖族虽很少自相残杀,都敬重妖王,可……本尊怎么算都要算作你的前辈,这样说话可是无礼啊!”
媚倾说完,一记重击打在萤火的身上,萤火闷哼一声,身体倒地。
媚倾勾着嘴角,眼里溢满杀意,身体一转,躲过攻击。“偷袭什么的可不好玩。”话音刚落,雪花飘落,刚开始,媚倾还没意识到危险,随着身后九尾渐渐不能动弹,媚倾脸上笑意消失,转头盯着某处。
玉姝面带白纱,遮掩住了自己的脸,身上搭着白色的披风,隐在雪花里。“狐狸精,吾又带金烬来找你玩了。”说着,玉姝的手上出现了一把红色的伞,伞上印着上古神兽貔貅的图案,再无其他。
可就是这样一把毫无特别之处的伞让媚倾脸上生了惧色。媚倾退了两步,眸子渐渐变深,后面的九尾再次摆动起来。
“哟!这次几日未见,狐狸精你又勾搭得了个美男儿,吾替金烬感到可惜啊,可惜了个媚犊子,见人就搭,这下他可无聊了。”
媚倾后退的脚顿住,五官扭曲的看着玉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