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十日,祭天兽便要解封了。”浅岚摆弄着酒壶,脸上染着担忧之色。
“你的有缘人出现了。”玉姝嘴角微扬,眼睛看着浅岚的手腕,只见一根红线缠在浅岚的腕处。
浅岚嗤笑道:“就这东西?一百年前就出现了,到现在不也是人影都没一个。”
“你这是做什么?”玉姝惊道,看着浅岚眼也不眨扯着姻缘线,姻缘线却是认定了她,任由浅岚折腾,依旧明晃晃的缠绕在她的腕上。
浅岚扯不下来,便念起咒语,用灵力变出一把小刀,毫不犹豫的往自己手腕处划过,玉姝想要阻止,还是慢了一步,血从手腕滑下,几滴滴在浅岚的霓衣上。
“为什么吾就是除不去它?什么姻缘,吾不稀罕!”浅岚已经极力隐忍,那一夜的画面再次现在她眼前。愤怒……怨恨交集在浅岚的心头,她猛的站起身,轻身一跃,隐入云霄。
玉姝看出好友的不对劲,但是好友既不愿说,她也不会主动给好友找不快。玉姝想了想,还是决定尾随浅岚而去,深怕她再做出些伤害自己的事情。
玉姝追到半途,便猜出是前往三生石的地方,她更是不解,浅岚为何如此排斥她的姻缘。
正想着,一个身影将她拦住,她看见来人,目光加深了些,脑子里快速晃过躲过墨尹的办法。
“我不打扰你,只是想知道浅岚她是不是很讨厌我?”墨尹的神情太过认真,不由让玉姝一愣。
“你们……”玉姝顿了顿,不明白他们之间发生了何事。
“她现在在哪?我有话跟她说。”
“三生石。”话音刚落,墨尹当即转身飞去。玉姝停在原地,思索了半会儿后,决定还是不要跟过去了,他们也有他们之间的事情要解决。
思即此,玉姝打道回府,回了魔界。慕鱼鱼见自家娘亲郁闷的回来,蹦哒着到玉姝前面,使劲撒娇求亲亲,终于把玉姝逗笑了,这才安静的躺在玉姝怀里。
三生石上,浅岚拿着刀子,一次又一次的划掉自己的名字,但每次她的名字又会重新出现在三生石上,挨着旁边的“墨尹”。
她是如何跟墨尹有交集的,她也记不大清了,他们的第一次见,浅岚也是模模糊糊,隐约记得有这样一个人跟她打起来。
“别费劲了,没用的。”墨尹的声音突然出现在浅岚的身后,她手一抖,刀子摔在地上。
“如果你不想被凌迟,就离吾远点。”浅岚的声音听起来本就清冷,此时她在冷下脸,周身连带着丝丝寒气,让人见了甚觉寒气逼人。
墨尹却不畏的靠近,从背后拥着浅岚,道:“给我一些时间,我会忘记她。”
“放手,你何时忘记玉姝那是你的事。”浅岚眸色清亮,她并不想惹上墨尹这样的男人,身为玉姝的好友,在祭天兽解封之时,即便玉姝从未提过跟她一同前往封印,但是她早就做好了一切决定。
她会陪同前去,在与玉姝成为好友的那一刻,她就决定好了的。那样一个清傲孤寂的人,她怎舍得她在孤独里逝去?
浅岚跟玉姝的再次相识是在一次酒会上,那时的玉姝还未被封公主,属实一个小仙娥。玉帝的三女儿自小集宠爱于一身,狂妄自傲够了,很多仙君她都不放在眼里。
作为掌管整个天界的天君,玉帝自是看不惯,奈何三公主嘴上讨他欢喜,实力也是惊人,玉帝便对她明贬暗褒了,但三公主闹得实在厉害时,玉帝也是不留情面。
“你这小仙,竟敢违命不尊?”酒宴上,三公主踱步在一位仙娥身前。“跪下!”三公主厉声喝道。
仙娥立在那里,三公主的话她仿佛没有听见,清冷的眸子看着三公主,浅岚正好坐在仙娥身前,与之对视,她为之一振。
如此干净的明眸,她第一次见,便被深深吸引。
“本公主说的话你听不见吗?”三公主气急,伸手捏住仙娥的下巴,她的眼睛对上仙娥的眼睛,吓得倒退一步。
“你,你是谁?”三公主说话变得语无伦次,不由让在坐的各位仙君好奇的伸着脖子,想看清楚三公主看见了什么。
“滚!”仙娥冷冷的吐出一个字,明眸微眯,危险的气息弥漫大殿。她转身,裙摆轻轻扬起,不顾众仙反应如何,自顾走出大殿。
她离开的背影很漂亮,浅岚一眼便记住了这个背影,心里为之悸动。浅岚唇角扬起,觉得这位仙娥甚是得她欢喜,跟她很像。
一样的骄傲,一样的清高,一样的孤冷。
浅岚起身追了上去,在天鹅池看见了仙娥的身影。“你叫什么名字?”
仙娥听见浅岚的声音,抬起清眸,胸口刺出光芒,浅岚一惊,“你是……”
“玉姝。”玉姝感受到女娲石莫名的兴奋,便知道眼前人与她有缘,用一种审视的目光看着浅岚。
“吾名浅岚。”浅岚伸出掌心,玉姝笑了,抬起手放在她掌心。
天鹅池旁,曾蹲坐在此两位小仙女,其中一位小仙女伸出掌心,静静的等着另一位小仙女的手放上去。
日光闪耀,两个小仙女笑着携手相望。天鹅突起闹心,翅膀划过水面,水珠浮起,日光照在水珠上,在空中滑出一道虹弧,双双打在两位小仙女身上。
小仙女们笑着躲闪,对视一眼,运作灵力,两道水柱将天鹅包围,倾盆落在天鹅毛发上,这下天鹅不敢闹腾了,一打二,实力悬殊之。
而曾经的两位小仙女,正是如今的浅岚跟玉姝。那一日之别,浅岚就被母亲雪山圣女带回家族,她们便未曾再见。
但那日她们许下的小小心愿,从此在心里埋下发了芽,一直等着今日的相遇。
“既拥有无限大的权力,却成了一个小仙娥,在这里受三公主的气,真不知你怎么想的?”浅岚撑起下巴,不解的感慨。
“你又不是不知吾是个不喜招摇的人。”玉姝与浅岚之间有着一种莫名的默契,虽已相隔几百年未见。
“还有多少时间?”浅岚低下头,声音也变得小了些,周围的气氛突然变得深沉。
“没事,还有一千年。”玉姝牵强的扯着唇角,笑了笑。
“吾陪你。”浅岚爽朗笑道,她看出,玉姝的牵强不是因为她注定的命运,而是因为她注定孤独的完成自己的使命的悲伤。就是在这一瞬间,她许诺,一千年后,她定会陪同玉姝一同前去封印祭天兽。
“你为魔,吾为仙,吾无法不介怀,你走吧。”浅岚话音刚落,“嘣”的一声,浅岚腕上的姻缘线断裂,三生石上,她的名字也在渐渐被抹去。
“看吧,你我本无缘无分,倒不如就此散了,那一晚,吾可以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浅岚苦笑道。心脏传来阵阵麻意,她自己的感情,她又何尝不知?但知否,又能如何?不过是徒增烦恼罢了,不如装作不知,一了此生。
“本尊知道了。”墨尹放了手,在原地呆了一会,转瞬消失了。
浅岚咬紧牙,抓起自己的垂在耳畔的秀发,决然的用刀子划过,青丝散落在地。从今往后,他们再无任何干系。
“发生何事了?你这模样可是少见。”玉姝再次造访浅岚时,浅岚换了一副模样。
酒坛散落满地,浅岚靠墙而坐,整个人萎靡不振,玉姝见了她,都不由一惊。
“无碍,今日为何来寻吾?”
“虽说我无事也会来,但今日确实有一个问题。”玉姝顿了顿,接着道:“救妖王的为何物?”
“吾虽听说过,却也不确定。救妖王之物,正是位于你心脏的女娲石。”
玉姝愣住,她一直寻的东西原来就在自己体内。“我知道了。”玉姝说完,转身一跃而起,再落地时,是在一棵菩提树下。
“你帮我保管了这么久,我是该时候拿回来了。”玉姝抬头,一颗人参果立于菩提树上方,玉姝伸出手,人参果飘向她的手心。
“本来还不想这么早取出,但我还剩三日时间,只能靠你稳住他们了。”玉姝合上手,同时闭上了双眸,无意间,一滴泪滑落至下,滴在人参果上,慢慢的融入到里面。
人参果再次浮向空中,最后落在王府内,化作了一个与玉姝无二的人儿。
而真正的玉姝,去往了旋轮盘。
“祭天兽,今日是本公主来消灭你,有什么遗言吗?”玉姝唤出金烬伞,立于头顶上,三千发丝空中飞舞,裙摆也随之摆动。
“哈哈哈……一个乳臭未干的臭丫头,是第一次见到本尊吗?竟敢放出如此大话!”
“待会儿,你就知道本公主说得是什么话。”玉姝话音刚落,她周身的空气也变得凌厉。
“小丫头不错,但是跟瑶溪比起来,还差得很。”
“现身吧,本公主不喜欢跟空气对话。”
玉姝身前烟雾四起,一个人头虎神狮脚马尾的妖兽现在她面前。玉姝瞳孔放大,这是她第一次见到祭天兽的真身,还真是……不一般的丑啊!
“虽说本尊当年也是妖界美男,好看的有些过分,但你一直把眼睛放在本尊身上,实在是让本尊不好意思对你下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