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雷滚滚,那泛着微光的月亮被黑色的云层覆盖住,这夜变得漆黑,唯有时不时的闪电划破天际时,黑夜一片亮堂,不过也在几秒间。
“啊……”一道痛苦的呻吟隐入雷声中,呻吟声越来越小,雷声却越来越大,闪电落下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倾盆大雨洗刷着大地。
一木屋里,黎倾慕虚脱的躺在床上,她现在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床边老婆婆惊恐的看着襁褓中的孩子,只见孩子白嫩的脸上双眼紧闭,嘴角却是勾起,“咯咯”地笑不停。
“姑娘,是个女娃,但不知为何,这女娃只笑不哭,莫不是中了邪?”也是很巧,老婆婆话音刚落,怀中的孩子便哭了起来。
“女娃?婆婆能否抱给我看看?”
老婆婆把孩子放到黎倾慕身边,道:“姑娘,你刚诞下一女,我去给你杀只鸡炖汤喝吧?”
“谢谢婆婆,麻烦您了。”
老婆婆一走出门,黎倾慕眼神立马变了。“金烬,给我一些药,我要立马恢复体力。”
“是,主人。不过主人……这药只有六个时辰、三次的药效。”
黎倾慕点点头,吞下了药丸,唤出金烬伞,点燃一张隐身符,抱着孩子便要开门出去,突然想起什么,从袖中摸出二姐的香囊,放置桌面,把剩下的钱留给了老婆婆。
这里已经被那些妖发现了,不能再久留,想罢,推门走入雨中,最后,寻了一处月老庙住下了。
“公子,你为何总这般看我?”
御史大人府内,阿幺换了一身行头,踱步在去偏院的小道上。无意间回头,便见方颜眼神复杂的看着她,好看的眉目染上一丝不悦。方颜虽是黎倾慕放在她身边的,如今她能回林府也是因为黎倾慕给五皇子传信,在五皇子的帮衬下才进得,可他透过她看另一个人的眼神实在让她难受。
“你很像本尊一位故人。”方颜沉声道,黎倾慕并不知,他也曾遇到过芍药的转世。他第一次见她时在城南,她五岁,被其他孩童抢了糖果的她躲在一个拐角处偷偷哭,而他是出来觅食的。
但他却对小孩子没兴趣,血太少,吃不饱。他也未曾伤害过一些普通人,他的觅食范围是十恶不赦的恶霸,这也是他不曾遭受天罚的原因。
那日,他在不远处蹲点找目标,啼声断断续续的,听着他实在厌烦,便走近她,凶着一张脸对她道:“你在再敢哭,本尊现在就吃了你。”为了增加点感觉,他故意露出尖锐的牙齿,伸出舌头舔了舔下唇。
她立马被唬住了,不再出声。她看着他的眼睛,心里惊叹道,好漂亮的眼睛!她一边想着,一边颤抖着小手把身上最后一颗糖果拿出来放在他面前,小声道:“哥哥吃。”
方颜浑身一震,这个女娃娃是在做什么?讨好她?“本尊不吃这小孩玩意儿。”他的语气有些凶。
“哥哥不是饿了吗?给……”她的脑袋缩了缩,却没有缩回手。
方颜盯着她看了半响,伸手刮过了她手里的糖,转身走了。
翌日,方颜依是在不远处猎食,这一次倒是没有人抢她的糖果,他看着一处眯了眯眼睛,见她跑进了昨日的拐角。
方颜的习惯是酉时出来,戌时已经找到了目标,才见着她从那里出来。他吃了晚饭后,突发奇想的走近了拐角,只见她昨日蹲坐的地方放着三颗糖。他弯了弯唇角,拾起了那三颗糖。
次日,方颜再次拾到了三颗糖。
半月后,方颜背靠墙,手里把玩着三颗糖果,心道:这丫头,倒是挺能坚持。
一月后,方颜习惯性的在猎食以后走进拐角,却见原本该放着三颗糖的地方干干净净的,他眼睛微眯,莫不是被其他小孩顺走了?他这般想着,美目里染上了怒意。
第二日他没有猎食,早早的在拐角等着她,但是直到亥时也没有等到她的身影。方颜向来不喜一头雾水,他便去了她故居,得知林氏一家升迁了,搬去了城西。
阿幺张大嘴巴,看着方颜的眼睛,“你是如何认出我来的?”
方颜闻声笑了笑,“你又为何装作不识本尊?”
“你那日……一见着我就过来抱住我,我哪里还……”阿幺说着,羞红了整张脸,瞪了一眼他,继而回头继续往偏院走。
“娘!”侧夫人正在修剪花枝,听见一声娇呼,回头看见了自己的女儿,却未露出半分喜色。
阿幺的眼神黯淡了些,缓步走到侧夫人身边。“如今你也不小了,身边带人谨慎一些好,不然落了笑话。”侧夫人训道。
“是。”阿幺低垂着眉,细声应答了一声。
“不久就是国公世子择妃之日,你明白该如何做吧?”
“女儿明白。”
侧夫人不耐烦的摆了摆手,身边的丫鬟拿过剪刀,扶着她进了屋内。阿幺苦涩地笑了笑,侧夫人是要靠她拉拢势力,尽管她如今已能与正夫人平起平坐,却仍不满意。
“属下无能,寻不到九姑娘的踪迹。”轻衣单膝下跪,两手抱拳,低着头道。
面前是一个宛如嫡仙的男子,身着素白衣,只手挡在嘴边,轻声咳了咳。“无碍,她这是想躲我一辈子罢。”
“殿下前些日子受的风寒还未好全,就是黎姑娘送来的药再灵,殿下也莫要待在外边了。”
轩辕煜再咳了两声,脚步未挪动半分。“你先去罢。”
轻衣抬头看了看他,见他脸上毫无松动,也不再劝,转身离开了这个亭子。
远处飞来一只蝴蝶,轩辕煜抬起手,蝴蝶便落在了他的手上。他弯了弯唇角,花瓣随风飘进了亭子,大胆些的落在了他的肩膀上,他轻手拂去,却是惊扰了蝴蝶。
蝴蝶煽动翅膀,隐入纷飞的花瓣中,轩辕煜抬脚向前,步伐沉稳,随着花瓣散落,只剩下一个绝美的背影。
“主人,被包围了。”
黎倾慕醒来时已经天色大亮,怀里的孩子还是紧闭着双眼,嘴里含着一根食指,鼻子里发出小声的呼气声。
黎倾慕眉眼温柔的笑了笑,抱紧了怀里的女儿,缓步走了出去。果然如金烬所说,外面的妖已经把月老庙围了个水泄不通,她若要逃出去,必然要硬战。
她此刻有些后悔,如果她答应跟玉姝灵魂相融,即便风险很大,只要她成功了,现在根本不需要担心对付这些小妖。“我虽为玄门中人,却是人不犯我,我不范人,自认对各妖无加害之行,你们这般绝我后路,是为何故?”黎倾慕眼里杀意渐现,声音越发冰冷。
“姑娘,我们也是奉命行事,本意也不想杀人,但都是身不由己。”一只妖开口道。旁边几只妖的表情也是忿忿不平,她虽未说出背后那人是谁,黎倾慕却听明白了。试问有谁在妖界有着命令众小妖的本事,又跟她有仇的?除了萤火,她是想不起他人了。
黎倾慕心念一动,金烬伞猝然出现,浮在空中旋动。她知道小妖们无意杀她,她便给两方都留了后路。
金烬伞旋动的同时,它的周身滑过一股股看不见的涟漪,小妖们只觉周身热气腾腾,过了一会儿,众小妖一齐向后飞去,跌落在地,嗷嗷叫唤着。
黎倾慕纵身一跃,一只手搭上伞柄,任由金烬伞带她飞走。再落地时,她长舒一口气,看了看身后,总算再次躲过一劫。
天空突然发出一声巨响,远处的天幕被染黑,时不时一处光亮闪现。黎倾慕响起昨夜的暴雨,眼睛微眯。
天现异象,昨夜是小魔王出世,那么今日,又是为何?
“金烬,你猜猜……发生何事了?”
“恐怕是天界又一位陨落的仙人重生了。”
“天帝老儿真是闲得慌。”黎倾慕“啧啧”两声,收起了金烬伞。
黎倾慕一路向南,又遇见了一片密林,她找出地图,问道:“金烬,你确定是往这边走?”
“主人,你往这里一直走下去,就能找到灵都。”
黎倾慕收了地图,走进密林。她时不时的低头看自己的女儿,白嫩嫩的脸蛋,小小的轮廓酷似她爹爹,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的,粉嫩的唇瓣微张,眼睛虽然还未睁开过,却一看也是个美人胚子。
很快,黎倾慕便穿过了密林。外面却不是仙境,而是一处断涯。“金烬!”
“主人,灵都的地点确实是这,只是……几百年未踏足,不知……”
黎倾慕眉头皱得紧紧的,因为如今只有求得灵都的庇护,才能躲过这次的追杀,她的女儿跟她才能活下来。
“玉姝,你的命可真大,但是这一次,你无处可逃了。”
黎倾慕猛地转身,萤火带着小妖赶来,当她看到黎倾慕怀里的婴儿时,她脸色极其难看。
“不过一月时日,你竟然生下了小魔王。”萤火的眼神越发阴冷,“那么,便送来给我当女儿吧……反正他是冉轩君的骨肉不是?”
“你休想!”黎倾慕唤出金烬伞护在身前,眼中杀意肆虐。
“这可由不得你。”萤火冷笑一声,伸出手来,黎倾慕怀里的婴儿挣脱她的双手浮在空中,继而飞向萤火,被萤火接在怀里。
“你还给我!”黎倾慕大喊。
“到了本尊手里的东西固然没有还回去的道理,比如冉轩君。”萤火大笑道。
黎倾慕咬住下唇,眼睛泛红,她不甘,大魔王被她抢走,如今唯一的女儿也被她抢走。黎倾慕后退两步,看了看身后的断崖。
“萤火,我可是玉姝公主的转世,怎可任你揉捻?你可记着了,下一世,我便是追尽天涯海角,也必要杀了你,取你首级祭天!”黎倾慕眼里涌上绝望,她还太弱了,只能任他人欺负,那么,今日欠下的债,便由玉姝来讨吧。
她转过身,在萤火出手之前,跳下了断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