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子里的阳台上,架着一张小桌子。她记得这是在小学,父亲买给她的,她很少用,也舍不得用。
面前摆着一堆书和作业,想写什么却无从下笔,无心下笔。窗外的天逐渐暗了,安静得像一片旷野,荡着几只孤鸿的嘶鸣,随风落在她的耳朵里。不大不小地在她耳畔回响,让她心悸。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
“你妈呢?”熟悉的开门声响起,父亲在家里走了一圈,问。但她不说话,也不抬头,只是摇头。
父亲拿起电话,没打通,转而回了房间里。她的心提紧了,很快,马上……
“这是什么意思?”他手里抓着两张纸条,一张是母亲留下的,另一张,是她的。她不敢说话,只等他看完纸条。
“这是什么意思?”他终于看完纸条,再次问了一遍,手捏着纸条不敢置信地瞪着眼睛,一遍遍抖着那两张纸,再看着依旧保持沉默的她。
“你妈呢?”
“你不是看了吗?”她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胸腔里那颗心脏正在剧烈地跳动。此刻没了若有若无的孤鸿鸣,取而代之的是胸腔里雷鸣般的鼓声,牵着她的脑袋,阵阵疼痛。她一说话,才知道自己的声音变得有多哽咽。
“你妈在哪?给你妈打电话,发消息,快点!”他走到她面前,看着她,让她拿起手机。
在父亲的注视下,她给母亲打了电话,心如一潭死水,什么样的结果也惊不起一丝波澜。意料之中地没人接。“发QQ。”
“不用找了,没结果的。”她声音在发颤,极力克制着。
父亲看着她,心里恼怒却也无可奈何,自己走到客厅扬着贯有的大嗓门儿去打电话。她听得清清楚楚,也早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