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
“马上体考了,想要保障跳远失误更低,跳得更远的同学,我再推荐几款鞋子,回家准备!”体育老师背着手,一脸严肃。
她埋头看着前不久体育老师才推荐的一款便宜鞋子,心里揣摩着。女子跳远1.96米满分,她本不能跳满,甚至一米九都很难达到,但某一次突然四肢开窍跳到两米,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虽然能跳满分,但次数不多,她担心。
她回家还是在QQ上跟母亲说了,自己再上网看了看那几款鞋子,每一款都比老师之前推荐的那款要贵很多。“不买了吧,我觉得我可以。”她还是选择这么告诉母亲。
“你们班是不是很多人都买了?”
她没否认。
“买吧,别人都买鞋子了但是你没买,虽然能跳到满分了,但是也尽量减少意外。”
“还是太贵了,我努力些就好。 ”她执着着。
两人的对话沉默了多次,最后还是母亲选择了妥协。
体考前几天,放学后照理和母亲聊天,母亲问:“今天你生日了,你爸他们,有没有给你庆生?”
没有呢。
这么快?往年一直期待的生日,今年竟无知觉地到了。可是没人记得呢……似乎前几分钟,父亲和奶奶都在问母亲的事。记得历年生日,爷爷奶奶都会给她煮红鸡蛋,今年却连个白水鸡蛋也没有。
“会不会失落?”
当然。
“他们不记得有我记得。祝你生日快乐,永远的开心快乐,有一个美好的前程。记得一直都要开心,好好爱自己。”
“你已经十六岁了,真正长大了,也让我省心了不少。”
某种情绪在胸腔里冲击着她,从眼里溢出来的情绪止也止不住。捧起电脑旁母亲买的仙人球,她许了一个愿,好起来吧,一切都好起来。
过了生日就要体考了。她站上了跳远的垫子,深呼吸后展臂起跳收腿竭力一跳,她感觉自己跳得很远,垫子上却像有一股阻力,生生拦着她,让没站稳的她再往后跳了一小步。连续三次如此。
“一米八七。”
“谢谢老师。”她垂着头,她不知道垫子上的她着了什么魔,她真的尽力了。能补考,却无论如何也不能再拿满分了。
她在自己的座位上发呆,压抑着心里翻涌的情绪。她后一位女生考完回来了,坐在位置上,没多久,身边围了一大堆人。
她猜到那个女生发挥失常,就像她。几个女生安慰着她,她跳了一米九三,只差三厘米。女生哭得很委屈,她听着愈加难受。看着脚上的鞋子,她难受,却流不出眼泪。
她发了一路的呆,在想,自己让母亲失望了吧。在想,为什么有时候眼泪这么廉价,有时却这么奢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