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云开见月明?】
又是一次大考。那次大考是决定她能否被保送的最后一次机会。
这一次终于不再令人失望,经过前几次不正常的下降,她终于回到了好的状态,年级前十,在保送生里排第六。
在签约学校的前一天,父亲没有回家。母亲说,父亲找到她了,以弟弟生病为由找到她,自己主动给的地址。她无法想象两人见面的场景,是相顾无言,还是当众大吵?一想到后者的可能,她害怕地制止自己,不再继续想下去。
第二天父亲赶来学校陪她签约,坐在她身边看着周围坐着的一样有保送资格的人。
“待会儿什么程序?”
“挨个按名次选学校,最好的学校有五个名额,另外两所重高名额要多些。我第六个选。”
父亲刚知道她的名次:“那你就选不了最好的了?后两所想选哪个?”
“我选得了,第一名不要保送名额,要自己去中考。”这是她知道的已确定的消息。
父亲一副恍然的神情,她坐在旁边觉得冷,止不住地打寒战。这会儿已经是五月份。她不敢问父母的情况,只字不提。父亲似乎还停留在与母亲相见的场景,整个签约,有些心不在焉。
没多久,母亲带着弟弟被父亲接回家了。她感激他们选择在她上学的时候回家,她从心里畏惧见到他们回家的场景。
再之后,政治历史结业考试,她历史考了九十九,政治九十一。本打算爸妈自己来问,给一个惊喜,却久久等不到,以至于忘记。直到高中上了快一年,有朋友家人考试,母亲才问起,她才想起。
她曾以为一切守得云开见月明,她如愿去了向往的高中,家里逐渐变好,似乎一切都变好了。
但是那会儿的她,却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变的。究竟是光明,是曙光,还是深渊,也许不久之后,答案将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