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者犹可悲】
唯恐天下不乱似的,许多亲戚都已经知道了。那天晚上,十几个亲戚老老少少拖家带口,涌进她家。
“没想到竟然这样!”
“要我说……”
客厅像飞了一群麻雀,即使没见到人,也可以想象到每个人挺着胸脯各抒己见。蹙着眉头,唾沫横飞,飞来的唾沫能浇灭家里的火焰似的。一声声诋毁,一声声泄愤,说得感同身受似的。他们兴许自问是眼清目明的旁观者,在她看来却个个像牙尖骂街的泼妇。她听着客厅几个熟悉无比的大嗓门儿,觉得可怜又可悲。谁呢?都是。
门被轻轻打开,又被轻轻关上。进来两个阿姨,平日和母亲交好的。
“你知道你妈妈在哪吗?”轻柔的嗓音,让她心里舒服了些许。她摇头,确实不是她有意隐瞒。
“那你千万别急,你妈妈会回来的,她是爱你的。你现在只需要好好学习……”惯例似的嘘寒问暖了几句话,门再次被轻轻打开又被带上。她终于抬起通红的眸子,她听不得这些话,听起来比外面那群麻雀还叫人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