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满山】
母亲的新住址,周围开满了杏花,听说附近有一座山,开了满山的杏花。
他们乘车去了那座山,一路杏花指引着方向,对行人的到来夹道欢迎。山上一片粉白,在阴沉灰白的天底下成了一片光。从前只见过满山的树,但她第一次见到开遍满山的花,只有杏花,再没别的树种。
一群人有说有笑地开始爬山,她跟在兴奋撒欢的弟弟身后,一言不发。花很好看,但拍了些照之后,兴趣缺缺,实在再无心欣赏。
“下次你来,我们就能吃杏子了。”母亲跟她并肩走着,她知道下一次将是她自己一个人来,以及之后的每一次。下一次,这三个字看起来不真实却总能令人期待。
跟着逛了许久,到了四五点,时间差不多了。“要注意安全啊,一定不要跟你爸说今天的事……”母亲陆陆续续叮嘱了一系列事,直到车来。
“姐姐拜拜!”小家伙挥着小手,上一秒还无措着,这会儿终于明白姐姐要走了,挥着小手却仍张着嘴巴,表情有些木然。她咧嘴笑着告别,转过身的刹那,眼眶发热。
“注意安全!”母亲的声音再次响起,她能感受到母亲锁定在她身上的目光。
耳边的声音越来越小,周围的声音越来越大。关闭所有的感官吧,她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