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白的床单上,躺着一个少女,眼睛缠住了绷带,嘴唇连点血色都没有,枯干的脱皮,本就惨白的脸在床单映衬下,显得柔弱万分。
门外站着一个俊美的男人,和医生说着些什么,里面听着也只有些大意:病人的眼睛算是彻底废了。
少女手紧紧攥着床单,听见熟悉又絮乱不清的脚步声,她就已经明白了大概,眼前的人就是废了她眼睛的人,缓缓松开手,那一处还是有些褶皱,少女伸出手抚平。
“苏苏,我知道你醒了。”
那人声音很好听,如同徐徐流动的水声,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要闭上眼睛倾听,少女内心一紧,大口的呼吸着,这个声音到底是谁,好熟悉但是……眼泪从眼角落下,好压抑……
苏贤先发制人,还未等男人说完话,就反问:“先生,请问我的眼神什么时候可以好?”
男人低下脑袋,嘴角僵硬着一抹苦笑,先生……先生……你以前不是这样子的。深呼吸一口气,缓缓道:“我姓边,你以前喊我……”
苏贤忍不住攥紧衣角,摇摇头,眼泪止不停的流,这是生理泪水,苏贤不断说服着自己,哽咽:“边先生,请问我的眼睛什么时候可以好?”语气带着些无辜以及委屈,以前的事情她都不记得了,为什么要牵扯无辜的她?
“放心,很快了,我很快就可以恢复你的光明,这段时间我就是你的眼睛。”
内心一暖,微微抬手,掀起一角的被子,手顺着边缘寻找着墙壁,无果,只好坐起来,挺直背,无奈道:“边先生扶我起来走走好吗?”
边伯贤嘴角有无意识的勾勾,握住她的小手,大手包裹着小手,俯下身,指尖勾着鞋子给她穿上,温热的触感从脚尖像一股电流触到内心的柔软,全身上下都是酥酥的感觉。这个人和她很熟悉,这是第一感觉。
她摸索着护栏,脚接触到地面的时候,有些瘫软,这是多久没有下地了,应该很久了吧!之前发生了什么她都已经忘了,她只知道她在这个医院呆了起码两个星期,这段时间很少出去,除了上厕所,应该是这个男的封锁了门口或者说是医院。
花园里——
各种花齐放,在花圃里争分斗艳,都开展着自己的美好。
阳光撒在身上,格外温暖,苏贤坐在石椅上,想要自己走到花园中心,边伯贤敛下眼眸,走进苏贤,手扣着腰身,揽着腿脚,一步步走向花园中心,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只是他在自己身边,就特别安心,“以后我不在,你有什么事情告诉护士,她会帮助你。”
碎发在阳光的普照下,熠熠生辉,边伯贤弯下腰把苏贤放在草原上面,碎发在苏贤脸上扫过,痒痒的。
苏贤扯住他的小指,紧攥着,这是她的救命稻草,“你什么时候回来看我?”
边伯贤只是轻笑着,开着玩笑:“怎么苏苏舍不得我吗?”随后有很正经的道:“拆绷带那一天。”指腹抚过脸颊,最后那一句话,她没有听见,边伯贤说:“我会一直陪着你。”
(2)您是边夫人……从此失去了光明
一个星期后——
苏贤躺在洁白的床单上,眼睛闭与不闭都一样,都缠着绷带不是嘛,想到这里苏贤嘴角噙着一抹嗜血的笑意,不管他边伯贤是谁?反正已经毁了自己的眼睛,那就让他用一辈子来偿还。
“扣扣扣——”
门口的护士敲着门,护士对她真的很尊重,就像是对待主子那样子,很忠心,那种感觉好像很熟悉,也很不适。
抿紧嘴角,手撩起耳畔的丝发,有些玩弄的意味,不在意的吩咐:“进来。”
“哒哒哒——”
不止一个人,不舒服,被人违背了意愿,一下子冷着脸,“还有谁?”
护士一愣,乖乖回答着:“拆绷带的医生。”
苏贤扶着拐杖,坐直,轻声回复:“嗯。”
医生走到面前,手伸到脑袋后面,轻轻解开那个解,一圈圈解开,苏贤紧张的闭着眼睛,直到没有了绷带的触感后,苏贤才敢伸出素手,轻轻抚摸着眼边,一下一下,细密卷的眼睫毛轻轻扇动几下,像即将飞走的小仙子一般,缓缓睁开眼睛……
还是无边无际的黑暗,就像是奔走在黑暗里,无法回头一般。
眼睛很好看,像是一汪泉水没有收到世尘的染指,反而像是沾了雾气的猫瞳。
干脆闭上眼睛,眼泪沾染了阳光,顺着脸颊,流到了嘴角,伸出舌尖舔舔,那苦涩的味道这辈子都忘不掉,有些悔恨的道:“我之前一定是个坏人吧!不然上帝怎么会夺走我的光明。”
门口的边伯贤听到这句话,心疼的冲进来,环住她的腰身,把苏先的脑袋按在他的肩头,一手插入她的丝发中,缓缓顺着,“笨蛋,我的苏苏怎么可能是个坏人呢?苏苏是个救世主,是个天使,是个很美好的女孩。”我这辈子也无法触及的光。
听到边伯贤的声音,一下子像是走丢的孩子找了父母一样,激动的握住他的手,又意识到失了分寸,轻声道:“我暂且在信你一次。”
苏贤推开边伯贤,把头埋进被子里,闷声:“边先生,你先走吧,我想自己一个人待着。”
边伯贤看到这样子的苏贤,心揪揪的疼,只好答应:“好,全都出去,不要打扰苏苏。”
苏贤手紧紧攥着被角,这个护士一定知道很多,又到一句:“护士留下。”
等人都走光后,苏贤探出脑袋,背对着护士,最近的好多事情都好闹心,“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
护士惧怕咽下口水,“你是边夫人,刚才那位边先生的夫人,好像因为先生的实验失败了,导致了一旁看他实验的您,眼睛受到了玻璃片划伤,导致眼睛从此失去了光明。他为了你不惜制造了末世……”
从此……失去了光明……
恨意引上心头,边伯贤,我会亲手血刃了你。
(3)你是不是在弥补我
苏贤紧攥着手心,因为指甲坚韧,已经长长了,陷入肉里,殷红的献血顺着纹路滴在地上,边夫人……从此失了光明……
刚做完粥回来的边伯贤,提着保温桶往病房走,看到苏贤的手,丢下保温桶,跑过去,单膝跪在地上,吹着风,“苏苏,你的手?怎么没有人帮你包扎呢?”
“伯贤,我是不是边夫人,是不是因为你,我的眼睛才会见不到光明,是不是因为你的实验?”
苏贤说这些的时候,声音毫不波澜,就好似不在意了一样,其实内心却恨得要死。
“是。但是你的眼睛我会治好。”只要这一次实验真的成了,我就可以和你一直在一起了。
边伯贤如实回答,苏贤激动的站起来,嘶吼着:“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子?为什么?”
“我爱你。”边伯贤上前抱住她,不论苏贤如何打他,都受着,她已经失去了光明,可是她有了边伯贤。
苏贤安静了,趴在他的腿上,晒着阳光,“你是不是在弥补我?”
“不是。”
边伯贤眉眼弯弯,笑着,这丫头说白了还是像以前一样害怕他不在。
“我相信你。”
(4)从未为他流泪
一个星期后——
边伯贤和苏贤补办了一个婚礼,那个时候苏贤放下了仇恨,就算什么都没有记起,但是她知道她喜欢眼前的这个温柔的先生。
边伯贤开心了好一段时间,苏贤就是他的一辈子,他的神明,他的天使。
边伯贤一如既往的待在实验室里,看着手术台上的某个人,眼底闪过不可捕获的快意,只要这个成功了,那么苏苏就可以重见光明了。
看着数据开始没有规律的变动,直到所有人数值到了最低,边伯贤嘴角噙着一抹愉悦的笑容,“苏苏,你的眼睛有救了。”
看着手术台上的人开始枯烂,开始往下流着鲜血,这可是所有人所说的丧尸。
边伯贤得意的看着这个惊世之作,如果没有猜错的话,丧尸体内的活跃细胞可以拯救已经衰竭的细胞膜,这样子苏贤就可以见到光明。
家里——
苏贤倒了一杯水,一下子水到多了,烫到了手指,苏贤吹吹冷气,内心的不安越来越重,边伯贤你在哪儿,我好怕……
敛下眼眸,不适,边伯贤,我好想你。
伊一说的话让她害怕,边伯贤真的制造了末世?
直到听到了丧尸的嘶吼,以及熟悉的脚步声,苏贤又担心又安心。
边伯贤打开门,看着丧尸嘴角勾勾,“苏贤,我回来了。”
半个小时后——
边伯贤还是无法下手,抱着苏贤躺在沙发上,看着苏贤绝望的闭上眼睛,“苏苏,对不起。我……”
“我不要光明,我要你,我要你,我要你,边伯贤,不要干错事,你好好的。”
苏贤一下子说了很多话,边伯贤鼻头一酸,苏苏回不了头,现在丧尸已经覆盖了城市了。
推开苏贤,走了出去,他敢肯定这一块没有人可以进来。
他和苏贤终究不合适,一个是天使,一个却是地狱的使者。
一个月后——
苏贤站在昏暗的灯光下,笑着笑着就哭了,他还活着就好,没有被政府的人抓住,无论怎么样,她是边夫人,她会和边伯贤同生共死,无论天堂还是地狱。
眼泪顺着眼角滑落,这是她第一次为边伯贤落泪,也是最后一次,苏贤看着后面的伊一,嘴角开始流血,“伊一,你去找吴世勋吧?他在军营,告诉边伯贤,我在远方等着他。”
殷红的血液滴在白色衬衫领角,眼睛也变得涣散,她早就见到了光明,就是在她和边伯贤在一起后,她骗了世人,她最后还是喜欢他。
后来——
伊一失去了吴世勋,边伯贤回到了家里,疯狂的寻找着苏贤,他知道她去世了,可是他不信,苏贤说过了她会一直等着他。
“苏贤,地狱我也陪你。可我到不了天堂啊!罄竹难书!”
那一天下了很大的雨,边伯贤在雨里待着,也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