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这是一个雨季。
在那个雨季,我遇见了他,北亦辰。
我不知道自己最近怎么了,自从遇见他以后,我开始思念他,连梦里也会有他的身影。我是喜欢上了他吗?我问自己。心里没有答案,可能喜欢就是一念之间吧。于是我开始给自己制造机会,图书馆巧遇,食堂巧遇,放学巧遇,甚至是回宿舍。几乎每天他都能看到我的身影,而对于我的谎言,我的巧遇,他都是淡淡微笑,我不懂他笑的含义。这一学期结束,我就和他考进了同一个班级,这次是碰巧。当然,我怎么会放过这次机会呢?在所有女生嫉妒的目光下,我成为了他的同桌。一天一天的相处中,我已经从喜欢变成爱了。
“hi”我向以往一样向他打招呼。
“嗯。”他也和往常一样。
然而,第二节课课间,“亦辰哥哥。”一个很可爱的女生糯糯的说,和我年龄一样大。说着就要和北亦辰拥抱,但是......我挡住了她,“姐姐,请让一下。”她对我说。我去,姐姐?我和她一样大哎。这让我很尴尬,疑惑的看了眼亦辰,他无辜的看着我,算了,于是我起身,离开位置,那个女孩一上去就抱住了他,我瞪大了双眼,而他也自然地抱住了那个女孩。我惊住了,感觉心好痛,原来他已经有女朋友了,原来一直都是我一厢情愿。呵!无论多喜欢,也绝不会做第三者。我摇摇头,苦笑着走了出去。外面下着雨,天空也在替我伤心?我的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的流,走在雨中,脸上也不知道是雨还是泪。
“沈依依,你是不是笨蛋?”身后传来一个声音,有点生气,语气中带着责备。
我自嘲一笑,愣在了原地,这个声音,我怎么会不知道他是谁?他走上前,责备道“这么大的雨,你不知道打伞啊!”
没错,就是北亦辰,这是在关心我?伤心之余心里竞有一丝开心。“没事。”我冷冷的说。
“你怎么了?这不像平常的你啊?”他问。以前,我从未用冰冷的语气和他说话。
“说了没事。”我不耐烦的说,“陪你的女朋友去吧。”
“什么女朋友,那是我妹妹。”北亦辰又气又笑。
“啊?”我猛的抬头,问“你妹妹?”
“对啊!”他说,听到他准确的回答,我秒懂了,开心的能上天。“太好了”我暗自呢喃道。
“哦~那你刚刚是吃醋了?难不成你喜欢上我了?”北亦辰坏笑道。
“对啊,不服?”我发现我这人说话无脑,糗大了。
没想到,他笑了,然后宠溺的摸摸我的头,“我也是。”
我惊呆了,不置信的问,“真的?”
他没有言语,低头吻上了我,我一直愣在原地,那是我的初吻。不过在雨中接吻,听起来很浪漫。
那次以后我们正式交往了,那个叫过我姐姐的小女孩,北亦萱,已经改口叫嫂子了,每次一叫都让我一阵脸红。我和北亦辰爱的没有像小说里写的那么轰轰烈烈,我们就像平常的情侣,这样,挺好的。
可是,上天终究和我在开玩笑。那天,我和亦辰见了我的妈妈,虽然我是单亲家庭,但是我的妈妈很爱我,什么事,她都会尊重我的决定,但唯独这次,她就是不同意。
“对不起啊,我妈妈她......”我们俩个人牵手走在一起,实际上是我送他。
“没事,你有空就去灌点鸡汤,说不定哪天就答应了。”北亦辰开玩笑道。
“嗯!”我乖巧的点点头,然后停了下来挥手“我不送了,拜拜!”
“好。”他嘴上说着,却没有动作。
“你怎么还不走?”我奇怪的说。
“你就不表示下吗?”北亦辰低下头。(他比我高)痞痞的说。
我红着脸蜻蜓点水般的吻了他,这才满意离开。哪知,这竞是我们最后一天是情侣。送走北亦辰,我走上楼看见妈妈正在哭。这是我第三次见妈妈哭,第一次是和我那个所谓的父亲,离婚时。第二次是我生病时,妈妈一个女人很无助,坐在我面前哭了,而第三次,居然会是不同意我和北亦辰交往。我不敢相信,妈妈怎么变成了这样,她可一直都是通情达理,尊重我的,现在居然这么不可理喻。
但是,当她在我的追问下,含泪说出了来龙去脉。我和北亦辰,注定不会在一起了,因为,我和他,是兄妹,当母亲听到他叫北亦辰时,就知道他是那个负心汉的儿子,而我,才叫北亦萱,只不过后来我改了名和妈妈姓与名,叫沈依依,证明我是她的唯一,不属于那个负心汉。
这种事也会发生在我身上,呵!可笑,我居然爱上了自己的哥哥?心好痛,快要窒息,我第一次喝了那么多酒,一杯杯喝,最后一瓶一瓶的喝,酒精可以麻醉人的神经,不然为什么那么多人借酒消愁,可是就算喝醉了,北亦辰依旧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喉咙火辣辣的痛,像火烧一样,可是也比不了我心痛的万分之一。
第二天没有去上学,请了假。家里,我和母亲都在沉默。
考虑了一下午,我终于说出了口:“我决定,离开他。”
母亲先是一愣,随后摸摸我的头,搂入怀中,“对不起,依依。”
我闭上眼睛,泪还是无声无息流了出来。
今天,我打算和他说分手,今天,又是雨天,我们在雨中相识,也要在雨中结束了。
“依依,我来了。”远远的,亦辰就向我挥手。我不言语,他跑了过来“你怎么了,脸色苍白,是不是生病了?”看着他,我感受到什么叫用刀戳心的痛,内心一边边提醒自己,他是你的哥哥。
“我们,分手吧。”我面无表情的说。
他愣了,然后摸摸我的额头,“你生病了?”我甩开他的手,转身就走。
“为什么?”他拽住我。我再次甩开,“沈依依,你给我站住。”他大喊一声,我停了,他走上前,“就因为你母亲?”
我沉默,并不想解释,我自己内心都在怀疑是真是假,说出来,心会更痛,而痛的还有他。“你说话呀?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我努力克制自己,咬着牙关,不要在对我这么好了,求你了。
我不想在说什么,只想赶紧离开,“到底为什么?沈依依,你玩弄我的感情吗?我多爱你你不知道?为什么要离开我?为什么?”他的手握住了拳头,青筋暴起,喊到。
“我不爱你嘛!我有多爱你你不知道吗?可是我们注定不能在一起,注定!就因为你有一个好父亲,现在痛苦的只会是我们,而他却逍遥自在。”我转身声嘶力竭的喊到,喊着泪也下来了。
“什么?你把话说清楚,我父亲怎么了?”北亦辰拽住我不让我走。我甩开他,大喊:“我们是同父异母的亲兄妹,满意了吧。”我吼完淋着雨跑了,留下发呆的他。
分手的第二天,我没有上学,并决定转学,而这一天,那个人出现了,北亦辰的父亲,他告诉我,北亦辰喝了许多酒,一直念着我的名字,我对面前这个男人只有恨,这一切都是因为他。
他唤我萱儿,而我是沈依依,不是什么北亦萱,现在的北亦萱在北家,不是在这。他告诉我,亦辰和他没有血缘关系,他和北亦辰的母亲结婚时,北亦辰已经4岁了,和我有关系的是那个用着曾是我名字的北亦萱。就算这样,也没有可能了。
仅仅俩周我迷上了酒,最终进了医院,北亦辰,我终究忘不了你。
“依依,我们出国吧。”母亲看着我的模样,很心疼,“出国,忘掉这里。”“出国?好,出国。”我眼里黯然失色。
当我再次回来时,北亦辰已经有女朋友了,是一个长相很甜美的女孩,我走在当年相遇的那条路,遇见了他们,北亦辰当着我的面宠那个女孩,我只能苦笑,他搂着那个女孩离开了。曾经,我才是那个女孩。
雨中,我带着心痛看着他们离开,回国前报着一丝能够复合的心理,现在一丝希望也被泯灭,我,只能在雨中注视他们离开......
北亦辰,我,爱你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