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怎么的,头昏脑涨。
我推开破旧的木窗,零零碎碎的阳光通亮了简陋的房屋。
多久没有去外面了?这鸟叫真清脆嗯,离这不远的闹市怕是又车水马龙的,今天是特殊的日子——不忧节,大概就是全民放松的节日,为纪念沈知秋带着农民治理一次旱灾,转危机为丰收。这是父亲跟我说的,我对不忧节倒没什么兴趣,而沈知秋却让我捉摸不透。
我是从孤儿院领养的,父亲待人和善,没什么精通的技术,倒也是靠双手劳动挣钱吃饭的人。同这个村子的名字——蒲连。村子里的人忙忙碌碌,过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人们的关系那么融洽,生活那么和谐。
“况伤,爹回来了!”父亲脸上并没有带着欢喜,而是郑重地把有些灰尘的校徽递给我:“闺女,带着它快走,去布恕找你哥哥!”
“爹……怎么了?”我呆在原地,没等我缓过来,父亲又叨唠着:“叫你走快走,那是个城市,这村子里会发生什么些事情……”说完,父亲就赶着我,锁了木门。
果然……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先前的预兆是对的。
一一一一一一
来到了父亲说的那个最近的城市,这里比村子不知大了多少倍。这里人们的穿着很古怪,走在街道上很耀眼,不曾想,我比他们更引人注目些。我穿着这一身破破烂烂的衣服,总被他们当成乞丐,时不时总会有个几角几元塞进我手里。而我只能东张西望,到处走动着,到处打听着布恕在哪儿,然而,都没有人知道。
我越来越慌,天色渐渐昏暗,街道上的行人车辆也就没有那么多了。我有点困了,走着走着,好像有一辆隐形的自行车朝我冲来,我昏倒了。
醒来时,我躺在床上,旁边有一个男孩睡着了,可甜可甜呢。看着看着,我的视线转向了他校服上的校徽。咦……一模一样,难道,这里就是布恕了吗?慢慢环顾了一下四周,这里的布景很是怪异,窗户很透明,外面的播放的广播颗粒有些粗糙,跟普通学校好像也差不多。唯独,这布景,有点让人毛骨悚然。
“醒了?”男孩说话了,语气有点冷冷的。
“嗯,这是哪儿……”我虽然有些害怕,但也想冒险一试。
“这是布恕,外面的人不知道这里,今后你便可以在这儿读书。但是你很难适应,毕竟纯真会害了你。”男孩的语言很深沉。
“为什么……”
“以后你便会知道了。”
听后,我便也没有问什么了,但好像被他施了什么魔法,我和他一样冷漠了。
正巧也被我赶上开学第一天,也是新生在校学习的第一天。我被分到了和他相同的班,他也成为了我的同桌,当然,好像一开始就这么巧。
这个学校很奇怪,同学们没到齐就可以上课,逃课,老师也不管,老师同学生一样摆着一副冷漠脸,好像又与世无争,什么都不逞强。
当然,第一天没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可到了第二天早上,开始有同学打架、抽烟喝酒了,还是当着老师面前也无所谓,我也很迷惑,搞不懂这个学校到底有什么好的,哥哥又为啥会在这里,我又为什么会来到这里?真的,一开始就是这样吗?我也有点懂了,懂了那个男孩说的话。
时间滴答滴答的流着,校园里总是一团乱。
我每天坐在教室里,一下课,男孩就一直望向窗外,好像在思考着什么,又在等着谁。
“你叫什么?”
“年华。”
“名字挺好听的。”
“嗯,谢谢,你呢?”
“况伤。”
“你的名字不适合你。”
……
他很安静,他不像别人那样胡闹,他也很冷,冷得有时也会让人瑟瑟发抖。他真的不那么的暖,这一点,也很像我。可是,可是他有兄弟啊……
每到了周末,他的兄弟就会邀他一起去玩,每一次都是相同的地方,每一次都不同的玩法,这些,他都不曾告诉别人,但他总会分享给我。说是兄弟,不过也是一群狐朋狗友,只要是这个学校的人,都没有一个正经的。这是我对这个学校的看法。
终于,一场测试,让我对学校有不一样的想法。
可是始终让我不明白的是:整天游手好闲的他们,为何不管是成绩,是能力,是忍耐力,或是细心什么的,都不相上下。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学校却总会给我惊喜,不,是惊吓。
不用我去找那所谓的哥哥,却突然冒了个出来。比起他们,这个哥哥倒很是有趣,经常能把我逗乐。他重新给了我温暖。他的名字叫沈知秋啊,他就是我的哥哥啊。
本以为不会再出事了,可还是不经意地在我眼前闪烁着。
自从出现了妖卿姐姐,知秋哥哥便很少找我玩了,他也越来越忙。
更可怕的是,我经过一墙角……
年华向知秋表白,知秋笑着说:“我有女友了,你确定要冒险那么一试?”
“世界上那么多单身狗,为什么一定要你先脱单。”可见,平时安静的年华,今天却脱胎换骨,变成霸道总裁了。
时间静止了很久,终于知秋抛了个媚眼给年华,凑近他耳朵,低声细语在说些什么。说完,便悄悄地走了。紧闭双眼的年华,脸好像烧了通红。
当然,也有人跟我一样听到了,也看到了,而且不止一人。
一传十,十传百。传到了妖卿耳边,她不慌不忙地说,不是她不吃醋,只是为某个人不值得。但细细想来,也没什么。
至此以后,学校变得生气起来,所有人都关心着知秋知年华的感情,没有人愿意去打扰他们。
但我不关心这些,只是很想知道,蒲连村到底发生了什么。
“其实没有什么,蒲连村从来没有出现过。”沈知秋说。
“你在蒲连村的经历,都是幻想罢了,骑自行车撞到你也是我安排的。”年华说。
四年悄然过去,我又回到城市。沈知秋还有年华都在我身边。
“况伤,你的名字不适合你。”
“叫你阿甚好吗?”
“好啊。”
梦醒了,哪有什么沈知秋,年华,只有我一个人,还有这个村子。
“闺女,快醒醒,太阳都晒屁股啦。”父亲叫我。
疼,原来啊……
“你的名字不适合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