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天,我的每一支笔,都记得你,每一张A 4纸都有描摹过你的背影,林逸舟,我喜欢你好久好久了。
盛夏,蝉鸣声声,燥热更不必说,凡一一高的校园里撒满了阳光,却不温和,只是火辣辣,今天是喜欢你的第七百九十五天了,恰巧碰上了凡一和隔壁高木的篮球赛。我拿起画板到了篮球场占了一个前排。你吧,这么多年了,一点没变,还是一样的喜欢打篮球,技术过人。中考因为体育超级好,本来都是特招了,但你却还是靠着自己一身本事进了凡一,我呢,一五年凡一的分数线降了二十分,被我侥幸的窜了进去,想到这里,目光呆滞,直直的望着篮球场。
“林逸舟,快看是林逸舟啊,我男神啊,好帅啊好帅”“林逸舟林逸舟,看这里!”
其实因为是两校联赛,来的人特别是女生,有挺多都是高木的,当然,不甘示弱“周暮诚,我爱你,加油,高木加油”“高木加油,高木加油!”(周暮诚,隔壁高木校队队长,一张无可挑剔的脸和充满磁性的声音,也是收获了颇多迷妹)此起彼伏的欢呼和尖叫让我有些喘不过气,我长乎一口气,拿出了画板,盯着林逸舟,一刻也没离开。
“林逸舟,今天来了挺多小迷妹啊,喏,那个,拿画板的,你每次篮球赛她都有来诶”“姜宇轩,你带球过人的技术练好了吗,你今天要是再被人盖我要你好看,我林逸舟的不败神话可别毁你小子手里了”林逸舟拧开水,一边喝着,一边往我这儿看了一眼。我望着那张熟悉的脸,竟也眉眼含笑。
那场篮球赛很激烈,林逸舟投了四个三分,为比赛拿了很多分,而对面高木的主力周暮诚也一样不示弱,带球过人上篮,一个三分,我手中的笔不停的刷刷的画着,完成了一副速写,一旁有个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姐姐看了过来说到“哇,你画的这是林逸舟吧,好像啊,真羡慕你,会画画。”我笑了笑,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我拿起包就往休息区冲,爆发了我的洪荒之力,突然我被一只手拦住了去路。“陌陌,干嘛啊你这是,好歹我们玩的好这么多年了,今天打球还不给我加油,哼,生气了”“周暮诚,啊好好好,对不起对不起,大哥放我一马,我今天有急事,回来一定补偿你啊”说完就准备跑。
周暮诚一把揪住我的头发说到“干嘛啊干嘛啊,不说清楚你还想跑,你怕你诚哥我是吃素的,堂堂一个大帅哥站你面前呢,你往那看,看到没,都是我的迷妹,你有这待遇就不错了”我白了他一眼,趁他不注意,溜了
找了好久,找到了林逸舟,忽然我又想打退堂鼓了,捏着手里这幅画,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的画被姜宇轩一把举起,拿到林逸舟眼前。“林逸舟,你小子行啊,怎么好看的女生全都喜欢你呢,喏,这张画一看就是画你吧,这就是刚刚我指给你看的那个女生啊”我脸蹭蹭的就红了,转身准备走了,林逸舟开了口“你是江陌是吧,画很好看,我很喜欢,我是林逸舟”“嗯,嗯,啊,我知道了,画送你,……再见”我冲出了体育馆,心情平复了好久才平复下来,毕竟是那么喜欢的一个人终于和你有着伸手就可以触碰到的距离啊。
后来我在很多地方都碰到了林逸舟,当然后面还有他的许多小迷妹。我每次我都回绕道,有一次周六晚上,林逸舟拉住了我,问我“江陌,你不是喜欢我吗,为什么老是躲着我”我如鲠在喉,说不出话,“你怎么知道的”“你知不知道,你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从初中开始我的每一次篮球赛你都有来,我是个明眼人,从前都没注意你,后来你要是不在,我又会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上次联赛,看到你,心安了好多,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喜欢,但是我知道你对我很重要,你以后能一直陪着我吗,或者……以……女朋友的……身份?”我始终一句话也没说,任由林逸舟一个人说着,晚上我一个躺在被窝里,将他的话回想了一遍又一遍,我不明白,明明几天前我们还是陌生人啊,今天怎么像是故人呢?
后来我忽然想明白了,原来我每次望向他,下一秒他也会看看我,不翼而飞的画纸,原来都被他收藏,就像当年我在篮球场画画的时候睡着,身上多的那件衣服原来是你的一样,多好啊,我多幸运,我喜欢的人也刚好喜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