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墨影,无父无母,从有记忆开始我的世界就是孤独的。
我师从司命星君应临,师傅说,我是上天的宠儿,注定的司命。
我能看清所有人的命格,我清楚的看到今后师傅师娘的枉死,清楚的看见一个小仙娥与上神宣烨的爱情故事,可我看不清自己的命运。
一日,我在师傅的花园里翻看司命谱,猛的听到一个女声。
“小哥哥,你怎么在这?”
我有些吓到了,抬头就看到一个小小的女孩,新月眉,秋水眸,鹅蛋脸,小小的红唇,美到了极致。
我有些愣神,女孩笑嘻嘻的伸手在我面前挥了挥,我下意识的抓住,手臂小小的,皮肤又滑又嫩,是真正的肤如凝脂。
“小哥哥,你就是我父君收的好徒弟吧!嘻嘻,你长得真好看!”
说话间,女孩已经自觉的在我身旁坐下,丝毫不怕生的抓住我的手臂,轻轻晃动着。
我觉得自己发烧了,不然脸怎么会那么烫。我轻轻的挣开她的手,怕自己伤了她,还用法术事先护住了她。
我没见过她,听到她叫师傅“父君”我才想起来,她应该是师傅的女儿——应芸。人人都说应芸很是美貌,小小年纪便有倾城之色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我记得现任天君的大儿子似乎对她有意,如果这桩亲事能成,哪怕是先定个亲,师傅的悲剧应该也不会发生,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查看应芸的命运。
再度睁开眼,我已经被震惊的说不出话来,为什么,为什么我看不到她的命运?师傅说,我天赋异禀,但身为司命,天生看不到自己的命运,可为什么,我也看不到她的命运呢?
在陪着小应芸玩了一下午后,我去书房找师傅,向他提出我的问题,不过我没说应芸,不知为何,潜意识里隐瞒了过去。
“师傅,为什么我看不到有些人的命运”我问。
师傅蹲下身子,慈爱的摸摸我的头,笑着对我说“小墨影,那是因为你与她的命运会紧紧的相交在一起,她是你一生最爱的人,永远的伴侣。小墨影,告诉师傅,你是不是找到她了?”
我摇了摇头,下意识的撒谎道“没有,师傅,我只是看到书上有这样写,不太理解才问的。”
出了书房,我长嘘了一口气,腿有点发软,不知道为什么,每每面对师傅,总有一种莫名的恐惧,哪怕师傅养育了我四百多年,哪怕师傅对我说话明明那么温和。
师傅说,同为司命,他天赋不如我,他看不到我的命。可即便这样,我也还是觉得站在师傅面前时,像脱光了衣服一样赤裸裸的。
九重天很闷,不是天气,而是一种氛围。我很不喜欢,所以经常偷偷溜下凡间去玩,师傅也知道,往往是一笑了之,从不追究。
这次小应芸来找我玩,见我一副道士打扮,死活缠着,让我带她去,我无奈,又不想被守门的天将发现,只得带上她。以往下凡,因为我释放出来的仙气,寻常的小妖怪并不来捣乱,大妖怪因我仙力波动不强,也并不来找茬。可现在……
我仙力凝结成印,狠狠朝一只试图偷袭我们的小妖怪打去,我喘着粗气,眼神划过围绕着我们的妖怪,心里一点一点的溢出绝望的感觉,难道,今日就是我们的死期吗?真不甘心!
身后的应芸扯了扯我的衣襟,我扭头看向她,她漂亮的衣服已经粘上了泥水,脸上也粘上了许多血液——是妖怪的。
“别怕,只要我还活着,它们就伤不到你!”我安慰道。
“不,”应芸的眼睛里还含着泪,眼神却十分坚定“墨影哥哥,你看,它们都是因我而来,本来也是我死缠烂打要来,大概是天要亡我,墨影哥哥,你快走,别管我了,这是报应。”
我没理她,眼睛看向四周,这才发现,果然,所有的妖怪眼神都直直的盯着我身后的应芸。知道归知道,可让我一个人走,这不可能。或许是她温柔的陪伴让我离不开她,或许是因为她是我师傅的女儿,也可能是其他的原因,但无论是什么,我只知道,此刻,哪怕是死,我也想护她周全,如果不行,死在一起也是好的。
仙力没剩多少了,我用最后的仙力幻化成一个保护障,转头抱住应芸,我并不知道这仙障能维持多久,所以我想把我想对应芸说的话说完。
“芸儿,如果这次我们侥幸不死,你嫁我可好?”
应芸有些懵,她大概想不到我会在这样的场合下说这样不着调的话,我看着她小脸微红,眼睛不自觉瞪大的样子,只觉得可爱的紧,忍不住在她额上轻轻一吻。我知道她现在还太小,还有整整一百年才及笄,可我等不及了,如果会葬身于此,我希望在临死前可以听到她说愿意。
“好。”应芸脸蛋红红的,仰着头应我。
我闭上眼,仙力耗尽晕了过去,慌乱中仿佛听到应芸的哭喊声,听到她喊——父君。
太好了,师傅来了。
回去后我独自在后院养病,因为私自带应芸下凡,我还去领了十三道天雷和二十二道地火,那之后我才知道应芸是阴时阴历出生的阴凤之女是天生的修炼奇才,也是对妖怪而言最补的灵药。
我的伤还没好,师傅一家就遭遇了不幸,师傅师娘死了,小芸儿疯了。尽管我早已预知了他们的结局,但来临时仍是心疼难耐,我拖着一身病躯为师傅师娘主持丧事,找到应芸。小芸儿一见到我就大哭出声,断断续续的告诉我这个悲剧,我拥着她,心里暗暗下了某个决定。
回到司命星君的府邸我将梦璃的记忆植入应芸的大脑,梦璃已死,宣烨也死了,虽然记忆痛苦了一点,但总好过真实的遭遇,在她及笄后,我会亲自去接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