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城。
就是这两个字,夏城在林祈的笔记本第一页看见了自己的名字。说清秀也不是,说龙飞凤舞也不是,很普通的名字代表一个很普通的女孩,可是在这个男孩的笔下两者都显得美好。
夏城不会去想为什么林祈会写她的名字,她只是第一次为夏城这两个字感到骄傲而已。林祈,多么优秀的男孩子,竟然会写她的名字。
夏城没有意识过自己对于林祈的重要性,两人自小一起长大,林祈聪明伶俐,可是夏城除了一身绘画细胞之外几乎是一无所长,只要两人站在一起,夏城就会被林祈碾压的很惨,但是她不以为然,林祈也愿意与她相处。
用两人的年龄减去刚出生的那三年,就是他们认识的时间,夏城从来算不对这道题,她已经十六岁了,她已经高三了,可是蠢笨如夏城,就算林祈现在问她一句“你喜欢我吗?”她也会给一个肯定的回答。
林祈每次听到这个回答都会很开心,夏城从来不会注意,反正她就是喜欢林祈,最单纯最真挚的喜欢,被十三年的相处淬炼的没有任何杂质。
蠢笨的夏城也许是情商开发了吧,高三上半学期,她恋爱了。
自此,林祈开始讨厌那个叫洛溪的男孩子,就是他带走了夏城,洛溪不如林祈那么优秀,但是对于情商来说绝对是甩了林祈一座故宫。
洛溪懂得怎么让女孩子开心,怎么让女孩子死心塌地,怎么和女孩子交往,相处,即便如此,夏城也是他第一个女朋友。他喜欢夏城,那种发自内心的恋爱式的喜欢。
恋爱根本改变不了夏城什么,放学有人接,饭有人买,有人关心有人疼爱,甚至她可以继续说她喜欢林祈,洛溪不介意,不是因为他不在意夏城,反而就是太在意才会放纵的娇惯。
怎么说呢,就像,父亲对于女儿的娇惯,任由着夏城来,夏城想怎么样还是怎么样,洛溪就是喜欢夏城。
就算,他们分开了。
洛溪看出来了,或许夏城和林祈更合适吧,出于对真爱的让步,他提出分开,这不代表洛溪就此不喜欢夏城了,他依然喜欢夏城,还是恋人式的喜欢,但是现在,这喜欢更多的是出于暗恋,很多人都认为洛溪和夏城分开是因为洛溪不喜欢夏城了,但其实并不是。
林祈也喜欢夏城,是和洛溪一种情感的喜欢,可是夏城就是什么也不知道似的。
毕业了,看到事实了,才知道,论情商,最高的当属夏城才对。
夏城很不理解,她表白了很多次,可是林祈什么也没说,每次林祈问起,夏城都会说喜欢,可是林祈就是不承认关系,夏城是这么想的,但是她根本不知道是林祈理解错了。
所以,夏城打算气一气林祈,她找一个男友,看林祈什么反应,林祈果然很不舒服,这让夏城很满意,所以她继续和林祈相处,冷落了洛溪。
这才导致洛溪和夏城分了。
也就是说,其实是在一个大误会的前提下,夏城在林祈面前演了十三年的戏,林祈没发觉,夏城同样没有。本来应该早早成双的两人被月老玩弄了几番才放手,可是此时,红线已经乱了。
林祈被家里安排了亲事,是一个叫顾朝的女孩,她喜欢林祈,可是林祈仍然喜欢夏城。林祈的家人怎么会不知道夏城,夏城的蠢笨被他们否认,可是林祈的家人又怎么会知道夏城的蠢笨都是装的。
夏城应该比林祈还优秀才对,不然为什么林祈能考上的高中夏城也能以考上?不然为什么林祈是重点班夏城也是?可能表面看起来蠢笨的只有夏城,可是真正蠢笨到底的人反而是除了夏城以外的所有人。
十二岁,初一,夏城就已经对林祈萌发了最初的喜欢,那时夏城不务正业就知道画画,所以成绩一直不上不下,林祈一头扎进苦海,成为大家眼中的好学生,夏城最后因为林祈放弃了绘画,同样学习,但是她开始伪装,把平日成绩伪装的中等,其实背地里学的很苦很扎实,最后和林祈考上了一所高中,她继续装。
她也知道这样会被人讨厌被人烦,可是喜欢了几年的林祈她怎么会放弃,即使最后落得一个坏名声,让林祈讨厌,她也同样满足于有林祈的十三年。
顾朝也是女孩子,顾朝也喜欢甜蜜的爱情故事,她被夏城彻底打动,她退婚了。
而林祈如愿以偿和夏城在一起,他也同样知道了真相,可是他喜欢夏城啊,不知从何时。
兴许是月老着急了,一剪刀剪下了红线又牵了新的姻缘,晚了一年,相识十四年,最后走到一起,也许后来两人,正如十四寓意的“一世”。
结束了,洛溪让步了,顾朝让步了,林祈的家人让步了,成就了一双人,并不容易,两人也是出人意料的珍惜彼此。
夏城再次翻开林祈写着她名字的笔记本时,她已经大学毕业了,与林祈度过了十八个春秋的她已经二十一岁了,她再次看那两个字,依然感到骄傲。
她庆幸她叫夏城,她庆幸这两个字代表林祈喜欢的人。
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