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已经过去多少年了?是啊!多久了呢?
记忆中,那个黑白的身影总是在眼前晃动,晃着满满的爱,总想捧出一大把给我。
记得那时他生病了,奶奶说是很严重的病。想起那时,真不懂事啊!依旧缠着他玩。他当然乐呵呵的同意。奶奶老是叮嘱他,躺在床上修养身子。可他不听,坚持下了床。看着一旁劝阻的奶奶。
瞪了她一眼:"你懂什么?"
我小心推着他平时的座椅。看到他满脸的笑容,便安下了心!
和他一起在大街小巷中穿梭,一路上像没见过世面,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不停欢叫!时常卷起一阵风,卷起一两片黄色的落叶。他不语,静静的望着我,望了痴迷!望的投入!奔跑着,露出两颗洁白的大虎牙,两只辫子左右欢快摆动。突然一转身,对他兴奋的一笑!那两片落叶,在风中舞动,尽显自己妖娆的舞姿。他眼中满含怜爱,对我投以微笑!
风儿打着旋儿,集市渐渐变得冷清。
"我……我要吃糖葫芦。"空气变得冷凝,时间仿佛在一瞬间静止。我望着他,眼里充满恳切。他脑袋一怔——想是出门走的急了!笑在空气中僵住,我仿佛读懂似的,一双杏眸点点暗淡,泪水点点积累,眼逐渐充血,呼吸变得急促,脸如燃烧的火焰,涨得通红!似乎下一秒就会嚎啕大哭!
他慌了神,一个劲的翻着包,上衣、下衣、裤包……"怎么会没有呢?明明在这儿的呀!"他囔囔道!像一位著名生物家正在寻找自己丢失的样本,不!这真是个不恰当的比喻——他寻找的是我的快乐!
突然,他头一抬,拧紧的眉毛松了松,小心翼翼地用粗糙的手捧出皱巴巴的两元钱,一脸慈爱的看着我。那双眼定是会说话的,说着些什么呢?在往上,啊!我的心颤抖着。在何时?到底在什么时候呢?他头上已经有着深深浅浅的皱纹;满头的青丝挂满头梢,连那胡渣也有浅浅的白。那张已被岁月扭曲的脸上,还有着大大小小的坑坑洼洼!岁月啊!将那个年轻的男人竟也摧残成了这样,那一刻,我怔了!颤抖的接过钱,跑到小贩处买了最小的那一只。小手接过刚烤好的糖葫芦。满心欢喜的舔着一层薄薄的糖焦,心里高兴得紧!
他还是笑,笑的那么温和。那一笑,深深烙在我的心里。
记得那时幼儿园是在农村上的,当时还是一大片的泥巴路,交通也不方便,上学的路段很长!那一天的雨及其大,爸妈早早出去打工了!奶奶也感冒了,她几次挣扎起来,却又恨自己不争气的身子。软软的就这样倒下去。爷爷在一旁看着,也很无奈!他快速穿上了自己的外套,寻了一把伞!不等奶奶反应,就悄悄拉着我的小手,走进大雨中!我被这小小的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雨落在地上啪啪作响,雨像打鼓似的,又像那流云般的瀑布,倾泻而下!雨中有两个身影,一个坐在轮椅上,显得十分苍老;另一个,还有着年少的稚气!爱的伞,不停的向对方倾斜,却又突然停止,转向另一个方向,摇摇晃晃,晃动着满满的爱。到了学校门口时,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心中又是一种怎样复杂的感慨!那苍老的背影,在风雨中晃动,单薄的像张纸片,仿佛下一秒就要被风吹走!他就像一个被丢弃的孩子,一个人孤独的走在雨中……
我是他放在心尖的孩子吗?小心翼翼地呵护,想把我轻轻捧起,却又害怕弄疼我幼小的心灵!
那一天,还是来了!两三点,家中已是灯火通明!七点多,救护车终于来了,终于熬过了漫长的黑夜,迎来黎明的点点曙光。"呜呜——呜呜——。"缓缓向我们驶来。那种声音,就连是现在,都心有余悸,看到他平时温和的脸,现在是那么苍白,每一个肌肉,每一寸肌肤,在不停的抽搐。他努力了,却再也挤不出的一个慈爱的笑,那是疼的入骨啊!汗与泪浸失了头发,这个大半辈子坚强的男人,他……哭了,他是从没哭过的啊!可……现在,他……
上救护车时,他紧紧地握着我。每一根骨头都在吱吱作响,像跳一段悲鸣的骨舞。我已经长大了,知道他也老了,双手也紧紧握住他的手。好想就这样,握一辈子。永远不放开,像幼时握着我的大手一样,紧紧的握着,牢牢的握着,不想放开,贪恋里面的温柔! 他惊慌地盯着我,努力记着我的样子,却又无奈于自己昏花的老眼,像一个小孩,生怕自己的亲人就这样给他而去。听着救护车远去的声音,我心里或许早已知道那是最后一次见面,诀别了!那一滴亮晶晶的液体,缓缓流出。
不,我不能哭!我还盼望着他能回来呢。对!不能哭。不知何时,他已经将所有的爱都给我,我却一再索取,一再贪婪。
记得那几天,我在哭声中,恍恍惚惚,浑浑噩噩……已经失去,只能痛苦回忆……那一次,他走了,他是真孤独了。终于赤裸裸的回去了,回到那赤裸裸所来的地方……
多少年后!到那张轻飘飘的纸上赫然写到癌症晚期。我才明白他的心酸,他的苦楚!
他是不是太爱我了!我的固执、天真,他从回复与微笑!奶奶后来告诉我,我不在时,他总是捻着我的照片,一次又一次轻轻抚摸,那是他捧在心尖的孩子啊!我……是该责怪他,责怪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