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你会陪我到多久?”女孩倚在男孩的怀里,柔声问道。
“傻瓜,你想要我陪你多久呢?”男孩宠溺地捏了捏女孩的鼻子,眼里满是爱意。
“唔……”女孩嘟了嘟嘴巴,与男孩对视“我想要你陪我一辈子!”
“嗯……好吧,那我就陪你一辈子。”男孩故意沉吟了一下,吊她的胃口,再毫不犹豫地立下诺言。
“真的吗?”女孩一下子坐起来,眼里闪着光:“你不许说话不算数,说好要陪我一辈子!”
“不会的。如果我说话不算数,那你就杀了我,好吧?”男孩虽然说着这样的话,嘴角却还是勾着带有暖意的笑。
“哼,我才不要。杀了你我会心疼的阿。”女孩笑了,重新依偎在男孩的怀里。
阳光下,引来无数艳羡目光……
*
“亲爱的……她……是你的朋友?”女孩望着面前的他和身边美丽娇艳的她,声线颤抖,目光绝望而又不可置信,泪已流了满面,却依旧倔强地笑着,哪怕那样的笑,很牵强。
“呵。猜对了一半。”男孩在身边的女人脸上亲了一口,将她揽入怀中:“不仅是朋友,还是女朋友。”
“你明明说过……会陪我一辈子……”女孩好不容易建起的假面终于崩塌,哭喊着质问。但……他无动于衷。嘴角的笑,似乎还带着一抹嘲意吧?
“我说,你就信?那我说让你杀了我,你怎么不呢?”男孩上前一步,拿起茶几上的水果刀往女孩手里塞:“杀了我啊。”
女孩边摇头边惊慌地后退,此时此刻,她觉得,他,已经不是她爱的那个他了,他变了,变了,变了……
男孩冷笑,拉着那个女人出了门。
“你要我怎么杀你……我怎么舍得……怎么下得去手……”女孩背贴着门,缓缓滑坐在地上……
*
“还没找到合适的心脏吗?”病床上的男孩面色苍白,身边美丽娇艳的她已披上一身白大褂,面容清冷:“没有,慢慢的,总会找到的。”
“嗯。”男孩闭上了眼,仿佛一瞬间就睡着了。
女医生出门了,没有注意到慌慌张张躲起来的女孩。
女孩看着病房里越来越瘦的男孩,身体某处似乎在隐隐作痛。她咬了咬牙,大步追上女医生:“那个……你能不能……让他去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公园……我想……见见他……”
女医生回头,只是一眼就认出了这个痴情的女孩,她犹豫了下,终于还是点了点头……
*
男孩在公园里走了一圈又一圈,最终还是没等到女孩。他已经急红了眼眶,不顾形象地大喊女孩的名字,无视周围人的诧异目光,却依旧找不到她。
在暗处一直看着男孩的她用手紧紧地捂住唇,泪一滴接着一滴划过脸颊落在衣服上,脚边,却依旧不敢出去。
她只是想再见他一面,躲在远处偷偷地看着也好,却不敢与他对话,她怕她会后悔,怕她会舍不得……
*
男孩在天黑后,还是失魂落魄地回了医院,对着一脸担忧的女医生,只是奇怪的一句:“她恨我。”
女医生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不知道女孩对他说了什么,只能默默地离去。
第二天,男孩所在的病房里被喜悦的气息充斥:“恭喜你,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心脏。”说这话的,是女医生。
男孩低着头,没说话,但忐忑的目光里隐含着一抹欣喜:忐忑,她恨他。欣喜,他或许还可以继续陪她。
*
手术做完了,很成功。男孩一恢复意识,就急急地给女孩打电话,他急于告诉她真相,告诉她他还爱她。
但……一次,两次,三次,四次,五次……女孩从没接过。男孩的手紧握:“她……真的生气了……”
女医生看着男孩失魂落魄的样子,心也是很难受,终究还是忍不住开口:“你……想不想去看看她……”
“当然想!”男孩的眼睛忽然亮了,倏然抬头:“求你……赶快带我去找她……我要告诉她真相,我要告诉她真相……”
“……”女医生点了点头,扶着男孩下床,带着他出了门。
男孩越走,越紧张,这个方向,怎么像是……
*
医院太平间里,女医生带着他在一具尸体面前站定:“她是自己撞车死的,遗嘱里说要把心脏给你……”
男孩看着盖着白布的尸体,静默了一会儿,微颤着手掀起白布。女孩有着星星血迹如瓷娃娃一般的脸,刺着他的心。
男孩的视线渐渐模糊,一滴温热的什么从眼眶滴落:“宝贝……你不是说……要让我陪你一辈子?你现在睡了,我怎么办?我要的是你陪我,而不是你的心脏陪我……”
“你知道吗?我爱你。她……不是我的女朋友……”
“你知道吗?我爱你。从你家出来前,还带走了水果刀,怕你犯傻……”
“你知道吗?我爱你。一醒来就满世界找你……”
“你知道吗?我爱你。在公园从早上等到半夜……”
“可是……你再生气也不能不理我啊……你这样……我真的好怕……”
“你……”
“醒来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