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桓一直不知道那个女人干什么想不开非要生下他,生下他了就这样撒手走了,就留着他一个人,什么也不懂的活着。活着干嘛?
白桓有个舅舅,一个他完全不想认的舅舅。他有多混蛋呢?白桓想了想,觉得把他扔郊外,饿他个三四天完全不是他干过最混蛋的事,估摸着强奸隔壁寡妇,抢了过路的老东西也不算他干过最混蛋的事。他舅舅整个就一瘦骨嶙峋,营养不良面黄肌瘦的中年大叔。白桓常常看着镜子想,就这样一个东西祖上的基因怕是到他这代给淡了,不然为什么他长得这么玉树临风?
在白桓十六岁的时候,他舅舅终于干了件他觉得最混蛋的事——他把他给卖了,卖给了他们那个小镇里最豪华的青楼。白桓照着镜子想了想,他舅舅是对的,这样风华绝代的一张脸确实得卖给青楼最赚钱。至于为什么养他这么多年才卖,白桓想了想,觉得是因为他传说中那特有钱特豪的亲生老爹没来接他,而他也已经十六了,再养下去还得给他娶媳妇,太不划算了。
还没回家的白桓从邻居的口里听到这事后,果断转头就跑,一口气跑到铁匠铺里对着铁匠铺那长得颇有东施风范的女儿抛了好几个媚眼后,终于从那个年仅十岁的小女孩手里换来了把生锈的小匕首,不用钱的那种。
走在路上,白桓毫无愧疚之心。本来嘛,他自己生存都是个问题,从小到大他最会的一个道理就是:从不管其他人的闲事。管他是什么天王老子,但凡不关他的事,他一律不管。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舅舅干过最混蛋的事他觉得是卖了他了。其实卖了他也没什么,左右他也没想过那狗屁舅舅会给他娶媳妇。但是,为什么是卖给青楼?他一个被确认为小镇三四百年间绝无仅有的帅哥竟然被卖给青楼!他不要脸的吗?
白桓觉得这事没法善了。回了家,原本那个穿的破破烂烂的舅舅换上了一身崭新的袍子,正端坐在堂上跟一个脸上长着个大痣的老女人讲话。确认是青楼没错了。
白桓在心里深呼吸了一口气,慢慢挤出一个笑脸。这时候看着自家穿的人模狗样的舅舅他才从那笑的几乎成一朵花脸上看出几分他那血统纯正的容貌的样子。呵呵,人靠衣装,那东西收拾收拾竟然还算可以入眼。
白桓冷笑了下,转身进房间。
他舅舅很快送客,前一秒笑容满面下一秒看向白桓时几乎可以说是冷漠。他抬了抬下巴,施舍似的说道:“养了你那么久,也不见你那死狗老爹来接你,估摸是不想认你这狗东西,你也收收你那不切实际的想法。刚那人你也认识,做的事是不好,但吃喝不愁,你不是一直觉得自己长得好?难得有认可的,别耍你那大爷脾气,我养你这么久,就不欠你什么。你那死鬼老娘死就死了,留个累赘给我,我养你这么久,回报下怎么了?别给我摆你那臭脸!”
白桓冷笑了下,危险的看向他那所谓的舅舅“是啊,养我那么久,你除了给我提供个破床你还给了我什么?从小到大我吃的奶是隔壁那只羊的,我懂事起我就是自己找东西吃,就这样你还扔了我三四次,现在好了,你直接卖了,你可真能啊!竟然卖给青楼,那是个什么地方你不知道?”
“什么地方,吃饭的地方!”
“呵呵,这么好你自己怎么不去?”
“小子,你可别不识好歹!”
不识好歹,好一个不识好歹!白桓危险的眯起眼,唇角缓缓的勾起来,露出个诡异的笑容。
世有仙裔,后代有可返祖者,十岁起天生引气入体,无需修炼便是日行千里,天生灵智,上可知晓天意,下可承袭祖智。
好巧不巧,白桓那便宜爹爹给他的最珍贵的礼物,便是这返祖的半仙之体。
白桓轻笑出声,手里已经生锈了的刀缓缓的划出袖口。
第二天,白桓背着一个只装着一套打着补丁的旧衣服的包袱,乘着黎明一把火烧了这个他住过的家。连着十几年不切实际的幻想,葬送了自己所有的青春年华。
他真正没了牵挂没了家。撑着蒿离开的时候,白桓蹲着想了好久,他不知道自己该往哪去,此时天大地大,他竟无一枝可栖。多么悲伤的事实啊!白桓低着头认真的想了想,轻轻的笑着。
转身,白桓迎着日出缓缓的滑动,江面被映得一片血红,刺的他不禁缓缓的眯起眼。
或许,他应该师从有名,或许他应该利用这半仙之体好好照拂人间,万一有个什么事,说不定他就是命定的救世主。呵呵,天可怜见,他现在只希望有一个地方睡觉有一个地方吃饭。如果可以,练练后可以随便杀些他舅舅那样的人渣,也算为民除害了。
然后,白桓慢慢的慢慢的随着那些修仙的人,一步一步走到姜然,一步步爬上姜然山,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他才终于从一个小的没人注意的外门弟子爬到了姜然长老。
姜然长老,人人都会给他几分面子。
白桓抽了身的少年身体裹在姜然厚厚的长老服下,白底细细用浅绿色描着姜然的印记,银白的暗纹精巧的绘着流动的云纹,一举一动都带着说不清的美感。而现在的白桓,也才仅仅二十。
白桓,姜然长老,这是在四年前完全不可能的事,可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这算得了什么?谁不知道白桓长老最是讲究,从头到尾连一根发丝都不放过的讲究。能站着绝不站着,能打得过的从不会手软。无所谓到生活对于他而言就是种变态般的享受。所谓功成名就,就是说给这类的天之骄子。
就是这样骄矜的人,在他二十三岁时离家出走了,啊不,是离派出走了。白长老留书道:甚觉人生无味,决意出去闯荡天涯,千万勿念勿寻。
姜然掌门在看到这封信时,嘴角抽畜了下,转过身对旁边的小徒道“我们门派禁酒禁肉,真的有这么不可饶恕吗?”
小徒认真的想了想,庄重的摇了摇头。姜然掌门捋了捋自己雪白的胡须,一脸高深莫测。
而传说中闯荡天涯的白长老,在某个小镇里开了个客栈,招了些个小二,从此过上了颐养天年,啊不,是庇佑一方的醉生梦死的日子,但左右是履行了他十六岁的誓言,手里的刀,倒真的染过几次血,而他落土的小镇也从未出过差错。
至于英雄,哪有那么多灾难呢?世道平安,他十分安心做个米虫。
是的,白长老十分心安理得甚至觉得自己的觉悟十分有理,自己挣钱自己花,他谁也没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