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爷,军营外有个小丫头说要见小姐。”一个士兵模样的少年向一个满脸大胡子却很和蔼的中年人说道。
“哦?小丫头能找到这里?她身边有人吗?”三爷脸色马上就变了变,对于她家小祖宗的事情可不能懈怠了,谁让这小祖宗是家里的宝呢?
士兵摇摇头,声音也变小了:“没有。”要说真没有,他还不信,这么小的孩子竟独自一人来到了军营,着实让人不敢相信。
“走,出去看看。”
三爷快步走出帐篷,可当他看到这个士兵口中的“小丫头”时,整张脸都黑了。我的天呐,你小子是来找揍的吗?
那士兵还有些奇怪,三爷这脸色不太对啊!难不成这小丫头是他的私生女?当“她”说完一句话后,士兵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
“爹爹!”
“我去,顾裘然我说你小子怎么回事,穿一声女装来是想干嘛?我老脸都被你丢近了!”三爷完全没有给他一点面子,他用自己的大嗓门把自家亲儿子穿女装的事大声说了出来。
周围正操练的士兵们纷纷把头转向这里,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三爷的儿子……呵呵。另一个带着三爷来找顾裘然的士兵就有点懵了,顾七少?一个好好的少爷不待在家里跑来军营干嘛?还……还穿女装……不得不说,三爷这儿子,可真有想法!
“呵,爹爹,我这身明明就很好看。”怪不得刚才那个士兵没有认出来,顾裘然才是个六岁的孩子,声音雌雄莫辩,再加上这身女装,啧啧……小家伙再次开口:“小玖说我长的像个女孩子,当是我还不信,结果这么一穿,你别说,还真有点像。”
见小家伙还认真地点了点头,三爷不禁扶额,这小子怎么跟个傻缺似的?不行,得好好教训教训。顾裘然只觉得眼前一黑,再睁眼时,只看到那星星正围着自己转。
“啊!爹爹,你怎么做到的?我居然在大白天看见了星星,哈哈!”顾裘然觉得脸上有些疼,还揉了揉自己的脸。
忽然,一团红白交织的身影在他眼前闪过,那时,他只觉得,这一定是一个仙女姐姐。
“三叔啊!打人是不对的,更何况还是您亲儿子嘞,打残了怎么办?而且我七哥长的这张比女人还好看的人怎么能遭受您魔拳的迫害呢?七哥还是交给我吧,行了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女孩扶起倒地的顾裘然,跑进了自己的帐篷。
“这小祖宗真是的!”三爷只是伤脑筋地揉了揉太阳穴,这下连他亲儿子都来了,再加上这个小祖宗,这军营,怕是不太平咯!
某帐篷里,女孩下巴趴在草席上,顾裘然就那么躺在那里。奶白色的肌肤上有一道青的发紫的伤痕,不用说了,是她那个暴力的三叔做的。不过七哥是怎么做到不管干什么,脸都是这么白的呢?而且还长的像个女孩子,她是不是可以叫他“七姐”了呢?
那长长的睫毛动了,紧接着顾裘然迷迷糊糊地睁开了双眼,看见这身衣服,他下意识地喊了一句:“仙女姐姐!”
女孩觉得她七哥可能是傻了,要不然怎么会叫自家妹妹叫“仙女姐姐”呢?“喂喂喂,七哥,你是不是被三叔打傻了啊?”
顾裘然一脸迷茫:“什么?爹爹打了我?”
这下女孩词穷了,七哥果然是傻。顾裘然没等女孩接话,自己自顾自地说了起来:“仙女姐姐我看你面色泛红,今日必有桃花,但是,绝对是烂!桃!花!”
完了完了,七哥这回是真的傻了,得赶快让三叔准备好一笔钱,让他带着七哥去看病。
“仙女姐姐你别怕,我有个妹妹叫小玖,她可凶残了,我可以带你去找她,她可以帮你好好地撕碎那群烂桃花!不过我可疼爱我妹妹了,所以……仙女姐姐要给五十两银子啊!嗯,五十两银子只能雇佣一天,小玖会累的……”顾裘然现在应该庆幸自己最后那一句话抚平了女孩即将暴走的情绪。
“好,傻缺七哥,看在你最后一句话的份上,我饶你不死!”女孩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平和一点,可她发现根本不能。当顾裘然发现这仙女姐姐说话时带着些许怒气,而且这脸越看越熟悉时,天,这不是小玖吗?完了完了!
好在顾裘然反应过快,抱住了女孩,带着哭腔说道:“小玖啊,我找了你好久呢!七哥最喜欢你了,我出去给人算个命都想带上你。刚刚我做了一个梦,见到了一个人间绝色,哦不,是世间绝色的仙女姐姐!没想到就是小玖啊!七哥太惊喜了!”
女孩嫌弃地推开了顾裘然,讽刺他道:“七哥你改行做江湖骗子啦!”
顾裘然立刻挤出几滴眼里,还擦了擦:“可不是嘛!我要照顾我们家小玖,出去做了个算命的,以后好赚钱给小玖花,没想到啊……世风日下……”
还真是低估七哥脸皮的厚度了!女孩无奈地摇了摇头:“你去找大哥要件衣裳吧,再穿这身女装三叔会打死你的。”
“嘿,小玖,你当初不是这么说的,你说我长的像个女孩子,穿女装也特别好看。为什么要我换掉?”七哥的智商又恢复了正常水平,急冲冲地想要找女孩问个原由。
女孩握紧拳头,扯出一抹自认为“非常温柔”的笑容:“七哥你想被三叔打死还是被我打死,放心 我很民主的。”
话音刚落,女孩眼前就闪过一抹粉色的影子。七哥扮女装居然要穿粉色的衣裳,我该说什么?七哥你有一颗无比强大的少女心?
也不知道顾裘然到底捣鼓了些什么东西,在大哥的帐篷里迟迟没有出来。月色很美,夜空中有无数颗星星正闪闪发光,它们似乎在和女孩玩这捉迷藏,一会儿换着一个地方躲,生怕她会找到它们下一个的匿藏点。女孩此时正躺在一个小山坡上,离军营并不是很远,至少可以看到大哥的帐篷。女孩翘起个二郎腿,完全没有女孩的样子,她的嘴里叼着个狗尾巴草,看起来十分悠闲。
这时,顾裘然走来,他已经换掉了那身女装,穿上了大哥的衣裳。但这衣服并不和他心意,这衣服简直,太!大!了!穿出去会毁了自己在小玖心目中的形象的。他的手完完全全被衣袖遮住了,想要伸出手,只能不停的撸起袖子。而且这衣服还拖到了地上,他得一边撸起袖子,还得提起这衣裳,这一点让顾裘然十分不爽。
好在找到了小玖,可以和她一起躺小山坡上啦!终于可以不用和这可恶的衣裳乱搞啦!顾裘然和女孩一样,躺在了小山坡上。可是女孩一句话也不说,顾裘然也怕讲,今天惹得小玖有些生气了,得好好地听她的话。不知过了多久,他有点犯迷糊了,在不经意间打了个哈欠。
“嗯,打哈欠会打扰到我看星空的,想睡觉就回去睡。”女孩淡淡开口道。
“没有没有,小玖啊,七哥只不过是来看看你。我看你……啊,那个……盛世容颜,嗯,一定是……”看着小玖这友好的眼神,顾裘然也不敢造次,“将来一定可以,那个……帅裂苍穹……”
顾裘然第一次体会到词穷的感觉,不过是在自家妹妹这的失败,他倒还挺乐意的。虽然最终没有憋出几个词儿来,可至少夸了小玖一顿,这样他就满足了。
此时女孩心情颇好,甜甜地问了他一句:“我说七哥,你干嘛要当个江湖骗子啊?”
顾裘然被这声音吓了一跳,小玖什么时候用过这样的声音和他讲话,太惊悚了。不过好在他即可反应过来了,放轻了声音:“这样就可以把小玖骗走了啊!”
“啊,干嘛要骗我走?我不是在这里吗?”
“小玖哥哥太多啦!我想拐走你啊!”
“那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被你拐走呢?”
“等我当成了一个真正的江湖骗子,一定会有很多人相信我说的话。我说,小玖是最喜欢七哥的,那小玖就是最喜欢七哥的。之后把小玖拐骗到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然后我要宠小玖一辈子……”顾裘然说道这时,声音渐渐小了起来女孩转头去看时,他已经合上了眼睛,嘴里嘟嚷着,“小玖不喜欢七哥,小玖坏!”
女孩捏了捏他的脸蛋,嘴唇凑近他的耳朵,缓缓说道:“小玖可喜欢七哥了,和喜欢其他哥哥一样喜欢七哥啊!”
顾裘然自动省略掉了后面那句话,嘴巴一张一合,女孩将耳朵放到他的唇旁,依稀能听见“小玖可喜欢七哥了,嘿嘿!”
夜色渐深,女孩埋在他的胸口睡着了,顾裘然睁开了双眼,抱起了女孩。小玖,我装睡觉,你有没有听到你想要听的答案呢?七哥真的很喜欢你啊,我真的不想和其他人一起当你哥哥呢!不过其他那几个傻缺看起来也不错,一起当你哥哥貌似也没少块肉。但,你绝对不可以多喜欢他们啊,你对我们这群哥哥的喜欢,是要一样的。不然其中一个生气可就不好办咯!我的妹妹啊,你一定要好好的。
“等我成为一个成功的江湖骗子,就把你给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