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皇城下着大雪,皇帝站在皇城之上微笑着目送那浩浩荡荡的几十万大军。与其说是那几十万大军,不如说是那身着红甲的女将军。正巧,将军也抬头望向了皇帝,她的眼里有爱慕,有尊敬,有不舍……
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飞舞,在冬天随风飞扬。飘飘扬扬,落在她墨黑的发丝上,终于,她扭头毫不犹豫地绝尘而去。这一次战役,是与北方的叛军打仗,这一仗,若输,则国亡;若赢,则天下统一。她想到这里,眼里的坚定更加一分,但,要打败北方几个国家的联盟,可不是一年半载就能行的,一想到要与心爱的人分离这么久,眸子不禁又黯淡下来。
北方的冬天果然比南方冷得多,星星也比南方更亮。站在断崖上,她抬头望着天上的明星,迎着刺骨的寒风,她不禁回忆起了小时候天真无邪的日子和他骗她的那些年……
第一次和他见面,是在御花园的桃花树下,他就那样慵懒地倚靠在树干旁,风微微地吹过,漫天的花瓣飘飘洒洒,落在他肩上,他也是毫不在意地轻轻拂去。抬首就对上了一双清澈地、水灵灵地大眼睛,她精致的脸上爬上一抹微红,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得白皙的皮肤,懵懵懂懂的一只,就那样站在那里,一动不动。那个画面,很唯美,她大概一生都忘不了了。她想,那大概就是一见钟情吧。以前呐,她从来不都不相信有一见钟情这种事,直到遇见他才觉得那么的美好……
后来才知道,他是皇子。以后每次父亲进宫,她也会吵闹着非要跟着去,不过为了看他一眼罢了。久而久之,皇子也发现了她的用心,便也会时不时的找她玩。早上在皇宫,他练剑,她扶琴。下午偷溜出皇宫,在大街上玩闹。晚上就跑到人家屋顶一起看月亮数星星。那段时光,应该是她此生最幸福、最怀恋也最美好的记忆吧。
就那样,好不容易等到他娶妻的年纪。那天,她把他约在他们常去的一块长满青草的荒地上,她问他有心仪之人吗,那人说没有。她就毫不犹豫地说:“那你娶我吧!”他并没有着急回答,只是笑着抬手揉揉她的头:“现在还不行,等我做了太子,再娶你当太子妃。”说着就低头轻吻她的额头,“等我,好么?”“好。”那时的她一口就答应了,“到时候,我要穿世界上最红最漂亮的嫁衣,嫁给世界上我最爱的人,做一个世界上最最最幸福的人!”他望着远处,淡淡道:“嗯。”
那时候啊,她似乎不懂皇家的水深,更不懂皇家每个人的居心叵测。硬是扭着手里掌握2/3兵力的大将军父亲站在三皇子一边,扶持他当太子。皇帝因忌惮大将军的势力,逼不得已让老三做了太子。这当然被其他皇子百般阻挠,但,都被大将军摆平了。又是那个草地,她对他说:“现在你是太子了,可以娶我了吧?”他又是淡淡的笑着,不着余力地拒绝:“现在还不行,等我登上皇位后就娶你当皇后,做这个世界上最尊贵的女人。等我,好么?”她仍是笑着,没心没肺地答应:“好,我等你。”
就这样,她又等了两年,终于,在大将军父亲和作为丞相的兄长的扶持下,她如愿以偿的等到他登上了皇位,当上了皇帝。还是那个地方,她又一次提出那个要求了,他只是默默地看着她,不带丝毫感情:“等朕平定了叛乱,真正的拥有这天下的时候,便娶你,等我。”她看着他淡色的眸,坚定的说:“这次,换你等我。”“好。”他知道,这个人会为他平定这叛乱,打下这天下的。毕竟,她从来都不让他做冒险的事,她啊,永远都是那么蠢呢……
为了他的天下,她苦练了一年的功夫,每天都早起晚睡,不要命地练。终于,他的一道圣旨下来,封她为将军,让她带兵打仗,为他打下这江山,为他统一这天下……她带兵打了三年的仗,平定了一个又一个叛乱,收复了一个又一个国家,这是最后一战了,打完这一仗,就可以和他成亲了……
思及此,再次睁开眼时,脸颊滑过两道清泪,打湿衣襟。相隔愈远,思念愈深;历时愈久,思念愈切;长夜漫漫,相思之情何时了?
这场仗,打了三年。不负众望也不敢让他失望的,这场仗,打赢了。当飞鸽传书到皇帝耳边时,他正搂着怀中女子调笑……听到这个消息,他也只是淡淡的勾了勾嘴角,毕竟,她不会让自己失望更不敢让自己失望啊……呵呵。真是蠢货!他心里如是想,遂搂着美人往玉帘后大床走去。
听到这个消息,最高兴的莫过于黎民百姓,终于可以过安定日子了,当然高兴。于是,皇帝也做做样子地大赦天下。快马加鞭了半个月,终于到了皇城,看着热闹繁华的皇城,她欣慰地笑了。到达皇宫外,已是晚上了。这时天空升起了一盏盏明灯,慢慢地、摇摇晃晃地升到天空,当升到极高的时候,才稳住。就像她的心一样,开始的飘忽不定,慢慢地,遇到那个人后才安定。
从进皇宫那一刻,沿着一路上到大殿都放满了蜡烛,像是在为某个人照明回家的路一样。很浪漫,这是她得出的结论。是给她准备的么?这是她心里的疑问。快要接近大殿时,路上又多了红色绸子 是成亲用的那种。她压着自己乱跳的心脏,抬头看了眼灯火通明的大殿,脑海里想着:这,是给自己准备的么?他终于要娶自己了么?嘴角不自觉地上扬,随后迈着坚定的步子,踩在台阶上,往大殿一步一步靠近,突然觉得这台阶很长很长……
然后,大殿里一对穿着婚服的新人狠狠地刺痛了她的眼睛。那是,皇帝和一个女人!是她心心念念的皇帝和另外一个女人!他们在拜堂……她瞪着眼睛,狠狠地捂着嘴,不想让自己哭出来。没有人注意到她,半晌,她才微微颤颤地出声:“臣,参见……皇上……”皇帝听到声音笑眯眯地看向她:“平身吧,爱卿有功,朕有喜事。今天可谓双喜临门啊……”“是啊,恭喜皇上……”“恭喜皇上……贺喜皇上……”底下的臣子随声附和。她底着头,泪一滴滴地落到地上,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沉默一会,她走到一臣子桌前,给自己倒了杯酒,朝他微笑:“臣恭喜皇上。”只是这个笑里面,满满都是苦涩,没有丝毫欢喜。
龙椅上的他看到她现在的模样不禁失了神,她的头发没有丝毫打理,想来应该是走的太慌,没在意,外面也只穿了件薄薄的红纱衣,绝美的脸上染上泪痕,满眼的绝望,再没了一个将军的意气风发或者世家小姐的娇羞可爱。“陛下。”在他出神的时候,她饱满的红唇再次开口,“臣,退了……”这一退,就是一辈子。
他就那样静静地看着她一边踉跄喝酒一边放声大哭离去的背影。当走到门口时,她再没忍住,一手扶着门框,一手按住心脏,吐了一大口鲜红的血,手中的酒壶落地发出“哐”的一声,里面流出的酒,晕开了那血……看着门口那颓废的身影,大殿里顿时没了声,坐在龙椅上的他手捏着拳,指甲盖陷进肉里……
第三天,她在亭子里目无聚焦地灌着酒,突然眼前一片阴影,她烦闷地抬头。对上了那令人沦陷的桃花眼,是他啊……没等她开口,他就拿出了一壶酒,放到桌上,示意她喝。她“呵呵”苦笑了两声,最终还是留不下自己呢……她毫不犹豫地直接拿起酒壶就灌,她就知道会有这一天,自古伴君如伴虎,何况她家族偏还那么庞大呢?她闭了闭眼,心想死就死吧。
突然,她拿起桌上的剑,声音干涩:“死之前,比一次吧。”待他拔出剑指着她时,她又是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剑刺穿她的心脏,她顿时就吐了一口血,但她笑着:“再比,也是我输啊……下辈子……别让我再……遇见你就好了……”她无意识地抬起手,扶上那朝思暮想的俊脸,但,只轻轻碰了一下,就垂下去了,再没抬起来了,也再抬不起来了……
其实,她一开始就知道,他是想要利用自己家里的权势,并非真心待自己。不过,能跟他多在一起待会,她心甘情愿。她也知道,他们只是君臣的关系,也仅仅是君臣的关系,他们是不可能走到一起。在很多个不眠的夜里,她都想过他与别人成亲的场景,那时候她就会心痛得无以加复,能整整几天睡不着,但是没想到,当真正看到的时候,自己平时的心痛简直渺小到沙里了。
她为他放弃了尊严,放弃了个性,放弃了固执,都是因为放不下他……
她用自己的一生做赌注,来换他的一句“我们成亲吧。”但或许这个赌注太不起眼了,到死也没能听到那一句话……
为什么要死在他剑下?因为她心甘情愿。为什么要刺穿心脏?因为她这一生爱这个人爱得太苦了,心烂了,或许去了阴曹地府也就能把他忘了呢……
他死了,她的故事就完了,但她死了,他的故事还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