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内心还有一个疑问。就是阿染是不是喜欢五皇子,又是怎样认识的五皇子,喜欢他哪里,又为什么喜欢。
但我终于还是没有问出口。或许她那不是喜欢,而是别的什么感情呢?我说不准的。
外面似乎正在拍卖什么草药,我没病所以买药也无用。
但一旁的阿染却很激动,想要让我买下这个药。我心里纳闷,为何要买这个草?似乎没什么特别的?
“姐姐!这个草药可以去疤的!不可多得,我想现在,下边的人已经开始闹开了。”
啊…这么巧。我身上长了疤,就阴差阳错的碰到这种神奇的、还不可多得的药?wdm这是不是开挂了。
“那买吧。身上钱够?”
“够的。”
“那不管多少钱也给拍下来。”
主持人大吼了一句:“复容草!起步价五千两白银!”
“五千五百两!”
“六千两。”
“六千一百两!”
“六千五百两!”
“六千五百五十两!”
“……”
“……”
下面的人果然闹开了。这种不常问世的药,当然是受欢迎的。女性可以留着以后用,男性可以用来撩妹子。
我轻轻道:“八千两。”
阿琉听见后就冲着外边大吼了一声:“八千两!”
下面的人安静了。犹如原本荡漾着涟漪的湖水突然恢复了平静一样。
“八千两一次!八千两两次!八千两…”
“九千两。”
我愣了,尽管我知道这里面的人都不会是穷人,但一次能拿出这么多钱的人的确是难找的,因为他们一般是留着钱拍卖其他更有用的东西。拍卖,越到后面就越举步难坚。多一两也好像是割肉一般。
这个声音很好听,带着微微的沙哑,但更多的是清亮。一个男性。
声音并不是很大声,但是却让场面再次安静下来。我没有找到声音的来源,但我明白,一定不是场下的人说的。或许就在我隔壁,又或者在楼下和我同位置的雅间。
“九千两一次!九千两两次!…”
我来了气,自己吼了一声:“五千两!”
楼下有些愣,随即哄堂大笑。我明白他们笑的是什么,因为起步价便是五千两。主持人抬头望着我们道:“小姐,五千两是起步价。”
“五千两黄金。”我勾唇笑了一下。
楼下顿时闹开了。觉得几棵草而已其他闹市运气好的花也会碰到有拍卖的,何至于花这么大价钱呢?
我吼完也后悔了,转头看向四个丫鬟,纱布挡着我的面容,但是我想她们也懂了我的意思,因为全都无奈的摇了摇头。我想问的是:“我可不可以反悔,收回这句话。”
那人安静了一会儿,主持人似乎也是一直在等着他。
“一百红钻。”幽幽开口,语音里似乎带着笑意。
楼下彻底闹开了!一棵草而已!两个大佬你争我夺!这个拍卖场得赚多少?!一百红钻?都可以买下一座城池了好吗!
我不明白一百红钻是个什么概念,毕竟我是初来乍到。然后我现在已经知道了,那个声音出现在我的右侧,意思也就是说,那人在我隔壁的雅间。也是一个大佬。
因为按照正常剧情线,第一层属于普通平民地,第二层富家子女地,第三层皇室将军地。第四层大概就是那种特神秘的人才能住的了?因为我的确是看到了四层,而我又着实想不出来比皇室和将军更厉害的地位了。
我想吼两百红钻。阿染却拦住了我,道:“姐姐,我们没有这么多钱。”
“你不是说钱够了吗?”
“可是红钻的确不是将军府能够消耗得起的。”
我很不满,可我又无法。因为没钱,因为穷,因为我的爹没有别人的爹厉害。我差点就泪奔了。
好吧我说句实话我并不是很想要那个草,虽然爱美之心人人皆有,但我认为我就算长疤了也挺好看的,况且没有疤的女人就不是完美的女人,所以我就此作罢。那棵草也被隔壁拍走。
什么也没得到,故事也听完了。再待下去也毫无意义,而且根据我准确的时间感来讲,这会儿天大概也快黑了。其实谈不上时间感,就是每次到点了我都会饿而已。
而你没猜错,我饿了。我想回家,想吃阿染煮的饺子。
下边似乎进入了压轴戏,大概是拍卖人。我看了一眼。
是一个少年,浑身是血,被铁链栓在铁笼里。就像待宰的羔羊般,无法逃脱。
我不买人。买来无用。我也不是那种圣母心看到谁都想救,可是我看到这个小男孩的时候,内心悸动了一下。因为透过他脸上的血污我仿佛看到了叶瑾泉。眉眼如此相像,不过幼小了些,戾气重了一些。
我下意识的吼出超出起步价三千两的价格,“八千两一次!八千两两次!”
“九千两。”
我忍住暴走的冲动,压住内心的怒火。我是不是和隔壁这位有仇?我没他有钱我知道,可是他能不能不和我抢东西?
最后他以两百红钻拍走了那个少年,我当时就让阿珞关窗,随即甩袖离去。
好烦。怎么会有这种人。一个男的,就不能君子一点,让我赢一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