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顾幼倾,是一个普通的女生,就是外貌比较出众一点,喜欢学医学,喜欢吹笛子,还喜欢林瑾泉,我原本活着普通的生活,也想着能一直这样普通下去。可是,那个古董店,改变了我的命运。
我是一名高三的学生妹,每天就是读书读书读书,可把我憋坏了。那天,我逃了课,打算出校风流一把!可是……我运气实在是不咋滴。啊是的没错你先别急,我跟你讲讲我的经历。
那天我逃了课,出了学校,讲到这儿了对吧,好,那我们继续。我出了学校过后就在大街上晃悠晃悠晃悠,后来看到一家古董店,那里面的古董可是真心好看,于是乎,我鬼使神差的踏进了那家店。
老板看到了我,出来笑呵呵的说,“小姑娘,我见你额间有黑气缠绕,这两天怕是有厄运!”说完还不忘摸摸下巴上的山羊毛。“大爷,您是算命的还是卖古董的?”我瞟了他一眼,自顾自的看起古董来。
“我?我操你大爷的!你看我,像大爷么。我才不过三十出头。”说罢又摸了摸那几根毛。
“那什么,您是我大爷……我刚说了的。”我憋着笑缓缓道。
“呃。行了不跟你瞎扯!大爷我是卖古董的,当然也学过算命。”这老大爷眯了眯眼,像……像什么呢,等我想想。哦!像只狡猾的老狐狸!
“学过算命?那大爷,您给我算算我的命?”我开玩笑道,当然,我是肯定不信的。
“好的。你叫顾幼倾,现在十八岁了,读高三,喜欢一个叫做叶瑾泉的男孩子,学霸哦~你爸爸叫做顾辰,五年前生病去世,妈妈叫做林黛玉,两年前车祸去世。现在是独立生活,有一个妹妹,叫做顾涵涵。你十六岁失去所有亲人除了顾涵涵,然而在今年,你会碰到不可思议的事情!我劝你,先把你妹妹安顿好。”老大爷又摸了把羊毛。
“呃,大爷,您查过我家户口吧。”我斜眼盯了他一下。
“咳咳咳———这都能被你猜到。”
“what?!你没事查我干嘛!”
“因为你是女孩子。”老大爷笑道。
“呃?”
“哦不不不,因为你是命定之人!”
“呃……命定之人?”
“至于什么命定之人,你过几天就会知道了。”
“莫名其妙!”我吼完就出了古董店,这大老爷,哦不,这老大爷脑袋怕是有毛病吧!
我不知道我逃课出来到底是要干嘛,但是我是真的不想回学校,快高考了,这段日子学习更是紧张!那个监狱,想让我回去?八百年后吧!当初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考上了,稀里糊涂的就被老妈送去报了名儿,其实,我内心是拒绝的啊啊啊啊!谁能理解我,谁能懂我呜呜呜。
我和我妈没什么感情,她长得很好看,是一个有点名气的女星。如果她不是女星还好,可是偏生她就是!自从她第一部剧火了过后,我和妹妹就只能在电视上看到她了,爸爸去世她也只来看了一眼,随后又匆匆离去。简单点讲吧,我恨她。
我没有回学校,而是回了家,这个只有我和妹妹的家。妹妹还没放学,她也初二了,时间过得好快,我还来不及看看幼时的自己,就已经长大成人了。
我抱着枕头躺在床上,手里拿着手机打着游戏。“猴子求带飞啊!!奶妈救我呜呜呜——”
“呃,快输了,没趣儿,这猴子真废,奶妈也坑!哼哼,还是我最厉害。”我嘀咕着,随后竟是睡着了。
醒来过后发现自己被举报了??!呃,都输了还举报我,烦死了,这下好了,被禁赛了……
“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沸羊羊,别看我只是一只羊……”谁打的电话啊,我接听了,对面声音是很着急的。
“喂?是顾涵涵的家属吗?!”
“是!我是!”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我很着急的就回了一句我是。
“顾涵涵正在医院进行抢救!请速来中心医院!”
“嘟嘟嘟———”电话被挂断了。
涵涵?抢,救?噗,我家涵涵,那么厉害,那么棒。怎么可能,会在医院呢。不会的!不会的!我很快速的打车到了中心医院,到了医院才发现,原来自己,竟是流了一脸的泪水。
“涵涵呢!!”我冲进医院,到处张望着。
“涵涵在哪儿?!”看见前台的阿姨,我冲过去问道。“涵涵?顾涵涵吗?她在三楼抢救室。”
对,没错,我以一秒十米的速度火速冲到了三楼,三楼尽头是抢救室,门上的三个字亮着,很刺眼:抢救中。涵涵?你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倚着墙抱头滑了下去,三楼走廊里回荡的就是我的哭声。
“小姐,小姐?小姐你醒醒!”我睁开眼,发现抢救室的灯已经灭了。“涵涵?涵涵呢!医生我的涵涵呢!”我突然站起来,摇着医生吼道。医生摇摇头,向旁边跨了一小步,身后,是一辆抢救车,上面是一个人,全身都是用白布盖着的。是谁?
我冲上去揭开了白布,随即嚎啕大哭。这是我的涵涵,是我唯一的亲人啊!
“她出车祸了,抢救,无效。”医生在旁边摇摇头说道,然后便走了。“车祸?”我擦了擦眼泪。车祸,和妈妈一样!妈妈也是车祸。。
我把涵涵抱了起来,又突然想起那个古董店里的老大爷说的话:我劝你,先把你妹妹安顿好。他?他一定知道些什么吧!!